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点滴(续)

(2010-07-24 17:01:07) 下一个


昨日收到女儿学校有关开学注册的通知。六月暑假开始的情景还在眼前,一晃,就要开学了。

时间比茶还不经泡。

这个夏天,日子一如既往地平常、琐碎。淡如烟,轻若尘。没有特别值得笔记之处。另外,也有些倦怠,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爱上网了。周末在家根本不想着打开电脑;上班的时候,电脑只是工作之需,对那些随手可以点击的网站,竟然没有了浏览的欲望~~~~

这里,也就这样荒着了。

今天,总算坐下来。

在城里串门,看到盈袖的进城四年,ID往事,不免感慨。

来城里玩,我还要早些。起初(03年),是在私房小菜学习厨艺,同时也喜欢去文化走廊。后来(05年),有了一块自留地,把散发在坛子里的帖子汇总起来,历经数年,结识了不少心意相通的朋友。

说起城里的博克,有几家,比如:落花,简妮、水影,我是每篇文章都读过的,受益非浅。可,不曾在她们那里留过只言片语。有时,共鸣强烈,也有说话的冲动,但转念一想,就又放弃了。无疑,我是个散淡自私之人,心中的感受感激不说出来,人家怎么会知道呢?

也许是个性使然,我不爱闹忙。这两年暑假,无名都有带着孩子回湾区小住,好客的司令会在家里开party,她们每次都邀请我,可我总是做缩头乌龟。其实,去见见丢妹妹等才女才子,是件赏心悦目之事,可我竟一而再再而三地婉拒她们的美意,如此小家子气,简直就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不上网,时间就有了富裕。晚饭后得以出门运动。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就是绕着我家门口小公园暴走十圈,每圈耗时五分钟,共计五十分钟。我通常在太阳将要落山时出门,走到远山浸入黛墨时回转。这个时段,不需要太阳镜和遮阳帽等装备,只要一个iphone陪伴,听着音乐大步流星地走圈,很享受。昨天,电话里和母亲讲,我回去后陪她晚饭后散步,把暴走进行到底~~~~

女儿这几天张罗打包,我总说还早、不急。其实,也不早了,下周这个时候已在飞机上。这次回去只有三周,希望少些活动安排,能尽量多些时间在家陪伴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 还没整理好!
刚才小葛烤了两盘cookies,已经装在漂亮的盒子里,要送给外公外婆和阿姨,怕一路颠簸cookie碎掉,她说,她要拎着上飞机~~~ 另外,她还做了一个十字绣,要回去配个镜框后送给外婆,这孩子还是蛮用心的。

三周很快哦,一眨眼就回来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看大家的回国散记很好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度,每个人关注的热点和对象都不同,很开阔眼界。希望我回来后也有自己的东西和大家分享~~~ 再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这次搞得有点特别,好像有很多期待......不管怎样,我都会好好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让小葛好好体会外公外婆有多爱她!

Enjoy rest of your summer! 回来再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度假愉快,等你回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玩得开心,吃得开心。等着听你的回国新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一路顺利,多保重。回去肯定有很多开心事,不过,跟你一样,我也是两边都会牵挂,回去了就会想这边的。

我这两天又有些事情忙了。8月中下旬全家去海边度假几天。等你回来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这周的暴走没完成,事情太多.....
本打算多上来说说话,也没实现。
今晚装箱、洗衣服,还要煮茶叶蛋蒸咸鸡腿,后两项是领导亲点的。
夏天,多和孩子老公出去玩玩,少上网~~~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在戒网,不过是被迫的,乱七八糟事情太多,和老公吵吵相骂,小宁演奏会,周末还总有朋自远方来,要招待要陪玩,于是和阿姐一样,发现原来离开电脑,可以做这么多事,时间可以挤出来这么多,精力也可以逼出来这么多。网络害人,还是要控制上网时间的好,晚饭后我们也开始了家庭散步,很好,心里很舒服。
羡慕阿姐要回家探亲,祝你回国吃好玩好!
想家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
我虽然也做搬运工,但不会这种搬法~~~ 我本着少而精的原则~~~
不过,从她那里得到一些灵感,下次回去的时候可参考,这次的东西都准备停当了。
这次回去打算再做一套窗帘,还准备买些书。这就足够我们娘俩往回搬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说是给毛驴们看的,绝了,你一定要看看,我留着明年用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7&postID=27625

看了就能理解有好些朋友全家回来拎8只箱子的动力了,真的,
每样东西都有段难以割舍的故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不翻~~~ 顶好去个没有互联网的地方~~~

三周太短了,这是母亲说的,我也这样觉得;但,超过三周我就会想念这边的家。

领导说,他周五不去上班,在家待命,以备我有不时之需。
我打算这周正常上班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这里,我很随意的,没有压力没有顾虑没有勉强没有矫情.....
我会努力保持这个状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遐思姐姐理解。
我对这次回国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期待,希望不虚此行。
也希望有经验和感受和大家分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小葛8月23日开学。这两天收到注册通知,8月9日去拿注册材料,8月18日去注册......
我们回去,家人和朋友都待我们是远方客人,去饭店碰面吃饭几乎是每天的功课,我基本都是忙着聊天说话,很少真正品尝食物......
这扇窗关起来的时候一定正式和大家告别,不会像上次那样。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三周时间还好啦,一晃而过,俺们不至于害相思病,哦,你真的不翻墙啊?! 哈哈哈

要不是太热,八月回去也挺好的,回来后呢,这边长周末又多起来,日子比茶更不经泡了。。。唉,你好好白相,这儿无数个键盘等你回来,想你想得厉害的知道咋办,门开着就行~~~~ 去平淡生活那边吃闭门羹,又一居的窗户总得留着吧,呵呵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恩,是发觉grace这段更新得不多。回去好好玩。不要把上网或者写文章太当成个事来做,喜欢了就写写看看,不想了就荒着吧,人生中受限制的事情已经太多了,这个就随意吧。

不过我会一直关注你的博客的。:-)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远途开心和尽兴! 我也是常在你家客厅报到的,只不过有时是悄悄地欣赏悄悄地离开......特理解你所做和所想的一切,虽然不想失去那无形的友情,但确实是非常认可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还以为你回国了呢。小葛注册,难道是开学了么?怎么个说头啊。
我去年多次回国,越来越挑,觉得国内的饭菜原料的味道差了很多,最后都害怕吃饭赴宴了。五一回了趟家,在上海竟然没有到市区,浦东一夜就回转了。我都不知道将来老了在中国的那里安身才对。
爬梯不去很自然,感觉你去了不想说话,或回家很累。
我比你进文学城更早,那是只是看,用崇拜的眼神。现在好些了,很自在。托你的福,转悠来这儿,还认识许多新人朋友。那天你要是不想来了,一定的正式打个招呼,否则我会经常白跑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们这里一点都不热,今天旧金山气温63-54F,早晚很凉,要穿外套,所以,风凉的衣裙我们这里都用不上..... 特为买了无袖的,回上海穿。

这个圈子有点“闺蜜”的味道,嘿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要月底才回去,想着大概太热了,定不下心来上网。今年我们这里好热。

本来么,这是自己的自留地,想种菜就种菜;想种豆就种豆,想荒着就荒着;自己开心就好。

一进城就点了平淡生活,然后就认识你们几个,一年多来,基本上不逛其他地方,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haha~~~ 我回去一定多吃茭白,把你那份一并吃了~~~
暑假不是回国好时机,热,机票也贵。你们可以趁孩子没上学这几年选择淡季回去。

我这周争取多上来说话~~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抱抱~~~

我也是急性子,喜欢一鼓作气收桌停当。可你这个工程实在是很大,急不出来的,所以,还是心态放慢才好。东西一点一点到位,也是个不断期待的过程。其实,泡杯茶,坐下来看孩子们屋前屋后地玩耍,就很开心了。从哪方面来说你都可以为自己骄傲。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有点往事....挺好.....我前两天和朋友说,没有以前上网的热情了,对方分析说,人的行为有时是被潜意识支配的,也许,那个冥冥之中存在的东西消失了,所以,就不再像以前那样惦记.....

我算是个忠于内心之人,特别是在网上,更没必要迎合或者伪装;所以,绝对是想说才说,想爬才爬,嘿嘿~~~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这个地界不算新,快一年了吧~~~ 欢迎你~~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JJ总算又说话了,我还担心你的病毒还没好呢!要回国啦,真羡慕!我们的EXTRA长寿的绿卡总算批下来了,可是孩子们还太小,没办法回去,JJ替我们多享受吧!昨天又去了MILPITAS的那间上海店,他们居然没有茭白了,让我很生气!

淑女司令的PARTY,想想就让人艳羡啊!不如你把INVITATION让给我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前天来看过,以为你回国了呢,正想着找时间去问问阿苏或者石姐姐。

我喜欢过的博客也有一些,只是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到处去逛了,就是跟你们几个来来往往了。:))倒是觉得你这样的散淡挺好!

最近没有那么忙了,事情还是很多,只是也不急着做了,心态上可以慢下来了。:)问好阿松和楚天,等过段时间我再来玩~~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你已经回国了呢,呵呵.
哈哈,想上网就上,不想上就不上,爬梯也是哦,爬不爬的,开心最重要,:)
不爱闹猛和小家子气根本两回事,伐要乱话三千.

算算我在城里的日子也快6年了.03年知道有这么个城子,04年正式入城.似乎就在跟前的事.再沉淀沉淀,就成压箱子的陈年往事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葛,这是你的新居了,才发现,好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