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行3:小葛送给外婆的礼物

(2010-08-26 22:14:29) 下一个

 

小葛喜欢十字绣。

我以前秀过几件她的作品,也许河友还有印象。

 

这次回国,小葛特为给外婆准备了一件礼物,就是下面这个十字绣。她放暑假开始绣,当中因对针法不满意,还全部拆了重新来过。



 

 

框架是回去后配的。现在,整件作品就挂在外婆的床头。

外婆说,如果她想宝宝了,就看看这个十字绣。

 

小葛从出生到三岁,从未离开过外婆,她是外婆一手养大的。所以她和外公外婆的感情很深。回国探亲,让他们能有短暂的相处,对外公外婆是很大的安慰。

 

小葛特别喜欢外婆烹调的食物。我每次回去都想给父母露一手,让他们知道我也能烧的,可是,根本没有显示的机会。母亲总是占领厨房以满足外孙女的需要;父亲也会借机烧两个我喜欢的小菜。所以,至今为止,父母都不晓得我在网上冒充厨艺高手~~

 

扯远了。

 

 

 

回国,是让孩子感受亲情的最好时机。她会知道,除了父母,在这个世上,还有很多人关心她、爱护她。看到她和表哥表弟吃在一起玩在一起其乐融融一家人的样子,很感动。小表弟凯凯和小葛很亲,小葛做什么他就跟着做什么,粘得不得了。他们小时侯一起玩的时候,两个人还会闹别扭、生气。这次,小葛很有姐姐的样子了,晓得让着弟弟。

 

凯凯虽然年纪小,但像个小大人。一天,我带着他们两个出去,凯凯觉得他是小主人,有责任照顾我们,所以,他会带着我们过马路、走近道。下出租车的时候,他抢着付钱;去超市买东西,他帮我们找货架,还告诉我们哪个牌子好,哪个牌子划算,好玩得紧~~~

 

照片中那个比小葛矮一点点的男孩就是凯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希腊回来,赶紧到阿姐这里来报道,嘎西多更新,这下看得爽s了。回国真的就是让小宁感受更多的亲情,让国内的亲戚好好宠宠小宁,真的幸福啊,充好电回来,又是孤孤单单一家三口,不闹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听你介绍,再看一遍照片,还真有点小大人的神态。凯凯现在就那么有责任心,将来一定是定义中的好男人~~

孩子的性格举止受环境身边人影响蛮大的。我觉得国内长大的孩子比较这儿的更功利些,而这儿的孩子更朴实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常去的地方是条河,所以叫河友。

我回国没有特别细致的安排,都是临时决定。回来后写帖子,也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有些是下载照片时得到的灵感。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遗传啊,我和妹妹都近视。

小葛不但是我们这边唯一的女孩,在爸爸那边也是唯一。所以,很吃香~~~这也是她为什么喜欢回去的原因之一,大家都宠着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小葛不是善于口头表达的孩子,但是,她用她的行动感动外婆~~~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很多时候孩子的举动,往往令人感动!那么真实、真诚、自然!好孩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孩子的性格特点蛮突出的。
像个小大人,很有担当的样子;而且,心特别细,能注意到很多小孩子注意不到的东西。

平时他妈妈开车,如果他爸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总要给他妈妈一些技术指导;有一次,我们出门,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他也很专业地指导妈妈。别说,他说得还都在点子上!

有一天,我们计划出去玩,他担心作业没写完他妈妈不允许他跟着我们出去,他早晨四点多就爬起来写作业,而且写得特别认真工整,不到六点就完成了,然后还出去把大家的早点买回来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再来回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门了。河友啊,你是不是发到去了?
照片整理的太漂亮了,大连我去过很多次,从来没有享受过,去年路过,发现它比以往更漂亮了。小葛很开心的样子。
看来你每次回国都规划得很好,向你学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孩子都戴眼镜呵~~。

小葛一定很“吃香”吧,唯一的女孩子,又难得回去,呵呵。

有一次回国,村长把第三代召集起来开会,说你们都是独生子女,所以表兄弟姐妹就是自己的亲兄弟姐妹,要相亲相爱,相互帮助。孩子一个个点头说“嗯”。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针针线线,字里行间,亲情无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凯凯有意思~~ 怕是受过他妈妈或外婆教育的结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