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言

(2010-01-18 10:55:39) 下一个
我看大千最近人气很旺,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炒股投资的感受:

十几年以前,正是大牛市。心气极高。入市不久就进Option, margin and short. 非常注重读图。觉得越复杂越好。

十几年以后,经历大熊大牛市。心气变平和。基本上不再玩Option, margin and short. 对图只是参考。觉得越简单越好。

为啥?因为这些工具影响了我的心态和节凑。我没有时间经常看股票。用了option, margin and short 使我整天惦记着股市。 破坏了节奏。并没给我带来收益。

也不再刻意追求最高或最低。而是追求大势顺势而位。认识到自以为聪明就是愚蠢。在股市上,过分聪明但不能坚持,往往是最坏的Timing。 股市是大众的游戏。

如果你相信你的股票是低于价值的,经济和股市是周期,波浪形和总体向上的。那时间总体对你是有利的。

如果你不知道选你的股票,那就去找几个你相信的投资家,看他们的的共同点并跟随他们共同点。

这末多年,失去了繁复的公式,图谱。熟悉了行业和个股。 就像熟悉了更多的朋友,对朋友,除了外在的东西,你多的是一份内在的感觉。

炒股和投资最重要的是:心态,趋势和大势的判断,自己的节奏和调整。 Timing 当然重要,但很难。

赚钱是目的,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福气。炒股和投资是过程,自己可以控制,希望每个人都有愉快的过程。

我爱大千,潜水多年。看到很多好文章和牛人。带给我很多快乐。通过大千,我也认识了很多个股,开阔了我的视野。

大道至简, 宁静致远。 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4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