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考/娇娇女

(2010-01-24 20:54:10) 下一个

小葛下周期末大考。
晚饭后小葛和我聊天:妈妈,你放心,我现在的成绩都不错,即使大考我得D,总分也还会是A的!
我故作晕厥状:妈妈心脏不好,你可不能拿D来吓我啊!
她呵呵大笑。

这将是她经历的第一次大考。小学和初中都没有这一说。
不过,大考的成绩只占总成绩的15%-20%,所以,平时的作业测验阶段考试等更重要一些。
几何和生物有点半开卷的意思,学生可以带一张小卡片进入考场,小卡片上你可以写下一些关键的而你自己没有把握记牢的东西;音乐课只考理论不考演奏;体育课考理论还要跑1英里;英文要写一篇essay , 老师让学生事前写好初稿(内容自定),背下来,考试的时候略加润色就可以了。
小葛把她写的初稿给我看,她写的是“命运”,结合她们这学期精读“罗米欧与朱丽叶”而成,写得不错,结构、观点、词汇….. 

写作,最能体现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再回头看她小时候的作文,更觉得稚气盎然,充满童趣,很好玩。下面这篇好像是二年级写的。

Hands

Everyone in my family has different hands. My dad’s hands are short and stubby, just like my neighbor’s dog’s legs; and me, my hands are pretty long. It is so tan as if I baked them like my mom bakes bread.

But my mom’s hands, her hands, are long, thin, and pale. They are so pretty and delicate. Those hands holding mine made me feel safe and warm.




小葛不是娇娇女

我在厨房烧饭。听到小葛咚咚咚跑下楼来,她一边跑一遍叫:Mommy Mommy Mommy……. 我以为出了什么事,停下手中的事体,迎上去。
她说:妈妈,妈妈,你知道吗,今天,我放学回家走在路上眼睛痒得很,到家以后,照镜子看,你猜我发现什么?我发现眼睛里有一根头发,很长的!

我很惊讶:妈妈眼睛里有个眼睫毛都觉得受不了,你怎么能忍受眼睛里有根头发!
她说:是很难受啊,而且那头发是卷起来在眼睛里,好奇怪哦。
我担心:那你现在感觉怎样啊?
她轻松答:没感觉了,拿出来就没感觉了。


小葛打小就不是娇娇女,有个身体不适啊感冒发烧啊,她都能扛着!像我。

有一次,发烧,烧到40度,她既不哭也不闹,自己缩在沙发的一角,靠着,像个小可怜;还有一次,拉肚子,抱着她的时候,她似乎把头竖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但也不哭闹;她两岁的时候,右臂脱臼,她居然不叫痛,就那么忍着,晚上给她脱衣服我们才发现出问题了; 更可怕的是,有一次,她坐在自行车后坐,爸爸带着她,她的后脚卷到轮子里,搅得血肉模糊,踝骨都露出来了,她居然也没哭!

我一直担心她对疼痛不敏感,容易伤到自己。

她大了以后,才知道叫痛。今年初,去补牙,她跟我说:牙医给她打麻药的时候,很痛,痛得都要哭了。

我听她这么说,真是太高兴了!我这个女儿总算晓得痛了!

我妹妹每次来都说,小葛一点都不像独生女。
我想她这话的意思有两个方面,一是说我不宠孩子;二是说小葛不娇气。

其实,我倒是希望小葛是个娇滴滴的女孩子,不要这么独立倔强,那样,可能就不会像妈妈这样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也还是忍不住说:生日愉快葛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猜想你说的美国外教,她的手是那种冰肌玉骨的。很是引人遐想让人迷恋。
我是骨头手,但已经粗俗;随便怎么保养,还是有劳作的痕迹,是这些年累计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手可是我的梦想。我的手指够长,但不知为什么不能老是PALE,有的时候是。
我读大学一年级的时候,第一个外籍教师来自犹他盐城,她的手就是白皙修长,骨头手,从中性色的毛衣里伸出来。让我喜欢死了。觉得这样的手天生用来翻书页,谈钢琴。主人一定聪慧,有思想,和很好的气质。
我也很迷肖邦的那只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是啊,我很幸运哦~~~


谢谢大家。
我争取今天做个帖子放上来。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GRACE生日快乐!全世界很多热爱音乐的人们都在庆祝你的生日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今天生日啊,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问好!

2010一定会有新的好的开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岂止是手啊,还没有领导的时候,对未来领导的方方面面都有过幻想啊,可结果与想象总是有距离的。像葛公那样的,就是好丈夫好爸爸了。

你的生日快到了呀?我也赶早不赶晚,提前祝贺了: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永远快乐!!~~

我的也快了,不过在你后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有冷战还有戏,我们是连冷战也没了,战不起来了。最多白呛几句,就完了。不过我们还是很恩爱滴,天天过两人世界---没第三个人,呵呵。少年夫妻老来伴,也许就是这样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葛姐生日是哪一天,大概就是这几天吧,那就说生日快乐吧,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年轻漂亮的~~~

小葛现在就已经有生物了啊?儿子说他们要到11年级才会把科学这门课分成化学,物理和生物。美国的教育还是比我们这里快一些吧。我常在网上看到别人的孩子得了很多很多的奖项,我们这里好像比赛不多,也没有那种气氛。

玄米,问个好!博克关了,也看不到你,还不知道你发生了这么些事。过去了就好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yeah, poor guys!!! to begin with, how about asking him to take you to a fancy dinner tonight or tomorrow night,just you and LD,

昨天有个阿姐来问我,家长过50岁生日时你打算买什么礼物给他,我说我还有好几年可以考虑呢~~~ 她自己不小心“错过”了LD的大生日,想临时抱佛脚,给了她几个主意,她又不舍得。 回家问家长有什么好主意,家长说过都过了,一副抱不平的样子,我说那你想象下你50岁生日礼物是什么呢,响亮地回答 A Car!

Happy Birthday Dear Grace! (i know it's not today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这件事,我以前说过;还说过葛公抱着小葛掉到沟里;
还好,都没酿成大祸。
当时医生看到小葛的脚踝吓了一大跳,现在,还有一个疤....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谢谢你这样讲啊~~~我不偷着乐~~~我上这儿来显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不过,成了定式,想改也难;我不是不会撒娇,可和领导,就是不会.... 呵呵 可怜的家伙,怎么就娶了我~~~~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家公子是不想在上海谈朋友吗?
我如果是你,也会担心的,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只晓得你去年工作了,没想到还发生这么多事情。那,你和儿子都康复了吧?
说起冷战,都彼此彼此啦。年轻的时候吵架以后,两个人都还有用身体和好的欲望;现在,吵架以后,基本就是冷战了,而且,我都麻木了,觉得不说话更安静,蛮好的, 唉。
时间是良药,过后,总归有想开的时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是啊,无名暑假带孩子回来,她儿子的脚也卷到轮子里了,她那天更我说,我也觉得疼得不得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还没有领导的时候,我对未来领导的手有很多幻想;结果,领导的手和我幻想的一点都不一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来回复各位,今天太晚了。

Good night( 对我自己说的~~~)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她坐在自行车后坐,爸爸带着她,她的后脚卷到轮子里,搅得血肉模糊,踝骨都露出来了,她居然也没哭!”

也许因为我也有个同龄的女儿吧,看到这段我的心都揪起来了。好心痛。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小葛果然如我看pp感觉的,活脱脱美少女战士,美丽不矫情,感性又不失女孩特有的细腻,家有小女初长成,阿姐就偷着乐吧^_^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家务做得多,手指关节都变宽了" 一样的,做完事情一定要马上清洗然后用护手霜. 现在朋友过生日,连ZZ都知道我首先想着送人Hand Lotion :)) 阿葛又要过生日了。。。

"不要这么独立倔强",切身体会,很多,很多,现在醒悟还不晚,至少还有半辈子可以那个什么,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照你的“肚儿圆圆”做了火锅,非常好!火锅汤又鲜又香,再配点绍兴黄酒---一级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小葛这样的女孩子,开朗豁达,不小心眼,不斤斤计较,善良不娇气。希望以后能找到这样的儿媳妇。最近老担心儿媳妇的事,虽然儿子还没女朋友,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懂得撒娇就好。
羡慕你有个聪明健康的好女儿。妈妈夸,爸爸心里那个美滋滋(不用说也知道)。
我这一年流年不利,儿子生病住院,自己生病,精神焦虑,还跟某人冷战数月,体重骤升骤降,好难过的。不提了,人往往深陷痛苦时都是没有意识的,自拔不易。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懂得撒娇就好。
羡慕你有个聪明健康的好女儿。妈妈夸,爸爸心里那个美滋滋(不用说也知道)。
我这一年流年不利,儿子生病住院,自己生病,精神焦虑,还跟某人冷战数月,体重骤升骤降,好难过的。不提了,人往往深陷痛苦时都是没有意识的,自拔不易。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小葛真的很乖。那自行车受伤的事,我也有几乎一模一样的经历,现在脚踝上还有疤。总结:以后有小孩一定不能把他/她放到自行车上悬着腿脚,太危险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我又安安稳稳坐沙发了?~~

这篇Hands很有趣,让我莞尔~~
我老公的手指有点像小葛眼里她爸爸的手指一样短小,但不粗燥~~
二个儿子的手指都像我——细长。
我现在家务做得多,手指关节都变宽了,手也粗燥了 :(

大毛像爸爸,生病能忍不叫唤,二毛像妈妈,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