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回国行2:南翔小笼馒头

(2010-08-24 21:43:55) 下一个

 


 

 

小笼馒头是女儿最喜欢的上海点心。

 

这次吃南翔馒头,不是在豫园那家总店,而是在福州路上的分店。这家店位于逸夫大舞台对面那幢大厦的二楼。我们是在逛完书城往地铁站走的时候看到的。

 

店面很醒目,一上二楼就看到了,店堂不是很大,但视线开阔。我们选择临窗的位置坐下来,可以看到福州路上过往人流。

还没到晚饭时间,只有三两桌的顾客。



 

 

我们点了一笼鲜肉小笼半笼蟹粉小笼,还有小馄饨。菜单上列了很多其它点心,看上去都不错,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无法点太多。


 

 

鲜肉小笼皮薄肉嫩汤汁鲜美;蟹粉小笼不是很好,皮子厚,馅儿有腥气;小馄饨,一盅六只,量刚刚好。

 

除了这次的南翔小笼,几乎每次饭局小葛都会点小笼包,小南国的,苏浙汇的,外婆人家的…..太多,记不得哪家的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4503A4的评论:
抱歉把大家关在门外.....

组群的事,以前山菊姐建议过,我觉得虽然好,但势必要多花些心思。我是散漫惯的人,觉得有个这样自由进出的角落会会朋友已经很好。
如果,我真正关门一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的;临时关门不会事前打招呼,原因可能是“上架”了,或别的,几天后会再打开。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原来是这样!我以为什么时候,一着不慎,被你给踢出门了呢?害得我在门外面转悠纳闷了好久!哈哈

这里应该设一个类似QQ群的功能,类似建个客厅,门上加把锁,现有会员群可以推荐新会员什么的,让我们也参与,过过瘾。。。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说好来回复大家,结果那天一进城就看到“小笼包”挂到城门楼了!
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关大门。

这次回来,是打算把回国的大事小情都在这里唠叨的,但愿以后不再发生“上架“......

在国内,不说天天有宴请,但至少每两天都有的。可我留下的照片很少,一般只有和小葛单独吃饭我才好意思拍菜~~~ 还有生煎、葱油拌面和菜泡饭的片片,会陆续贴出来。

P4难得出来说话呢~~ 你好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来回复大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这么谗人嘛...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人人喜欢小笼包。越看越馋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么搞的,现在对“一包肉”的食品不是很感兴趣了。
几次回去都没碰这类东西,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妙啊,今儿的早点!!!

这次回去跟ZZ也点一客蟹粉小笼,外加一碗大馄饨,还吃不完呢。

看你身后那个树领男就好笑,去年还没怎么兴,今年满大街都这德行,韩风刮得吧,挡风沙呢。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小笼,生煎,偶的最爱~
不知怎的,都没有记忆里的好吃啦。
呵呵,p4兄啊,这里又看到你了,多多冒泡哈~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馋吐水嗒嗒滴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坐板凳,吃小笼包,我也喜欢吃,去年吃了南翔小笼包。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做的不比他们差了?!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坐个沙发!欢迎回来!

我也喜欢,现在还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