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声》和《麦田》 还有《爱有来生》

(2009-11-07 15:21:35) 下一个


网上看了《风声》观后,肠子都悔青了,因为有严重剧透!不过,也是那篇观后,我才觉得有看看这部电影的必要,所以请领导帮我下载。

我要看的东东都是领导帮我找来的。我只要把片名给他,他一准儿搞到。有时候,片子不热门,“种子”很少,要下载好几天,他不厌其烦地察看,一直到100%完成。

我和领导看片子的taste不同,很多我喜欢的其实不对他的胃,可是,我一坐下来看片子,他会马上放下手中的事跑过来和我一起看,有时候片子太过boring 他就睡着了。我总是和他说,我喜欢一个人看电影,你该干吗干吗去,不必坐在这里。可是,他不肯,非要陪着;更荒唐的是,他会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手上,如果片子不好看,他就坐在边上上网!


其实,我是真的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静静地体会。

领导在边上很干扰我的情绪,因为他看片子常有看不懂的时候(不是语言问题,是情节),他就会问:哎?刚才不是……为什么现在……   而且,他还喜欢边看边评论, 诸如:你居然喜欢这样装神弄鬼的片子, 无聊!或者:导演瞎编,荒唐!他还喜欢剧透,如果在网上看到一点剧情他就会在你看到一半的时候透给你:XX是老鬼


你说,有这样一个人和你一起看片子你烦不烦啊?!

不过,看在他一会帮我倒水一会帮我拿零食的份儿上,我就忍了吧。

为了能够独享片子,我会选择他不在家的时候看。看完了还不能告诉他我自己看了。免得他幼小心灵受到伤害~~~

有时候,他想起来了  会问:我帮你下载的那个片子你还没看呢,要不要今晚看?

我忙说:哦,那个片子啊,网上评论不好,我不想看了。

其实,我不是那么“独”的一个人,我巴不得有个人安安静静地陪我看电影,看完以后有一致的观感,电影中看似微不足道却及其点睛的细节不但打动我了也打动了他,如果对方再有几句评论让我对片子的认知提升了一个高度,那简直就堪称圆美啦!

不过,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习惯独自品味导演的用心。因为是独享,很多感受就成了不为人知的秘密,反而凭添了额外的欢欣。

欣慰的是,随着女儿一天天地长大,我们看电影的品位和观感越来越一致。所以,和女儿一起去影院是个不时上演的节目,就像我们两人一起去冰激凌店,选哪一款多大size,都是她知我知的;如果尝试新鲜,打破常规,也会偶得惊喜。

说了如此多的题外话,还有必要说电影吗?

简单说两句吧。

《风声》,不错,像电影。
除了王志文很傻帽,黄晓明很做作很讨厌,其他几位都很棒!
以后有清晰版的,我要重看一次。

《麦田》,不是我的茶。
除了画面很美,没有打动我的地方。黄觉的硬朗小生形象我本喜欢的,但和范冰冰配戏,不搭调。以前看过范的《苹果》,觉得和佟大为也不搭。其实,女演员中我最不待见的是许晴,拿腔作势的,做作到极点,无法忍受。

《爱有来生》,好看。我欣赏的电影感觉。清淡忧伤而又缠绵悱恻。
多年前,第一次看到俞飞鸿,是《牵手》里让人恨不起来的第三者,就喜欢上了,大气、知性、内敛。涂松岩在片中只有几句台词,但味道极好。

我们对电影的要求,可以很多,也可以很少,一两个细节把你打动了,在我看来就算好片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爱有来生是俞飞鸿演的啊,那一定要看看,我也喜欢她,牵手里的王纯,绝了,弄的有后遗症,王海鸰的书我是必看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在帮论坛做事啊,那很好啊。
牛肉干我看了,和我以前做的差不多,就没言语。
我看电影看书做点心....都是一阵一阵的,今晚打算看“秋喜”。
休息在家,烤了一只火鸡,演练一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还是不看电影得了,看了都没感觉。:(

小团圆,看不进去。不过今天在等女儿的时候,翻到马家辉写的《明暗》,其实是一本影评的书,说到他对小团圆的看法,倒是让我想把小团圆完全看完。其实,张爱玲的心理,是和大部分不太潇洒不太放得开的女人都一样的。

瞎说几句,和电影好像也没什么关系。最近太忙,还有帮忙论坛里做点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估计"袁朗”的“士兵”将是他的代表作,此后,很难超越。
他在这部电影里,总体还成,但死前不够清朗飘逸,死后不够道骨仙气。没觉得俞腻,没什么台词,如果不用特写,怕是很难表达。

我今天要去上班;苦啊, 这就出门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是啊,没有知足的时候~~~ 最好我们手上有个控制开关,想让对方说话的时候就turn on, 想要安静的时候就turn off~~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就匆匆看了最后那个。 俞当然知道,但是主要是像看“袁朗”呢,可是这里面他的情爱戏有点不到火候,俺个人以为是俞导担心自己出不了采,给她自己的特写忒多,多的有点令俺腻味。 就酱紫,还不失唯美。

周末愉快! 明天大概会有鱼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情景正好与你的相反,我老公一声不吭,反而我的话多。他知道结局了也绝不透露半点,说,知道了还有啥看头!观后也很少评论,最多说句,这个电影不错,或者,某某演得不错,就完了。我倒是希望他话多点,呵呵。

人总是不知足,话多了,嫌烦,话少了,嫌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