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赵薇怀孕 / 花木兰

(2010-01-16 15:33:40) 下一个



看到网上赵薇怀孕的消息,才注意到她已经35岁了。

女人不想做妈妈的为数甚少,即便各种原因导致不得不把造人大业一推再推,但还是要把握住孕育时间才好。

一些好莱坞女星,在四十岁左右怀孕生子;这给大众一个特别不好的示范,似乎,女人只要想怀孕,年龄段不是个问题。事实上,很多女星都很struggle 需要借助医生的帮助才最终有孕成功生产的。

看了下面这张图,就会明白,女人30岁以后,生育能力是急剧下降!







职业的关系,我对这类数据比较了解;所以我总是提醒女性朋友,如果想做妈妈,一定趁早~~~~

本来是想说赵薇的新片《花木兰》的,怎么扯到不孕上去了?汗!

 

之所以想说花木兰,是因为片子几处让我落泪。不是为花木兰和文泰的爱情。是为那些壮士!当小虎等人在愤怒、无奈、悲伤、壮烈中唱起:人生百年,如梦如幻,有生有死,壮士何撼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冲上来了;还有,执意死有其所的花木兰,选择战场结束生命时,那句你们怕死吗!,也是让我热泪盈眶!

我看赵薇的作品有限,她的成名作小燕子我都没看过。前几年看京华烟云,她的表现很一般;去年看画皮,很大气,但风头不如周迅;这次看花木兰,才觉得她的演技纯熟了,把握得不错。

很多人对这部片子不屑。当然他们有他们的理由。

我以前就说过,我看片子不苛求,有一两处打动我,就会觉得值得一看。


不过,要啰嗦一句的是,胡军为什么能红啊?演什么都那么脸谱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Aerie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大红袄了,很漂亮优雅。
小葛变化最大,真是个大美女了,还很沉静的样子。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苏乡门地,推荐了这么好的片子,开始以为是个短片呢,没注意时间,一口气看完,半夜12点。打算还看一遍,最喜欢讲美食的片子,说实话,比茱莉茱莉亚好看1000倍。
拍的挺早,上海外滩的那个第一湾还没有拆掉,还有水乡绍兴,也是我的祖辈的家乡,下次回国一定要回去看看啊。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不馋也不懒,我们是特勤快特有爱心特别觉得家有菜香才是家,否则那是图书馆~~~
原来阿姐是冷笑话高手啊,笑s我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唉,好朋友不可以太相互挤得吗! 看书做饭都是俺们的食粮,缺一不可。

只是俺现在就只有看煮饭的书,才看得进去。 前些日子天冷,想起过去北方银靠储存大白菜度日来了。 现在物质丰富,北方银便不需要储存大白菜了。。。可传统观念依然很难改变,譬如上周Shuyi他妈就买了一箱子大白菜,napa,说你赶紧过来拿大白菜吧,于是遵命滴塄两颗白菜回家,可见这大白菜主义是很难打倒的。

看电影好,我最近看了这个,感动得稀里哗啦,比什么好赖乌大片味道纯多了,就一个番茄吵鸡蛋的故事,估计玄米看过:http://www.openv.com/play/hdmovie_20091103_7123693.html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同意小黑精辟论调。我一直觉得我很懒,可是我总在烧好吃的,原来只是馋胜过懒而已。看来这个世界上懒而不馋的人是最可悲的。谁再娶个这样的老婆,哈,想想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嗯,我跟小黑小丫头一样,最近是看书挺来劲的,看电影电视总是看不进去。你们说的片子我都不知道.阿凡达还没看,一听人家说大片,我就后退。。。我想我是太落伍了~~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浅显而深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No, 不同意此种说法。
我们是不馋也不懒,我们是特勤快特有爱心特别觉得家有菜香才是家,否则那是图书馆~~~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们是懒超过了馋,你们是馋超过了懒。呵呵。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唉,说到我的issue上去了。我也想趁早,可是照目前的趋势,只能赶晚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哇,原来是书香飘飘满屋情调啊。 好!温馨的画面。 不像俺家,今天又是氽萝卜丝饼,又是煮茶叶旦,又是腌笃鲜,满屋子油烟。

回阿葛:他自己都从来不洗自己的,唉,这世道真太·@#^%$^%&&*&... 今天我用新沙锅炖了大半锅腌笃鲜,最后得到评语是这样的:这就叫腌笃鲜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今天感冒好多了,我顶着大雨去看了 Avatar。没想到这样的雨天看电影的人还是那么多,我只买到3D的票子....
有关Cold-Eeze,网上review的文章很多,你若感兴趣不妨看看。
我的原则是尽量少吃药,能不吃就不吃;停药的时候最好逐渐地停,不要突然断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好,我改天贴上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黑^^的评论:

我们家这个爸爸一点都不酷,总端着,硬做出家长派头,很怕小葛和我不敬他......哈哈,好玩吧?

今天雨好大哦,真好。

enjoy your reading!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想到赵薇都35了呢。还珠格格放的时候,我还在国内念书,说不上喜欢,后来又紧接着看了一部她和苏有朋演的电视剧,表妹吉祥,赵薇很清新的形象,挺喜欢的。后来就出国了,她的片子都没看过,8卦倒看个不停。:)

JJ病了啊,多休息。我最近一两年,一觉得要感冒,就吃片coldeeze (是这么拼的吗),基本上都没发展起来。JJ好像是药物方面的专家,知不知道,这有什么副作用吗?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阿姐闲聊里说的酸甜肉,讨方子讨方子,阿姐索性上个pp算了,阿拉窝里相臭儿子也欢喜吃土豆丝糖醋排骨,我估计酸甜肉伊一定也会捧场滴。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小丫头猛打喷嚏而我耳朵发烫。嘿嘿,老朋友惦记我们了。感动ing!

我们小两口最近发神经--改行当书蛀虫了。天天捧着书,房间里可以半天没声音。最好玩有一次小黑爆笑,而同时小丫头痛哭不已。

这套HARRY PORTTER本来是给女儿买的,我们俩公婆返老还童迷上了。昨天女儿当着我的面跟好朋友打电话:“你也想见我爸?哈哈,我所有的朋友都想见我爸。我爸比我小很多,真的,HE IS SO000 COOL"!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难不成家长一高兴就把鞋袜都洗了?
8:0, 仔仔太棒了!看他的照片就知道他有速度又机灵,好前锋!

没有互联网是我说着玩的~~~

今晚烧了酸甜肉炒了土豆丝,都是小葛爱吃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那就好,多喝热水。 明天还能不紧不慢地做早餐,个种感觉真好。 ZZ昨天冒雨踢球,8:0,他进三个球,家长激动81,text逛帽的大人说one of the best game!~~~ 一堆鞋袜尽是烂污泥,猜猜谁给洗干净。

哦,他们不互联网,感情明儿牵了狗狗就散步到你家门口了:))当然是闻香识你家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哦,我没有看过“蓝宇”;他在“花木兰”里简直就是个摆设,没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今天起床后小葛跑过来问:妈妈,我好多了,你呢?
我也好多了,鼻涕止住了......

想到明天还可以在家歇息,感觉更好了些。

国内有滋生黄牛的土壤,600元也有人抢着买....

小黑夫妇搬了新家后生活方式有了改变 --- 没有互联网了~~~哈哈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说起Avatar,上海宁是真欢喜各闹猛,至于吗,不就一个3D的科幻片吗,看不懂。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胡军好像就是当年的一个蓝宇红的,gay的形象塑造得比较成功。后来就没有什么好片子了,无间道里有他一个角色,感觉也是很一般。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之前倒是没看风声的介绍,可是周迅一出场那一招一式,锋芒毕露,让我猜测出她是大角“老鬼”,所有救没劲了~~~

赶快喝红糖姜汤。 据说上海一张AVATAR黄牛票要600RMB,简直#$%@#%%$,这种表达方式是跟小丫头学的 :)) 这粉丝团长和团副最近好像带头作用很欠缺呢,呵呵。 天堂好,我也看不厌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理解编剧和导演是想这样做电影,而且觉得周迅比李冰冰演得好,呵呵~~~

周一去看Avatar,今天没出门,小葛和我都感冒了。

昨晚,不是加班,但把《天堂电影院》又看了一遍~~~

我们明天也有雨。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加班,看《风声》,看完就后悔,觉得编剧导演很不可理解甚至有点变态。 周迅也是,去演什么烈女么。 所有人物都被折磨扭曲到极点,尊严丧失殆尽,这一来,后一段对整个故事的交代就显得毫无意义,这种坚持信仰的执著真的能令人感动么,丝毫打动不了我。 也就李冰冰的表演还颇有味道,that's all. 瞎扯几句,因为你看了。

本来今天是也是要去看电影,Up in the air 或者 It's Complicated, 结果,成了逛帽和和小聚会。 小聚会就是三四家的小聚会,小菜加粥,然后喝茶聊天。 外面的长脚雨还下着呢。 看了Avatar没有,没有侏罗纪公园那么让我震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