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rown bags~~~

(2010-03-26 01:31:56) 下一个

大家对brown bags 一定很熟,因为很多人都用它装午餐,比如这样。



 

 

除了装午餐,当然还可以派很多用途。

不过,有一个用途就不是大家都熟悉的了。

听我慢慢道来。

今天早晨,刚到办公室,小欧(技术员)就跑来和我说,她发现显微注射台上一个没有换下的毛细管里有个sperm, 居然还活着。

她让我去看。果然,还能摇尾巴。

想来是昨天有人做完实验忘记把毛细管扔掉了。在室温下20多个小时,而且没有多少营养液,sperm 居然还能幸存,生命力真够强大。

相比之下,egg就要娇嫩得多,不单要放在培养箱里,而且对温度、湿度、以及二氧化碳的浓度都很挑剔,稍有不对,她就死给你看。

因为这个小插曲,我想起了一桩小事。

多年前,IVF 实验室和我们是邻居。他们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患者,当然,蓝绿都有。

有个韩国医生来IVF实验室进修。她的女儿和小葛差不多大,所以在她接女儿过来之前常向我打听有关daycare的事情,接触多了,蛮投缘的,所以我们几乎天天一起吃中饭。

一天,她和我说,来美国后发现,美国医院里的一些设施比不上她工作的韩国医院。我问:何出此言? 她先说了两个大型仪器,韩国用的都是最新型号,比这里起码先进五年。接下来,她又举了一个例子,她说,在她们医院,IVF实验室专门有一个供男患者“取样”的房间,里面还备有特殊杂志和录像带;没想到美国这里没有专门房间,患者都是在卫生间“取样”;她还加了一句:看来美国男人对外部环境要求好低哦。

我现在还记得她当时说话的表情:非常“韩剧”,眼睛瞪得很大,说完后马上捂住嘴巴,然后大笑~~~

说起来,这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韩国医生早已回国。我们之间的联系只限于圣诞互致问候了。我现在把她说过的话写出来,不知道她会做何感想,一定觉得蛮好玩吧。

 说到这里,好像还和brown bags 没什么关系。

 其实,是有关系了。因为护士会给每个需要“取样”的患者一个brown bag, 里面有个小烧杯。我们天天看着患者手里拿着“brown bag” 去卫生间,已习以为常,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经韩国医生这么一说才意识到医院是应该给患者提供更“人道”的环境才对。

 By the way,我是自从在那里工作后,就不用brown bag 装午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好我们这里木有这个袋袋hoho~~~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别和村长提这个“典故”啊,否则你还得给他买个lunch box~~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村长每天都带brown bag去公司,幸好别人不知道brown bag的新典故~~~~。

好像就叫“牛皮纸袋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哦,这样也好,至少有个日常用品和我有了联系,多少年后,即便我们没有这个相聚的地方了,你看到brown bag还能想起Grace讲的故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你还来个default,笑死人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呵呵,每间医院都应该不同吧~~

我一时想不起来这个brown bags 的汉译是什么,牛皮纸袋?
好像不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真能联想,害得我以后看到brown bag也会多了联想了~~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要求是很低哦。现在应该有改进了吧。不看这个,以前以为是default,外界需要有录像杂志等配合,欧洲仿佛都是这样的。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一来,以后一看到brown bag装食品会有点障碍了~
不晓得澳洲这里是怎样的情形,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