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处

(2009-11-01 15:01:57) 下一个




我喜欢周日午后。不为别的,只因为这是一段我可以独处的时光。

周日上午总是有些忙乱的,整理家务,准备午饭,检查女儿的中文作业……一直到他们父女两人吃了午饭出门。

整个下午,都会感到到宁静、安闲、充实和满足

其实,也没做什么特殊的事情,无外乎洗泡泡浴听音乐看书上网看碟……为什么内心的体验和有人陪伴时不一样呢?也许,惟有独处,才能毫无拘束地放松自己,才能触摸灵魂并聆听内心;而这样自己与自己的对话,让很多无暇思考的东西得以梳理整合,遐想和灵感得以放飞吧。

着迷于独处时的安谧和沉思,其散发的魅力,是淡淡的,超然。

今天下午,领导出门的时候说了一句:enjoy yourself.

由他这句,我写下上述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非常喜欢独处。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个born loner。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偷得浮生半日闲,估计是每个当了娘的人都渴望的,我的半日闲是上半日,儿子是半天幼儿园。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集都看的。
其实,女人心,不是那么好懂,因为总是“捉摸不定”~~~~

领导和Raymond有一比。

这么说,你园子里的菜都被偷光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过EVERBODY LOVES RAYMOND吧,其中有一集是DEBRA要求自己呆上一下午。结果RAYMOND偷偷去看自己老婆在干什么,她在哭。。。。。

RAYMOND就胡思乱想起来,他怎么也不理解为什么老婆好好的,会想起来一个人去哭,而这种SCHEDULED CRYING正是DEBRA自己独处时候喜欢的。。。。。

几天过去,就没有种菜的热情了。。很内疚,把别人的热情都忽悠起来,自己就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