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妈疗伤趣事 - -写在2014母亲节

(2014-05-10 20:53:22) 下一个

昨天前给老妈打电话问侯母亲节,她告诉我最近每天都去游泳,这让我回忆起去年老妈在游泳时受伤,疗伤的趣事了

去年夏天,老妈为了参加老年游泳比赛,为了保住她长达六年的百米自由泳桂冠,更是为了满足她的虚荣心,每天都要在游泳馆练习两三个小时,最后终于造成了悲剧,在一次转身的时候,脚蹬在一个临时的排水管上,右脚的两个脚趾骨折了。

受伤的那一刻,老妈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稍微停了一下后又去游了几圈,直到感觉越来越疼才上岸回家。

当天夜里,脚疼让老妈彻夜难眠,而且两个脚趾也都肿起来了。不得已,只好第二天去到医院看医生。

三零一医院骨科的李医生是老妈的忘年交,她是第二军医大学八十年代后期毕业的研究生,在学校时是女篮校队主力。由于经历相似,爱好相同,所以从老妈第一次去看病两人就是一见如故,有着聊不完的话。看病时不方便多说,怕耽误后面等候的病人,就下班和周末来我家聊。我妈把她当女儿,让我叫她姐。可是李医生对我说她是拿我妈当老大姐,我基本每次回国时都会遇到她来我家看老妈。

看了老妈的脚和拍的片子,李医生叹了口气说:你这只脚得穿上个小靴子了。老妈不解地说:这大夏天穿靴子多捂脚呀?再说我冬天穿的鞋都收起来了,找出来也挺麻烦的。

你打什么岔?我是说你这脚要打上石膏,而且你还要拄个拐杖了老妈听了这话后马上站了起来,一边说 "我不看了,我可不打石膏,更不拄拐"一边用没受伤的左脚往屋外跳

李医生从桌旁站起来对老妈说:你等等,把你的病历走,以后你愿意找谁就去找谁,瘸了也别找我,以后也别再给我打电话了。看到李医生生气了,老妈只好不情愿地回到椅子上坐下,乖乖地接受治疗。

这个石膏老妈脚上一打就是近两个月,让她错过了游泳比赛,错过了去工体看国安队的足球,还错过了去大连旅游,其间还发生了老妈因为嫌拄拐丢人,每天用左脚跳来跳去,结果右脚还没好左膝盖又疼起来了的事。

经过几个月的疗伤,老妈的脚终于好了。好强好胜的她又恢复了一切运动,还豪言要在今年的游泳比赛中把去年因为缺席而旁落的冠军夺回来。虽然据我看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我在电话里依然对老妈说:我相信你,今年的冠军肯定是你的,我还等着分你的奖品呢。

其实,无论老妈能不能拿冠军,你在我心中都是最棒的,人到老年,参加什么活动不重要,成绩好不好更不重要,只要开心,健康就好

以此文祝所有同学的母亲及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