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桩“闹鬼”事件

(2010-05-16 13:38:34) 下一个

 

1

上周,小葛下午放学回家,发现家里的车库门打开了!

早晨,是我最后一个离开,我百分百肯定车库们是关着的。怎么就开了呢?

我们每人一个开门遥控器,我和领导的遥控器在各自的车上,车子停在离家十几英里的地方;小葛那天没带遥控器,她的遥控器在楼上的房间里。也就是说,没人用遥控器,门就自己个开了!

真是活见鬼!

领导回来后把说明书研究了好几遍,没有找到问题根源,无奈,只能把遥控器重新设置一遍。

观察一阵再说吧。
如果还有发生,那就请厂家上门诊断。


2
最近,领导和小葛同受“过敏”折磨,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看着很是难受。吃了抗过敏药,嗜睡。

昨天下班到家,家里漆黑一片。小葛在睡觉。

我打开厨房灯,洗手准备晚餐。走至冰箱前,见地方一汪清水,查看,源头是冰箱冷冻室的冰块。再仔细听,发现冰箱压缩机不工作了!

这个冰箱,两岁不到,没有道理罢工啊。

 一边忙着把剩余的冰块倒掉一边在想如果冰箱真的坏了如何把冰箱里的食物趁它们还处于冰冻状态赶紧送人。

 正想着,领导进来了。

 听我叙说后,他让我和他一起把冰箱往外移,他把电源线从插座上拔下来又插上,压缩机工作了!

 莫名其妙!

 难不成白天电路发生特殊状况,压缩机停止工作是“自我保护”行为?


 ---------------

 

 昨天下午远足。拍了片片,给大家看看。
是个有山有水的地方。

人很少。静寂。



 



 



 

 

抓拍到一个小松鼠。



 

 

看到一条蛇,大摇大摆地过“马路”。

领导说是银环蛇,有毒。

我对此一无所知,他说啥我信啥。



 

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娇嫩别致。



 

很普通,但我喜欢她热烈的颜色。



 

回程,巧遇夕阳下的马队。

像不像电影画面?



 

背景里的一对老夫妇让我动容。

那位着红色夹克的老先生好像是有过小中风,走路困难;

他们手拉手,一步一步,缓慢但坚定地前行。






七英里的trail,我们走了一半就折返了。

领导问:知道解放军每天行军要走多少里吗?
我瞎猜:100
他说:一般行军要走120里,急行军要走180里。

 我对此一无所知,他说啥就是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家的门我确定早晨它是关上的,小葛下午放学发现开了,所以,觉得特别蹊跷。
和朋友一起吃饭,才回来,特累,去睡了。姑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过类似的事发生。后来我发现有时车库门for some reason关下去时又会自动打开,所以我现在都是等几秒,确定车库门没再弹开再走。

我走山路最怕碰到蛇了,真的,不说不说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中国人,看到有腿的就想吃,也不管那是不是椅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这是我们第二次看到蛇,上次在另外一个州立公园也看到一条....

我这是头一次用单反拍外景,门外汉地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我在外人面前特别低调,但跟领导我一路高歌....要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咋一看,还以为山菊姐来了。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换这个新“头像”?

室外拍照,白平衡要经常调整,否则色彩不准确,这是我这次拍风景的体会.....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就是啊,这里很多天然动物园啊。 国内没有是因为动物放养了就很可能被人吃掉了呀~~~

我这边常有很多穿山甲出没。 前天陪同国内刚来不久的一个同胞去郊游,看见穿山甲说国内要买几千元一斤,可见还是明里抵制戕害动物,暗中吃它们吃得心安理得,这才叫活见鬼是不是 :))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米国居然可以随便看到蛇,最怕这玩意了,阿姐胆子真是大!小松鼠那张抓拍得灰常成功啊!最后一张超有米道!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就这样最好,他说啥你信啥,不用动脑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1和倒数的三张,色彩很浓郁,后面两张的确象电影画面。

今天下午和一个朋友去咖啡屋,走到门口我惊叫一声,我的朋友吓坏了问我:what's wrong? 我不吭气,只是用手半遮着脸,后来后面有人说snake, 那个拿着snake的人赶紧离开了。吓S我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领导在边上一再说,这种蛇有毒。
我还是没有害怕的感觉。
回来给小葛看照片,她说恶心。

这个“门”真是很奇怪,搞得我每天都提心吊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想休睡一会的,可怎么都睡不着,就倚在床头看小说 --- 我昨天路过一个二手书店,挑了几本,不是名家名作,但还蛮可读的。

今朝夜里不要烧,他们会order 东西带回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已经周一上班了。
记起阿葛喜欢蛇,竟然这样大胆拍摄,我是恶心死了,最怕那玩意儿。
我家门不关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老公上班忘关了。
电冰箱不工作我也有过,重新启动就好了。很奇怪。又过了两年了,没什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疑神疑鬼的事情我也有过好几桩呢~~~

山间铃响马帮来,cow boy那姿态很惬意啊。 赞头尾两张!

刚午休起来,下雨了呢。。。准备烧夜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