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葛接班

(2010-05-01 22:05:48) 下一个



小葛放春假那周。

有一天,我快下班的时候,接到小葛的电话:妈妈你还有半小时到家的时候打个电话回来,好吗?

好啊。没问题。


放下电话,我心想,她一定又是搞什么新名堂要给我惊喜。

放春假后,小葛突然对烘培兴趣大增,天天在家烤饼干烤蛋糕。每天都变花头,做得有模有样。做好后,就骑车出去送给她的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

那天,我到家后,看到餐桌上放着这个。



Strawberry shortcake。 她之所以让我打电话回来,是怕做得太早,上面装饰的奶油融化,影响卖相。

为了鼓励女儿,我晚饭还没吃,就先吃了这盘甜点。

下面是她的部分作品。

看来,我以后不用自己亲自上阵,小葛可以接班了!




看她如此能干,我不晓得是高兴还是担忧。
可能和大多数做妈妈的不同,我从来没想过要训练小葛做家务,因为,我不希望小葛是个特别勤快眼里总有活儿的孩子。女孩子打小就那样,将来肯定是劳碌命!


不过,天份在,即便我不教她,她也能无师自通。
她烤这些蛋糕饼干,完全是独立操作。
她先在网上找做法,打印出来,仔细研究,重点之处都用彩色记号笔做了标识。我上班后,她就开始在家鼓捣!

做完以后,她会把所有工具容器都清洗干静,把厨房打扫得就像她根本没用过一样。

她做事蛮会动脑筋的。第一次做的时候,她按照打印出来的做法,把黄油提前两小时从冰箱拿出来,结果发现两个小时黄油还很硬冷,很难打发;第二次,她就临睡前把黄油拿出来,让它们室温过夜,这样,她第二天早晨起床后黄油就ready了。

经过一周的练习,她对自己的技术已很有信心。
上周三,她的好朋友过生日,她烤了一大盒chocolate chips cookies 带到学校和大家庆祝分享。领导看到小葛把烤好的饼干很仔细的排在一个漂亮盒子里,就对我说: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女儿!

领导本来就认为我爱在厨房鼓捣是浪费时间;现在,看到他女儿也这样,真是头痛啊~~~

这两天,我发现,家里的盘子少了两个,我的tablespoon上有个很长的裂痕,这些就算小葛实践烘培我付的代价吧。



最后,再放一张小葛最近完成的油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一个能干的 大家都享福
有两个呢,就分一个给别家,让两家都享福吧

可惜我没有儿子


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女儿!表现在情趣和素质各方面的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还真没细想过.....
我讨厌花言巧语的男生,所以,时常和小葛说,不要被男孩子的花言巧语蒙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哈哈~~ 我总是把小葛的“好事”拿来显摆,她有时也很让人费脑筋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是和自己这样说:担心也没用,随她去吧,儿孙只有儿孙福~~

讲不定你这次回去,儿子就带个女孩给你见面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会不会做,是能力问题;爱不爱做,是态度问题。
会做,但不必要做,偶尔玩票小露“峥嵘”,是最理想的状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让人流口水。。。”哈哈,理解,理解。有时我会观察周围的女孩儿,见了好的,还真能让人流口水呢。可见我这个未来的婆婆有多自作多情~~~~:)))。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多好的孩子啊!让人流口水”

孩子再好也吃不得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还是你眼疾手快啊~~

阿葛,那你说说你中意的小葛的男朋友该是什么样的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孩子啊!让人流口水。。。这么乖这么懂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所以我说做父母的,得到了这个点,才能体会那个味。

你担心也好,紧张也罢,有什么用?儿大不由娘啊,你只有接受的份。话说回来,我们当初不也这样吗?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女孩子,可以有福气一辈子不用自己下厨,但是她不能不会厨艺,像罗马假日里的安妮公主所说,我什么都学什么都会。这是一种生活态度。小葛有来自妈妈的遗传也有她自己的天赋,秀外慧中心灵手巧,将来一定也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这样的女儿,羡慕s人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liaofu的评论:

是以前的访客,对吧?
欢迎归队~~~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一霖:

一女不能二嫁啊~~~ 看着小葛一天天长大,才体会父母亲当年心理素质真是很强,他们有三个女儿要操心.....别的不说,单是谈朋友这一项,就够担心的了.......

和小葛比,我算手笨的, 呵呵..... 她手巧是遗传爸爸。

今朝天气来得个好,我们在外一整天,才回来,累得勒。洗洗准备明天上班.....周末总是过得飞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晚了一步了,我和阿葛早就私定亲家啦,呵呵。

有种说法是,有怎样的妈,就有怎样的女儿;也有种说法是,妈手巧,女儿就手笨,妈手笨,女儿就手巧。不过,你们是前者~~~~。

巧手女孩儿,将来谁娶了她,谁福气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嗯,沙发有人挤着坐才暖和~~

阿葛,刚才领导进来,我把小葛做的点心和画的油画给他看,他二话不说,就要我跟你攀亲家,我说只怕是我们高攀了呢~~
这不,我只是原话传达领导的意图而已哦~~~~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有人在吃醋呢~~~

谢谢grace问候,咱俩夫妻就是懒而已,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私底下跟我开玩笑啦。不过,二毛就算听到,也不懂什么意思的,何况还是上海话~~ 他知道老爸内心里更偏爱一点他。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妈生了三个女儿,只有我喜欢烧烧弄弄,两个妹妹都不进厨房的,所以,遗传也是选择性的~~
小葛大概碰巧遗传了我“勤快”的基因~~
其实,我真的不希望她勤快!

你家领导没有当着二毛的面这样说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哎呀,有日子没见~~~ 你们夫妻都好吧~~~ 谢谢美言~~

孩子是有样学样。我平时烤点心,多数都是送给同事朋友分享,小葛也是自己很少吃,都带去学校;而且,每次装盒都很用心“打扮”漂亮~~

领导看到女儿“不务正业”怨言很多......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能坐上沙发~~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落实到具体的家庭,就成了一个怎么样的妈妈就潜移默化出一个怎样的女儿~~~~ 小葛兰心蕙质就是承传了妈妈的基因,都不需要教的。

我家二毛不少毛病,你知道他爸怎么说?“拖油瓶”~~~~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不错不错! 小葛是个能干的孩子,替姐姐感到安慰和骄傲。
‘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女儿’---100% 认同葛公的话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