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的碎片

(2009-10-10 19:51:57) 下一个


1 是刚上小学的时候。黄书包单肩斜挎,走起路来,书包在屁股和腰间一颠一颠的。我走在前面,父母在后,我听妈妈对爸爸说:女儿像只快乐的小鸟~~


2
,不是我记得的,是妈妈说的。我不到一岁就会站着了,妈妈在灶劈间烧饭,把我放在床上,我站起来,可以隔着窗子看到妈妈,我拍打窗户,如果妈妈回头看,我就笑得手舞足蹈;笑得太厉害,一屁股坐下去,是寒冬腊月,我穿得像只球,费半天劲才能重新站起来,又去拍窗户……


3
,盛夏,窗外倾盆大雨。我和妹妹在奶奶家,刚吃过晚饭。妈妈脸色很不好地进来,冲着我说,你这么大了一点都不懂事,下雨了,都不晓得去妈妈单位给妈妈送把伞!
我当时很委屈,因为不和妈妈住在一起,我根本不晓得她早晨出门是否带伞。

从那以后,只要傍晚落雨,我都会跑出去打电话问妈妈是否要伞。
上重点中学后,比妈妈回家晚了,不用再惦记送伞的事。


4
,文革的时候,会议多。父母除了晚上下班后要政治学习,有时还要全天开会。如果开会的时候有会议午餐,妈妈总是带回来给我们,未必是特别的东西,妈妈就是想给我们换换口味。

我好像从来都没有问过,妈妈你有吃午饭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老想小承光的事,一眨眼自己也当了娘,父母也老了,远开百只脚都不知道怎么孝敬他们,想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