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仙花开

(2010-02-11 20:24:38) 下一个



今冬雨水多,太阳公公难得露脸。我们家的水仙光照不够,叶子疯长,花箭窜得既细又高。

细啊直啊长啊,用来形容女人的腿,是美誉;用到水仙这儿,内行人一看就知道我家这盆水仙养残了。水仙要养得粗而壮,短而肥才是好花

怕它“倒伏”, 我就用根细绳儿把叶子拢起来。本来没什么指望,周日竟然不期而放,给大家看看,纤尘不染,冰清玉洁的。






新春时分,客厅或书房里有盆水仙,所谓的岁朝清供,是年气中最优雅最清新的一景

今年,领导不晓得哪来的雅兴,元旦的时候买来一个水仙球给我,催我赶快刻了迎新年。我们这里虽然没有隆冬风厉,但百卉也凋残了,有盆碧绿的水仙,很是让人眼目增明呢。

这样陆陆续续地开着吧正月里幽香盈室,是不是很有年味~~~



顺祝各位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我们这里只有土仙花木有水仙花,老早在家里,每年过年都是要养一盆的。
祝阿姐全家虎年好运!生活节节高!!!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阿葛给大家拜年~~~

祝各位虎年安康顺意幸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拜个年先!

阿葛虎年事业如虎添翼,全家和美安康如意!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Grace, 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们都在这儿呵~~~

祝小葛和全家 新年康乐吉祥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向grace拜年,也祝大家春节快乐,虎年大吉大利!

看到姐姐的水仙才有了过年的感觉。我已经机械化了,呵呵。咬牙过了20日才可能轻松些,过来请安之后继续忙活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水仙,有年味。我今年买了一盆兰花,还有另一盆不知道什么名,哈哈,都给我养得不三不四的了。:))

新年快乐,看你到时候整什么菜~~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兜了一圈,在菊姐姐和罢了家都看到了新照片。好开心哦。
哦,阿苏家也有,大家要抓紧!

我家除了这盆水仙,一点过年的气氛都没有。我上周末没有采办年货,年夜饭还没有着落呢。明天要带小葛去看牙,还要陪领导去修车....

anyway, 我祝大家过个愉快的春节!
Aerie 回复 悄悄话 给您拜年来了 虎年大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挺有年味儿的。 这两天翻看老照片,老爸老妈坐在沙发上,身穿泥
大衣,带着厚围巾,跟前的茶几上是两盆水仙和一盆刺梅。

晚上去电话问问他们,今年有没有栽水仙。

虎年好运,阖家安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雅致。

以前我家也是过年有水仙和银柳。这次回家看到我妈买了水仙球,养在水里呢,每天跟着太阳光移来移去的,不知现在开花了没有。

祝大家春节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水仙的香味,可惜我没有来得及养,地里倒是有,三月开,都不香。
虎年吉祥如意,多写好文,上些好菜。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很美。都开花了,说明养得还是很好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最喜欢割水仙花了,当然也喜欢欣赏。哈哈
祝你春节快乐!今天跟朋友打电话才发现国内居然已经是小年夜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水仙!

水仙花因为她花香浓郁、容状淡雅,又在碧水中婷婷玉立,所以还有“凌波仙子”的雅号。以前在老家,我爸爸每年都会弄上几盘水仙,总是在年节时相继开花,很应时应节呢。

祝阿葛一家虎年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