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球点滴 /“长了一个狗鼻子”

(2010-06-21 23:05:05) 下一个



看球点滴



昨天看足球,意大利对新西兰。越看越讨厌意大利队。你是稻草人啊,一碰就倒?!动不动就趴在地上不起来!你有本事就一直不起来好了!更可气的是裁判莫名其妙送给他们一个点球!

这足球,还有老牌劲旅一说吗?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啊?上周末,看英格兰对美国那场,英国人在美国小老弟面前根本就没啥优势可言。

唯一好看的一个进球(在我仅看的几场比赛中)是昨天巴西对象牙海岸那场,巴西 9 号踢进的第二个球。若是每个进球都那么精彩,休假在家看世界杯也是值得的。

我长久没有看中文现场解说的足球比赛了,竟想不起来 free kick 中文是如何翻译的。

问领导,他答:自由球

他这也太不把村长当干部了,竟然这么忽悠我。

虽然我是伪球迷,但对这个问题答案的正确与否还是有判断能力的。

除了美国对英格兰那场, ABC 有现场直播,其他几场比赛我看的都是西班牙语解说(俺家只有 basic cable ,看不到 ESPN ,但能收到一个西班牙语频道,每场都转播,我估计是老墨家的),所以啥都听不懂。不过,一旦进球,就能听懂一句: Goal----------------------------------- !那个评论员的肺活量一定很大,就这一个字,他喊出来能持续半分钟。




“长了一个狗鼻子”


周一早晨,本来就有些精神不济,要是再碰上一件不爽的事情,那简直就是黑色星期一了。

办公大楼有一个主电梯,两个辅电梯。辅电梯不在大楼入口处,只有内部人才晓得,所以乘辅电梯的人就不是那么多,从底楼到顶楼,运道好的话就是直达特快。所以,我总是乘辅电梯。

不过,辅电梯有个缺点,空间比较小,人多的话会略显拥挤;空间小,空气的流动性就差,如果有异味,会让人觉得气味被高度浓缩了,难以忍受。

我的感官灵敏度排序是这样的:嗅觉第一,听觉第二,视觉第三。也就是说我对气味超级敏感。

今天早晨在我走进辅电梯的时候,一位身型高大的黑人男子也步入,电梯门随之关上。一种很诡异的气味瞬间在电梯间弥满,让人无处躲藏。我试图摒住呼吸,未果。浓烈的香水味混合着他的体味,让我翻胃,可还要做出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平常状,否则多不礼貌啊。


也许是早晨吸入了太多怪味气体,导致我一整天都不舒服。虽然呕吐感已消失,但没有食欲,中饭没吃,晚饭只吃了几口蔬菜。

 

小时候,奶奶就说我“长了一个狗鼻子”,别人闻不到的气味我都能闻到。

 

如果不是从事与嗅觉敏感度相关的专业,长了个特别敏感的鼻子其实不是什么好事。比如,谈恋爱的时候就多出来一个特别的标准,如果对方的体香是我不能接受的类型,那,那个人再好,我都无法与之为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抓爪~~~~
性爱是男女关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因为体味的缘故失去对彼此身体的渴望,那就太遗憾啦。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是要和阿姐握爪握爪,我也是,看男人,一个看手,一个就是体味,太重要了这个。。。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绝对是的,音乐对我来说,也是这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看来我们一样哦。你注意没?嗅觉是有记忆的,而且能记很久。一抹气息,常常能把人带回到几十年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美国队输了!技不如人啊。

期待英德之战~~~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啊啊,五花肉的质量和价格都比夹心肉贵和高.
外国人的shoulder,是不是蹄髈啊.因为我朋友总是用PORK SHOULDER 做 STEW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嗯嗯,我有同感,上周去听莫扎特的MAGIC FLUTE,旁边那个女人肯定用了半瓶香水,可能十年才出来听一场吧,否则非得破产.我痛苦难当,然后开始有生理反应,先是鼻子塞住,然后是上颚疼痛,接着开始打喷嚏.我很生气,打喷嚏也不说EXCUSE ME. 好容易熬到半场,和朋友找了最后面的两个位置坐

我也是只狗鼻子,有时不认识路,就用鼻子闻,找到菜场就找到了家:)

对足球,我是一窍不通.不过自由球,哼哼,我也能翻出来......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昨天德国终于赢了,把我们喊得。可是要下一场对英国,要是对美国可能更好。美国居然小组第一出线。

嗅觉第一的人很稀有,大部分人都是视觉动物吧!这两天感冒了,什么都闻不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在合肥啦?美食美景美男~~~名副其实的FB~~~ keep cool, please~

原来你也是“狗鼻子”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pork shoulder butt=夾心肉,广东人叫梅头肉。
我喜欢用夹心肉绞肉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这就对了,shoulder,前肩。
五花肉是一层瘦肉,一层肥肉,很分明的;夹心是以瘦肉为主,但其中夹着一丝丝肥肉。我就是英文名对不起来,看着像,又怕买错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我们那里叫前肩肉,与之相配是后臀肉。前肩肉用来炒等追求嫩的菜肴。
夹心是不是五花肉啊。呵呵,我先越庖代俎一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看足球,比领导还上瘾~~~--- 听上去好像现在有多老似的:)))

问你个题外话,夹心(肉的部位)是不是就是shoulder啊?看肉纹有点像,但是夹心应该是前胸呀,要不,老美把前胸叫作肩膀,还是我看错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terribly sensitive to odors. There were a couple of times while waiting in front of the elevator, then it came, someone walked out, me walked in, once the elevator was moving i realized that I was totally wrapped into someone's sweat/strong perfume odor, couldn't breath and couldn't escape, then, somebody joined me in the evelator, such a dreadful moment :((

In Hefei(HeFee) now, just had a nice foot message, yeah, FB a few days,then go home again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哈哈,一样啊,俺家这位伪球迷也是边看球边打瞌睡,也不知道他看得什么劲!昨天,晚饭后,他看葡萄牙和朝鲜的比赛录像,我出去爆走,我回来后看到他在沙发上打鼾,荧屏上,C罗正在表演那个后背滚球进球~~~

你说的那个球迷场面我没看到哦......希望明天美国队能有上佳表现!

鼻子耳朵的事,再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中国男人的味道是纯天然的,是纯粹的体香;老外,是合成香水味,这种外援的气息在我看来不容易引起心悸,呵呵~~~

我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看足球,比领导还上瘾~~~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hehe,我也是,每天看看比赛结果。比赛,只看了周末有限的几场,不过,半决赛和决赛我是计划好好观看的。

我曾很迷扎小辫的巴乔,那时的蓝色军团包括尤文图斯都是我的最爱。

有关知觉方面的东东说起来都很有趣,就是不适合在这样的场合讨论......呵呵

我们买房子那阵子周末经常看open houses,我隔着人家的大门就能闻到里面的咖喱味,以这种方式淘汰了很多房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俺家也有伪球迷,借口看球使劲喝酒,然后就打瞌睡,直到有进球的欢呼声睁开眼看看回放,不过人家一天三场都不拉!
上个星期每天看两场,体力严重透支,这星期看一场了。那个新西兰也够野蛮的。原来博多迪瓦是象牙海岸啊。
美国那场反败为赢的球踢得很感动人,尤其是第二个球后看台上那个激动的球迷,看到了吗?那可是此次世界杯的经典镜头呢。
同情你,我已经不是狗鼻子的境界了,放了味精的汤也能闻出来。
某人说你有病!是啊,耳有点聋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能做伪球迷也不错了,俺连这个也够不着,呵呵。周末从儿子那儿知道有美国队比赛,但是不知道时间,也不知道在那个频道,就算了。看了点零星的,是在跑步机上看的,也没搞清谁对谁~~~。

那,领导的体香一定非常非常适合你,否则过不了“狗鼻子”的关:)))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偶对意大利也是有偏见的,缘起于他们上届不太地道地淘汰袋鼠队,结下梁子了,呵呵.
Freekick是任意球的意思,我这儿帮你回想一下.:D

我已经过了为世界杯发烧的年龄,现在沦为伪球迷一个.要我早起看球几乎是没可能了,晚上熬夜也不愿意的,呵呵,每天收集些比赛结果,算是关心过了.

有关知觉上的东东真是好玩,我的嗅觉也比听觉和视觉灵敏多得多.比如我对印度咖喱的敏感程度超乎想象~~~,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