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抹香香/老了/搭错车

(2009-11-24 16:49:58) 下一个


抹香香

昨天上午我们全家去看牙医。

出门前我上楼换衣服,发现领导在洗脸。
我好生奇怪:你早晨不是take shower了吗?怎么又洗脸?
他不语。
我故意凑到他跟前问:你今天是去看牙,不是去相亲吧?
他不接相亲的茬儿,而是认真回答我:早晨洗完没抹油膏,脸很干;所以重洗一遍。
我做恍然大悟状:原来是为了“抹香香”啊。F

这个“抹香香”本来是女儿小时候和外婆之间的专用语,那些年外婆常常追在女儿后面要给她“抹香香”;后来,这个词在我们家得到普遍使用,大人小孩都说“抹香香”。领导常说的是:今天早晨忘记“抹香香”了F



老了

上周四,我自己开车上班,打开车库门,发现车道上有一个黑色的东西,我过去捡起来一看,是领导的iphone。 一定是他早晨出门的时候掉在那里的。不过,掉下来居然没有觉察,真是够粗心!

我马上给他发了一个email,免得他到处乱找手机。当然不忘强调一下我有多细心,先观察一下车道再开车出来,否则他的手机就成了轮下之物!

我到办公室后,查email,他已经回,只有一句话:我老了,丢三落四的!

我跟着回了一句:还没成熟就老了,好遗憾哦!F



搭错车

天短了。下班已经墨赤黑。
我从车站出来就远远看到领导的车在老地方等我。一边收耳机线一边朝车子走去,绕到车门边,一拉,门锁着,心中埋怨,怎么坐在里面不开门啊。于是砰砰拍门两记,只见坐在司机那边的他把头扭了过来,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领导怎么戴眼镜了?咦?还秃头?F
再定睛一看,赶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敲错门了……F
正说着,领导的车开过来了,他摇下车窗招手,我奔过去,坐下后告诉他:刚才险些搭错车。惯性思维害死人啊F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阿拉窝里相是忒香香,不过我家老公永远不会给自己忒,所以我想起来了就给他忒,边忒边唠叨,小的要伺候,大的也要伺候,烦是烦的来。
搭错车,我也有次,同样深色的车嘛,银行出来,顾着和儿子叽叽咕咕说废话,想也不想就去开人家车门,人家车主正好在后头和熟人聊天,估计当场戆忒,我恨不得有个地洞钻,不过还好,德国人还都算客气,笑嘻嘻的,没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搬过去后,很多活动儿子都可以自己走路或者骑车车了,也可以和别人carpool。现在这里好几个地方的活动开车都要半个小时。

小葛大了,爱漂亮很正常呐。别说,我儿子都很注重外表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女儿很有孝心,真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哇,我要检讨了,嘿嘿,我们出去那天只给领导买了一付眼镜,小葛看中的,要送给爸爸做圣诞礼物,所以,她付钱,96刀~~~

你今年旅行很多啊,我们本来打算这个假期乘游轮去墨西哥,但因为公婆要来,只好把计划取消了,很对不住朋友一家,本来说好一起去的,但愿他们玩得开心....

上海为了世博大兴土木,唉。

祝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理解,理解,买衣服也是讲究缘分的,惊鸿一瞥中,就爱上了,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也在黑色星期五“拼”了一下,事实上这个长周末都在“拼”。还有一星期就回去了,买点礼物。回家检查一下,结果大部分是替俺村长买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今天也去体验了一番黑色星期五~~ 本意倒不是为我自己,原想给儿子们买件滑雪的外套,谁知儿子没挑到中意的,我倒一眼就看上了一件,白色的,风格是我喜欢的那种简单流畅的,试都没试就提回家了~~

怎没说呢?有些事情靠时间是能打理好的,有些是怎么都打理不出头绪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要等那么久啊?
不过,买下就心定了;正好有时间把现在住的出手。

我家小葛现在有些活动不要我们送了,和同学carpool, 或者自己骑车去。我们少操心了。不过,现在特别要臭美,总让我带她去shopping。 今天早晨,她五点多就把我叫醒了!在美国生活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体验黑色星期五,呵呵。
其实,也没捡到什么便宜,给她买了一条Juicy手链,和平时一个价。我在BR买了一件披风,还可以,七折。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回来啦!很长时间,有两个月?应该都打理得差不多了吧?

这里算仓库吧,写了就放过来。没跟大家说。就这样也挺好,缘分不尽的,也许以后慢慢地都能续上~~~~

这一腔,跟有闲有味都不搭边;不过文字记下的,确实是闲情。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是挺忙的,也不完全是房子,两个孩子的活动也多,小米圣诞节又有跑龙套,这回还请了加拿大国家舞团的来主跳,所以每天都有排练,晕倒~~明年坚决不让她参加了。

房子没那么快搬,至少要到春假吧,不过心里挺安定的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几天了,今天特别想说话,一是因为大毛回来了,可人家也没留给当妈的太多的时间,这不,一撂下碗,就有人来把他给接走了~~
又一居,真不错啊!一口气看了一大半了~~ 熟悉又亲切的,感觉都回来了。听你们聊天也特带劲。我好久没这样的兴致了。

看来最近你过得挺滋润的,有闲有味?:)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开后门近来了~~
还没细看,先来暖暖新居~~

节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很忙吧?什么时候搬?

祝一切顺利!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想想比较后怕......

你和村长感恩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跟我一样,我有一次也是去开别人的车,拍得叭叭响,后来看到车上的东西不是我们家的。

感恩节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要是门没锁,你一屁股坐进去,然后说“亲爱的,走吧”,会怎么样?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