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瓶倒了

(2009-10-24 12:50:37) 下一个


烧饭的时候不小心把刚开的黄酒瓶打翻了,瓶子碎成三块,琥珀色的液体哗地一下扑向案台,就势蔓延,瞬间,台子上的物件就都吃了老酒,电饭煲、斩板、盘盘碗碗、纸巾架子……不单如此,还悠悠地流进抽屉,再沿着壁橱下去,滴滴答答聚集到地板……

三秒钟定格。然后立马把火关掉清理现场。

我一边擦拭一边安慰自己,还好还好,打翻的不是油瓶子,否则到处都是油唧唧,才叫作孽。

这样一想,就不再那么懊恼沮丧,很有序把一片狼藉收作停当,抽屉还因了这个机缘换上了新的垫纸。

有修行的人可以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慢随天外云卷云舒。我自知没有慧根,那样的境界就不指望了。不过,也试着在日常生活中不让自己的情绪被身边的事件左右得太厉害。

很多时候,换个角度,就能让心结放开的。

敲这些字,不时还有酒香飘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也是一个碗敲粉碎,老公跑来看看手有没有事,还说岁岁平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爱,小葛和她爸爸都爱吃粥。但,不爱吃小米粥,领导说,小米是喂鸟的,不是给人吃的。

有个家伙说,他不喜欢叉烧包,其实他没吃过叉烧包,就是因为一部港片..... 呵呵,我不记得他说的是哪部港片了。

闺蜜,湖南姐姐也不喜欢港式早茶。

我们还成,基本每个月都能去个一两次。别人家的虾饺我都不要吃,只有这家的我会点。
Aerie 回复 悄悄话 过粥,配上包子,再配个小菜,很棒的晚餐。薏米粥,小米粥吃了都很舒服,感觉好象能把体内的废水排得快些。
可惜儿子不爱吃粥,小葛喜欢么?
广式的包子面点一直不喜欢,特别是叉烧包。所以极少去吃广式早茶。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中午去广东馆子吃早茶,点多了,打包;晚上烧粥,配上包回来的,又可以打发一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累了就别做饭了,出去吃牛排。

前两周我也开始做瑜伽,结果身上肌肉酸疼了一周,接下去那周短跑了一下,颈脖子又疼了几天,睡觉不敢用枕头。 这周末准备去学跳舞,届时来汇报哪里不踏实:))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还真是巧啊~~~

领导拉着我和小葛去俱乐部打乒乓,刚回来,累死了。
我最近懒得很,难得动......上周把Wii打开,好家伙,提示我261天没锻炼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无独有偶! 十天之内,我摔碎了一只饭碗,一只色拉玻璃缸。 那碗忒惨,粉碎粉碎,还溅到客厅地毯,也是立刻停下做饭,立刻收作,边清理边碎碎平安地安慰自己。 咱也就这般境界了,怨不着别人,可也无须自我检讨了~~~ 再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