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算术

(2009-10-15 22:28:38) 下一个




近两个月,都是搭领导的车去车站。早晨,和他一起出门,他拐个小弯儿把我送过去;晚上,车子进站前打电话请他来接。

今朝,领导在车上做算术。

他:我现在每天接送你,多跑 13 迈, 13 迈差不多是 20 公里,那就是 40 里啊!

我:你怎么不用“寸”做单位啊?那样,数字听起来更大!

他:你不要这样冷嘲热讽好不好,以前乡下人走路不都是用“里”计算吗。

我:没错呀。如果你走在黄土高坡,牵着毛驴接送媳妇儿,当然是用“里”喽。如果,你用电影“南征北战”那种支援前线的独轮小车推着老婆,咱也用“里”呀。

他:.......



领导接送我,不图别的,就想听句好听的。我自己不说就算了,人家这样暗示提醒,我还揣着明白装糊涂地打击他。可怜的家伙,怎么娶了这样一个不解风情的老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太欺负人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