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子里的花及餐桌上的菜

(2010-06-06 14:33:53) 下一个







院子里的花,是一茬一茬地开。

 早春的时候是郁金香,后来是马蹄莲和太阳花,这会子,是各式玫瑰(月季)……

今朝起来,趁太阳还没升起,我拍了几张。

不是花儿最娇艳的时候,但离“美人迟暮”还远。有似三十多岁的女子,从容、大气、温柔、风情…….

 

给大家看看吧。












去摘樱桃的那天顺便在农场买了些蔬菜。

Brentwood主要以果园为主,樱桃、桃子最多,还有草莓、李子、杏儿等等;也有几个地方卖蔬菜。领导采草莓的时候,我怕晒,没跟着进去,就在门口买了园主的蔬菜,有蚕豆芦笋洋葱雪豆……

两磅蚕豆,剥出来一小碗豆瓣,炒一个菜偏少,切了些地瓜(沙葛)片充数,出锅的时候,担心小葛抱怨无荤,又放了“热狗”, 装盘后,觉得色彩丰富,就拍了一张~~





下面这个盘子里的芦笋也是在农场买的,很嫩,和虾仁一炒头,是个快速美味爽口的家常菜。

 




这样的日子,容易让人慵懒
 --- 着居家服……在院子和厨房穿梭…..和女儿或老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上一句。也许,因为有工作日的忙碌和压力,才张显出周末的悠闲和随意。若是做全职主妇,还能体会这样的心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家的玫瑰,活着的也长得不错。死了一棵,得补种一下。

刚回来,事情好多。先问个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
也祝你暑期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这样觉得,姐妹们串串门,说说闲话,分享一点小快乐,真的很窝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和你们分享也成了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美好生活,阿葛真的是蕙心兰质,说说随便的菜看上去都是那么爽.
另外,我来证明玄米和阿葛对米麦摄影作品的评价完全属实,要说偏爱嘛,肯定有一点,不过主要还是米麦的实力.

一霖,刚才去你的园子,关了门.你一路小心,尽力而为就可以了,让自己的心放松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看到了,一路顺利,当心身体,回来见。

阿葛,我昨天卖了两只白桃,闻着味道就快醉了,在这边,我只认白桃。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
又要回去啊....你尽心尽力就好了,毕竟体力和心力都有限,上海那么热,没事都够上火,何况要处理那么多事情!
当心身体,早点回来!

保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第一次在这样的光线下拍花~~~ 属探索性质~~~~
我们这周又想去摘桃子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呵呵,我长久不拍菜了,手生~~~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目光犀利~~ 这次的虾仁特棒,很“脆”,小葛本来不爱吃虾都吃了好多。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来说一声,我又会关门一阵,这次会比较久。家里有点状况,我可能会回去,还没定行程,应该就是这几天吧。没心事写博了,关了省心。

问好米麦、八月及其他JM~~ 阿苏也会看到的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的玫瑰花开的好,拍的也好!

我坐在这里看帖的时候,老公在后面说:“采蓝莓的季节又到了吧?”呵呵,我们全家都喜欢采水果,可惜采樱桃得开好几个小时才有。

欢迎楚天有空去我家坐坐,不过我那里比较清淡,很少更新,葛姐和玄米的溢美之词,都是出于对我的偏爱~~:)))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的小菜水灵,器皿也水灵,看得我欢喜的勿得了。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No Chinese-input today. :-(

I like the shrimps!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赏花品菜,乐事也~~ 虽然不如赋诗品茶来得清雅~~~

你有空去米麦家转转吧,除了美片,还有美文美食。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不但是花还有菜,继续让人垂涎....,哈哈,看看我的嘴脸。

有空了我也去米麦家逛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别人可以很温柔地说话,和老公总是伶牙俐齿,这些年下来,葛公也是有样学样,逮着打击我的机会决不会轻易放弃.....而且大有有过之而不及之势.....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我厉害~~~~

昨天,领导说:以前那么人追我,我都不原意,看上他,就是因为他老实,好欺负......
说得好像多委屈似的,至于吗~~~

米麦的作品,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音乐抒发大地情怀,两者相应成辉,令人痴醉。
世间有那么多美好的景致,虽然大都未能亲临,但能在平面上欣赏,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我昨天还看到米麦摄友的作品,他们是在同一地方同一时间拍摄,但那个人捕捉的瞬间就没有米麦的作品令我触动。

照片是有灵性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美丽的玫瑰花。前段日子和老公逛园艺店,老公指着即将盛开的玫瑰说,我最喜欢这样的玫瑰,我说那当然,那是女人的十八岁,然后我指着开透了玫瑰说,我现在是这样的,老公说,看来你的自我感觉不错,指着一朵行将凋零花瓣朝下的花说,你是这样的!怎么样,比你家领导学你走路更无情更厉害吧。
好久没看到你家的饭桌佳肴,一如既往的爽,赞一个。
米麦家的新照片真是让我看了感动,她没有白发烧啊,那个音乐也好,配着照片很舒服。真希望生活总是那样美如画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