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又去做了胃镜

(2010-05-16 19:44:36) 下一个
(03-05-2009)
最近经济不景气,上班也不忙,心想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趁这个机会把今年的体检都作了。于是上星期去看家庭医生,开化验单,他建议我再去做个的胃镜检查,因为我两年前闹过一次连续几个月的胃病,当时怀疑是有胃癌,一个月内连做了两次胃镜,后来结果也没事,那次好了以后,就再没去看过医生,所以这次要再确认一下彻底痊愈了。

预约的时间是12点,要求11点就到Endoscopy Center,由于早上开会结束得晚,到了那里大约是11点15分了,交上了所有的paperwork,我的资料都已经在电脑里,所以一切从简,在外面坐了不到5分钟,就被叫到了里面。

先是换衣服,因为是做胃镜,所以只脱掉上面的所有衣服即可。然后就是护士来给量血压,心跳,问一些例行的问题,比如说过敏史,家族病史等等,问完之后,在胳膊上扎上输液的针头,然后留下一句“we're ready, somebody will take you to the procedure room" ,然后护士就离开了。

一个人躺在床上,等了接近一个小时,也不时有人走过我的床边,可就是没人来 take 我到 procedure room,只穿着一件薄薄的治疗服,盖着一个单层的被单,身上觉得有些冷了,正好有个护士路过,于是就问她:我还需要再等多久?她走到前面查了一下,回来对我说,你是一点钟的,还要再等大约15分钟。听完心里不免有些火,提高声音对她说,一定是错了,我是12点的,我11点就来报到了。护士不紧不慢的说,实在对不起,可能是给你约错了时间,因为这个医生今天只有下午来,而且是从一点开始,你是下午的第一个病人。听她这样讲,我也不好再说什么, 已经等这么久了,再继续等就是了。

差5分钟一点,麻醉医生先来到床边,原来还是个中国人,问了几个问题后,就用中文聊了起来,直到护士走过来推我去治疗室。

看着瘦瘦小小的小姑娘费力的推着我这个虽说不是胖子但也有些份量的大男人,真的是有些不好意思。对她说我下来自己走,她连忙说“No, don't move,”,我也只好就由她了。

进了治疗室,医生已经在那里了,还是两年前的那个人。握了握手,对我说了句“I;m gald to see you again”,我心想,还是永远不再 see you最好。问了一下为什么要做这个检查,又例行的介绍了一下他如何做这个胃镜和怎样处理检验结果,然后就又轮到麻醉医生了。

在身上放了几个测心律的贴片,又在鼻子上插上氧气管,就开始从输液的针头那里打麻药了,我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是一点零八分,接着来临的就是一阵抵挡不住的困意,随后就是人事不知了。

被护士叫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时间,一点四十分整。被嘱咐不要下床,护士先端来一杯 cranberry juicy,喝完之后,拿来了我换下的衣服,等我穿好以后,扶我到旁边的椅子上,医生走进来,把报告给我,里面还有几张,用胃镜拍下来的,看上去很舒服不的照片,他告诉我观察结果一切正常,不过还是有几处以前溃疡在胃壁留下的疤痕,另外他还提取了一些活体组织去作分析,结果要一个星期后出来。

下面就是护士送我到候诊室,再确认有人来接,才能把我release,因为这种经过全身麻醉后的人是不允许自己开车的。我是早有自己回去的思想准备,拿出手机,当着她的面拨了我办公室的号码(因为肯定是没人接的),装模作样的说了两句“Hi, Mike, I'm ready for pich up. Ok, I'll meet you outside of the building ”. 然后对护士说,我朋友5分钟后就到。她看了看我,就走回里面了。看她刚走进办公室,我也忙不迭的走出了候诊室。

来到停车场,稍稍有些头重脚轻,好像上两次都没这个感觉,可能是这次这位麻醉医生看在同胞的面上特别照顾我,给的药多了一些吧?好在离公司只有15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且此时还没到Rush hour,于是发动了车子,小心翼翼,无惊无险的开回了公司。

有几件事想给今后可能做这种检查的网友们提个醒:
第一是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禁食,检查8个小时前不能吃东西,4个小时前不能喝水或饮料,我旁边那个床的就是在大约11点的时候喝过一杯咖啡,结果被医生认为今天不适合做检查了,只好再重新预约。
第二就是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还是在检查完了之后不要自己开车了,我这次作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以后不会再这么做了。

最后就是希望网友们都多关注自己的胃,不要暴食暴饮,少吃刺激性的食品,而且吃饭时间要有规律。另外注意定期检查,别怕麻烦,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让过去复杂,昂贵的检查变得简单,舒适,便宜多了,又能将各种病变早期就发现,采取手段去治疗,我们是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最重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