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车二事:打哈欠 / 活鸽子

(2010-04-03 13:49:13) 下一个



打哈欠



一个人打哈欠,周围的人纷纷跟着他一起打,这样的场景大家都有亲身经历吧?

昨天我就经历了一次。不过,有点另类。

下班,公车上人不多,我刚找个位置坐下,后面一个人以及他的狗就坐在了我的对面。是个漂亮白毛狗,它的一双美目很吸引人,明亮,纯洁;黑色的眼线(圈)特别突出,像是化过妆一样;和眼线形成对比的是,它的眼睫毛是白色的,还有点上翘; 狗狗坐下以后,就好奇心很强地东张西望。

周围没有它的同类,只有四五个我这样的上班族,工作了一天,各个都已无精打采。许是我们的疲态感染了狗狗,它不再像刚上车时那样兴奋,两只前爪朝里厢收一收,完全靠在了主人的身上。

车子晃荡晃荡地往前开,窗外已显暮色。

我戴上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偶尔看狗狗一眼。

周围变得相对安静了。

就这么着,又过了两三站。

窗外飘起细绵春雨。

我把目光收回来,移向对面的狗狗,巧得很,正赶上它 打哈欠,我好奇地看着它张大的嘴巴,心说,数一数它有几颗牙吧。还没等我开始数,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一股倦意袭来,我竟然跟着狗狗打了一个哈欠!

我急忙用手捂住嘴巴。

人打哈欠会“传染”人,难不成狗打哈欠也传人?

一路带着这样的疑问回到家中。

晚饭后,上网,以“狗打哈欠也传人?”为关键词查寻,无明确答案。




活鸽子

早晨去小葛学校办事,上班就晚了一些。

错过了高峰时段,车上乘客较平时的上班族更繁杂了。

车停 downtown ,上来一位阿婆,从她手里拎着的马甲袋可以判断阿婆是从唐人街赶早市回来。

她把几个马甲袋放在脚边,隐约能看出一个袋子里有香莴笋和青菜;一个袋子里是花菜和黄瓜;还有一个袋子里面好像是包子之类的早点;还有一个袋子,里面的东西套在牛皮纸袋里,所以看不到,不晓得是什么。

车开了,阿婆可以坐下来休息了。

车子到了下一站,这回上来的是一位阿公,左手拿着一把黑伞,右手也拎了马甲袋。他选择坐在阿婆后面一排位置。

车前行。

半路无话。

忽听得脚下有扑棱扑棱的声音,低头看,阿婆那个有牛皮纸袋的袋袋正在地上动来东去!阿婆赶紧用手按住。她嘴里念念叨叨说着什么,我听不懂(是台山话?)。

袋子里的东西好像也听不懂她的话,又扑棱,阿婆只好把袋子拿起来,放在大腿上,按着。稍微安静了一会,也许是阿婆手上的力道有些放松,袋子里的东西一扑棱居然扑棱到地上了,脱离了阿婆的手掌,它扑棱的越发起劲,没几下,就把牛皮纸袋和塑料马甲袋扑棱出一个大口子,淡灰色的活物翅膀露出来大半个!

这回,阿婆有点急了,嘴里更加念念有词。我有心帮忙,可那个活物看着活力十足,令我却步。这时,身后那位阿公,健步上来,一把抓起活物,大声和阿婆说了一句还是我听不懂的话,这时阿婆急忙在随身背的包包里拿出另外一个塑料袋,说时迟那时快,阿公一把扯去已经被活物撑破的袋袋,一只活脱脱的大鸽子被他抓在手上!我周围的几位乘客不约而同地噢了一记。

别看阿公阿婆都有一把年纪了,但动作反应都够麻利,而且配合也很到位, 阿婆张开袋袋,阿公就势把鸽子送了进去,然后又把地上有口子的袋袋捡起来,给鸽子来了个二次包装。之后,阿婆就一直紧紧地把鸽子抱在怀里。

鸽子安静了,也许睡着了,也许 …….

车上的乘客,大概只有我,能猜到这个鸽子最终归宿吧。


-----------------------------------------------------------------------------------

加一张今天下午爬山的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这样吧,我以后不说一路顺风了,改说一路猪耳~~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顺风就是猪耳朵吧,没笑你的意思,刚看别人写“拱猪”趣事,然后紧接着看你说顺风,才哈

得知这攻略的版本竟然已不下半打了,我干脆问人家有一天的,或两天的攻略吗,超过三天的就免了~~~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也请姐姐查E.
若有心得请回来后分享。

顺风!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上海之前再来看看GraceMM, 意外地发现了张"世博功略",是啊,我也蛮想分享一下的... 嘿嘿,面皮牢牢的,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啊...因为全家正要去看世博了.
先谢谢啦,一个月后再来做客.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阿苏,石姐,

Check your email please.

I feel better today.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啊,方便分享吗?

我的花粉过敏症莫名其妙地好了,只剩轻微的症状。以前也是眼泪鼻涕,那个痒啊,连喉头,上颚,耳根,嘴唇都奇痒无比。每年去专科医生那儿报道。那几个月熟人看到我会吓一跳,红眼睛,红鼻子,肿嘴唇,老吓人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世博公略,方便分享不? 我估计是六月中。

困倒没有,痒是痒得叻,喉,鼻,眼,也是眼泪汪汪,一幅苦恼相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阿苏,石姐,

我八月份带小葛回去。领导给我打印出来一张“世博功略”,说是回去可以有个指南....

我今天的状态有点像“毒瘾”上来了,哈气不断,眼泪汪汪,困得不行,回来在车上睡着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春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五月回去。看世博,看父母,看儿子,看……。

去加国了几天,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姐莫愁,偶勿吃鸽子的,呵呵,你休耕啊这些天,前两天跟你“咬耳朵”呢,你去看看~~~

上来改错,不是VW, 是WV-西弗吉尼亚,弗吉尼亚西,估计也没错。

有没有人六月回去看世博的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是大青山啊。看着好像没什么树,是草坡?

炸乳鸽是一道菜呢,上海好多餐馆都有,鸽子头还竖在那儿呐。开始不敢吃,现在也吃了,蛮香的。哇,阿苏要跟我吵响马了,逃!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啊,真是奇迹,救援的代价是很高的,但生命无价。

昨天回家路上听了个VW矿灾故事,说是一老头在那儿干了一辈子,过几
周要退休了,都买好了游轮旅行的票子,可却没等到那天,女儿说老人
生前很热爱自己这份工作的 :(

早上npr报道,说一些人万万没想到这样的Chinese Mine Disaster
会发生在VW,听了让人很戳气,明明是Human/Nature Disaster
被说成了中国特色灾难,可回头一想人家说得也不完全错,唉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八月猴妈, 楚天,阿苏,

我这两天有些激动,因为看到一百多被困的矿工奇迹般的生还!
救援工作如此成功,超出大多数人的想象!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猫咪打哈欠也传人? 没有啊,周日跟ZZ去animal shelter拜访阿猫阿狗了,阿狗汪汪不停,阿猫哈欠连连,都没有传染~~~

鸽子是和平的象征,吃鸽子的估计能很能吵响马,呵呵 不许说阿葛戆嗒嗒,谁说我跟谁吵响马:))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憨啥?迭个就是传说中的乐趣.呵呵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爬的山,老像windows的桌面的了哈哈。复活节在欧洲是大节,加上礼拜六礼拜天连着4天放假,很爽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有人告诉我,猫咪打哈欠也传人的~~~

你说我是不是很无聊?总是戆嗒嗒地观察这些不该注意的事情.....

今天乘车,无趣闻轶事,呵呵。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打哈欠会传染是一定没错,哈哈.曾经养过一条小京巴(很久远的事啦),那时玩心重,对着狗打哈欠,你猜怎么着?哈哈,没错,小狗就跟着一起打哈欠啦.

你的遭遇证明了一点--vice versa,hehe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不是的,怪我没说清楚,我想说的是这个周末对于我们来说不是长周末,是正常周末~~~ 我休息两天。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长周末也得上班?葛公和小葛的午饭存在冰箱里?(像给爷爷奶奶准备的午饭一样,2个容器,一个贴着“给爸爸”,另一个贴着“给女儿”)。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这边复活节都在放假。

鸽子我是不敢吃。感觉它们很脏??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鸽子又笨又脏(在欧洲的如此)。可能那种信鸽又不一样一些。总之如果想象有鸽子肉是广场上那些个,我就感觉还是别吃了。吃鸡场养的鸡吧,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据说,中国城那边可以买到很多“希奇古怪”的东西;

这样的场景不会诱发我的口水,相反,会觉得再也不想买鸽子了,冷冻的也不要买了。

复活节和我们好像没有关系,要照常上班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活鸽子卖的吗?当时阿葛是否咽了一下口水?你能吃蛹,肯定也吃鸽子吧?
祝长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