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

(2010-05-09 17:26:59) 下一个



在美国长大的孩子,从幼稚园起,就会在母亲节给母亲送礼物,因为老师会组织孩子们一起做简单的手工和卡片,提醒孩子们在母亲节那天送给妈妈。这样的教育在小学阶段仍会持续。到了初中,虽然老师不再组织,但孩子们已经习惯把“母亲节”作为一个向妈妈表达敬意和谢意的日子。也许,这个“习惯”,会持续终生,在妈妈健在的日子里送去祝福,在妈妈走后的日子里送去怀念
……

这几年,小葛在送礼物方面“花头经”越来越透,总会想出新点子。

今天,我七点不到就起来了。刚从卧室出来,就听到小葛在厨房喊:妈妈不要下来!不要下来!

把我吓了一跳!

周末,小葛通常懒觉睡到日上三竿!难道今朝太阳露头特别早?

正犹豫着,领导也醒了:小葛给你做母亲节早餐呢,你要等她做好了再下去,别打乱了她的计划!

我只好又坐回到床上。领导在边上唠叨:侬福气勒!女儿对侬嘎好!

看来,女儿前一天是和爸爸通了气的。

大概,过了20分钟,小葛叫:妈妈爸爸下来吧。

伴随着香浓的巧克力气味,小葛精心制作的早餐和礼物出现在眼前。




她烤了巧克力雪饼,还给我泡了一壶茶。

鲜花和贺卡是不变主题,礼物却年年不同。今年是个沙发靠枕! 正面图案是两个可爱狗狗,小葛自己绣的!还是十字绣!





她这次用三股绣线,绣起来比较快,没花多少时间
~~~~

我查看了一下,枕套正反两面缝起来的针脚,很细、很整齐。葛公在边上评论:比妈妈缝得还好!

享受了温馨甜蜜的早餐后,我打开贺卡,上面写道:I couldnt have picked  a better M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字,羡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O(∩_∩)O谢谢谢谢谢谢!回来看见大家真高兴.
是,我家妹妹是那种酷酷的样子,自己很有主见,现在更是认为自己是大人,不听我这个"笨妈妈"的意见了
顺便问姐妹们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盈袖盈袖~~ 总算露面了!
你“消失”几个月,大家都很惦记你呢!

你家妹妹大概是酷酷的,很有自己独特想法那种,这说明你给了她一个宽松民主温馨的成长环境中,Good job!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楚天成空中飞人了~~

这里虽然更新极慢,但基本能保证你每次从北半球回来都有看~~
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小葛是个心细手巧有灵气的女孩子,太可爱了.你就得着享福吧.我女儿喜欢省事,没有女儿心,她给我买的礼物很出我的意外.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小葛实在太灵了,好幸福的妈妈!ZT再ZT,呵呵

刚回墨尔本,来你这里报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回来见~~~ 你吃好,玩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去给儿子补过25岁生日,呵呵。

回来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泥,好久不见哦,你好吗?

呵呵,领导功劳很大,不容忽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就是这么一说,不当真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wonderful daughter you have!

Congratulations to both mother and daughter :))

Of course, her father deserves some credit as well, haha!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所以我只买了一个,先试试我的耐心~~

你不要再关门了哦~~ 有话说的时候,就上来写写,不想说话的时候,就闷头绣十字绣,多好的一心二用~~~~ 绣完了,还可以来这儿露露脸~~~~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家公子那么懂事,怎么会忘记!

马上又要母子相会啦~~ 也替你高兴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好像应该说:I couldn't have raised a better kid!

这两个狗狗,左边那个是我,收到小葛的礼物,热泪盈眶;右边那个,是领导,可怜巴巴地说:怎么没有我的?

哈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母亲节这天,所有的母亲应该都很幸福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呵呵~~ 小葛做事是蛮利落的,不过,有时图快,不免马虎。

我经常拿领导在这里说事,不晓得给大家留下什么印象,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要是还有博克,大概就不会有心思做十字绣~~~ 一心不能二用吗~~~
要有耐心,还很累眼睛.....
我今年回去也买几个吧,然后我把博克关了专门绣沙发靠枕~~~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小葛不大会甜言蜜语,但做事情会表现出她很用心很sweet的一面。
这样一年一年攒下来,我老了以后一定很“rich"~~~~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有吃的,有喝的,有看的,有用的,这么细心的女儿。替你高兴!

昨晚回到家,来不及查邮件,今晨打开一看,儿子寄了电子贺卡,这小子,总算没忘记。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心意! You couldn't have been a happier mom!

爸爸节还有一个多月,你准备准备哦,跟小葛合作向她爸爸表达敬意和谢意,要给领导一个惊喜,这样才能平衡么~~~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grace真是幸福的母亲!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羡慕死人。能者多劳,谁家落上小葛当媳妇就只管美吧,每次看到小葛照片都给人一种很利落的感觉,看来有才遮都遮不住啊。
你家领导被你一句话就勾勒出形象了,活生生。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ZT

我这次回去也买了个沙发靠枕,也是十字绣。只是不知我有没有耐心完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也跟余晖问个好,母亲节快乐~~去你的博克看,看到《今天是我的生日》,刚想怎么这么巧合呢,才发现是1月份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ZT

这样积累下去,女儿带给你的回忆都要装不下了。她的确很会花心思。:)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阿夏,你动作好快~~~我刚刚贴出来欸~~

男孩子可能粗心一点,但爱妈妈的程度是一样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
我女儿在学校里做了手工的小礼物送给我。我儿子对我说他忘了准备礼物。还是女儿贴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