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aizan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签如此残害国人健康协议的该枪毙

(2020-01-16 05:53:20) 下一个

签署这样残害中国人民的协议的该枪毙

蔡铮

今天中美签署的这个协议有点扯蛋。别的我不说,只说中国进口美国肉类这条。

美国食品把很多美国人都搞残了,美国很多食品安全标准和法规就是个笑话。本人在美国健康食品行当行走,深知美国食品安全问题深重,美国自身无法解决,因为食品安全立法是钱背后运作的结果,而最有钱的是食品生产者及其协会,美国食品安全立法基本上是生产者说了算。美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是系统的问题,标准的问题,立法的问题,政治的问题,不像中国那样是无知贪心的单个生产者违法背德乱搞的问题。

欧盟有真正为民众健康把关的食品标准和立法。中国进口美国食品,要学欧盟:你要我进口你的食品可以,你得满足我的安全标准。自己有标准,对强者却又那么灵活地弃置自己的标准,只会遭人鄙视。

美国瘦肉精合法,美国农民几乎没法不用瘦肉精生产肉类,特别是牛肉和猪肉。美国有不用瘦肉精生产的肉类,但一般百姓根本消费不起,一般食品店都懒得卖。如用瘦肉精生产的猪肉,一般超市卖两块到五块一磅,而有机生产的,不用瘦肉精生产的,猪肉在八块到十五块一磅,牛肉在十块到二十块一磅,一般百姓见都见不到,因为没人买,一般食品店根本就不卖。

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禁用瘦肉精(lean meat powder), 包括中国,因为食用瘦肉精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美国瘦肉精合法,美国说说瘦肉精导致健康问题的结论不可靠(inconclusive),美国只是确定了一个瘦肉精在肉中的含量标准。但美国出口欧美日本的肉类都不用瘦肉精生产。

而今天中国跟美国签的这协议说中国必须允许进口美国安检合规的肉类。签署这类残害中国人民健康的协议的该枪毙。

我遇到无数的美国人关节痛,过敏,奇胖,很多人严格说来就是残废,而他们的很多病痛都可能与美国生产的肉类及其他食品有关。残害了美国国民健康的肉类要大销中国去残害中国人,不知中国人民知也不知。中国瘦肉精非法,美国合法,中国怎么能无条件接受美国安检合格的肉类而置中国食品安全标准于不顾?

以下是美国强迫中国进口其问题肉类而中国接受并签署的条款:

“本协议生效之日起1个月内,中国应对进口牛肉中玉米赤霉醇、群勃龙醋酸酯和醋酸美伦孕酮采用最大残留限量。中国应,对于食品法典已制定以上激素最大残留限量的牛肉组织,采用食品法典的最大残留限量;对于食品法典尚未制定以上激素最大残留限量的牛肉组织,在制定最大残留限量时,遵循食品法典标准和准则,并参考其他已进行科学风险评估国家所制定的最大残留限量。

:::::

附录六猪肉

二、为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肉类需求,本协议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中国应允许进口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在食品安全检验局批准的工厂检查过的猪肉和猪肉产品。

2020/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美国不仅肉类,它的粮食,蔬菜,和水果等也有很大问题。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提醒。 我赞同你的观点。发达国家太多化学品。吃了肯定落下毛病。这么多年轻人怀不上孕,3高。风湿,老年痴呆,。。。

能请大侠指点如何吃到健康的肉?

我如果没记错,你写过故事,从前穷时候,小姑娘被猪吃掉。 土匪杀人,把心肝炒了吃掉。 若我记错,请见谅。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基本不吃猪肉,觉得腥。
其它肉也吃的少。
米面也吃得少。
吃菜多,吃麦片粥,开心果、花生等。
别告诉我有黄曲霉素,呵呵
我的饮食观点是:人类50万年的历史,
只有3-5000年的农耕史,吃米面较多。
人类近50万年的时间是吃自然界的野菜、
野果、野兽,人是吃这些食物发展的。所以
人的基因可能更适合吃蔬菜、杂果、少量米面、
少量肉类。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资本主义是为资本服务的。机制,法律,管理都为资本服务。就像大麻合法化一样,想搞明白为什么要合法,首先要先明白100 多年前为什么立法禁止,一切就有答案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个问题。 许多研究表明,有兴趣Google 就可以找到。吃抗生素,荷尔蒙,瘦肉精的猪牛,他们肉中含大量的trans fat,吃了六个月不同食物的猴子,吃了trans fat 的猴子,身体中断胖了许多,而其他组不吃trans fat 的猴子,体型依旧。当然还有许多其他指数的不同。想到美国独有的,大腹便便的奇特胖子,也就不奇怪了。另外一个一直在做的研究是关于自然受孕率和食品的关系。结果很惊人。不过因为人工受孕的技术发展,社会反响有限。 这些研究报告很容易在网上找到。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两美元一磅的猪肉,我这里最便宜也是四美元一磅,而且都是泡在防腐剂水中的。
思想起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如果认为美国的食品不安全就应该回中国去生活。
“因为食用瘦肉精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这种毫无科学根据的说法都是捏造事实。
“我遇到无数的美国人关节痛,过敏,奇胖,很多人严格说来就是残废,而他们的很多病痛都可能与美国生产的肉类及其他食品有关。” 这种猜测的无科学依据的说法又在进一步捏造事实。据我所知,在中国,大多数上了50多岁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关节疼痛的问题,是因年龄所致。你见过有几个美国的中青年有关节疼痛的?难道他们不是吃美国食品长大的?我认为,很多美国人之所以肥胖是因为食品价格太便宜,吃得过多过量而又缺乏足够的运动所致。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新西兰也允许用瘦肉精。猪肉肯定有。牛羊肉不是不许用,是用了成本反而高,就没人用。这里的牧业很原始,就扔那儿不管,到时候抓了杀,根本请不起人去饲养,也没有饲料一说,老天爷赏草吃而已。一家人养几千头牛,顾头不顾腚,哪有能力去折腾饲料,牛有喝水的水槽就不错了。牛棚更没有。于是不会有什么瘦肉精啊疯牛病啊一切跟饲料有关的毛病。穷有穷的好处。原始也就干净。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老美胖子多不只是吃什么还有吃多少的问题!
hkhawai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也用瘦肉精,不仅用在猪上,也用在牛和羊上。只是一般人不知道罢了。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很多病痛都可能与美国生产的肉类及其他食品有关”:这个“可能”用得很好,足以说明作者本人也是不确定的。因为一个不确定的理由,就要把谁给毙了吗?

实话实说,既然美国老百姓根本见不到不用瘦肉精生产的肉,那中国人多吃一些也没啥了不起的,难道中国人的命特别金贵?不过我既然来了加拿大,那这个命也就没那么金贵了,等雪一停,就去买他几磅猪肉大吃一顿。
紫微星下凡 回复 悄悄话 食品中的添加剂不是毒药,能一下子表现出来,可以度量。但是明显的现代人癌症发病率比以前多太多了,显然是食物的问题。而食物从成长到加工太多的环节,哪一个都不会承担责任。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赞作者!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inconclusive. well said.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同事从来不在超市买肉,他住的小区房价比较昂贵,人自然比较讲究。小区有一个群,一群居民与一个附近的农场有联系,每两周农场人到社区卖肉,每次的货都不太相同,有时是猪肉,有时是牛羊肉,有时是鸡肉,每家一包,是超市的好几倍的价格。到底是不是物有所值?恐怕只有农场主知道。我的另外一个朋友自家有农场,认识其他的农场主,她家吃肉也都是直接从农场买。她告诉我去买半只猪,半之牛之类的,我一听就惊呆,她家只有三口人,可这得多大的家庭吃多长时间呀?咱小老百姓,明知自己是小白鼠,可也不得不吃超市的各种不健康食品。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能说说有什么危害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文章发到国内的网站不是更好吗?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与转基因食物的话题一样,现在是怀疑这些食物对身体有害,但并没有具体的事实案例,只是担心和怀疑。所以,担心的就少吃或不吃,买有机的。中国进口美国肉类一定会考虑到这个问题。
HBW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国人一看体型就知道是不健康食品害的。不止肉类这一项。超市里起码50%的食品不符合健康标准。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觉得你的文章题目也可以换成:这样残害美国人民的总统们的该枪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