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

私は檸檬が好きです。甘くて、酸っぱくて、いろいろ味を持っています。さぁ、どうぞよろしくね!
正文

日文歌曲点滴

(2009-12-13 13:54:22) 下一个

日语歌曲知道得很少。

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我阿姨带我去唱K。随行的都是日本人,歌曲也只有日文歌。因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唱的大部分是演歌。我反正也听不懂,也是一首歌都不会唱。连北国之春都不会唱。演歌,又长又低沉又压抑,我很不耐烦听。就像听吼秦腔一样。实在无法欣赏。

后来所知也不多。就知道几位家喻户晓,也是十分老的歌手。像山口百慧啦,松田圣子啦,長渕刚啦,オフコース等等都是早已过时的歌手。当日本朋友听到我喜欢这些歌手,都笑了起来。也是,太老太老的歌手了。

现代年轻人喜欢的日本歌手,唱得像摇滚乐一样的吵吵的歌。还有说唱歌曲,唱得好快好长,绕口令都赶不及的速度。实在没有几个,是我能欣赏得了的。听的兴趣都没有,更勿论跟唱了。


最近,听姐姐提到,井上阳水。说他的歌,十分出名。姐姐很讶异,居然以爱唱歌自称的我,竟然不知道井上阳水。听过几首以后,觉得他的東へ西へ,是我最爱听的曲目了。还有久保田早紀、渡边真知子等等,也觉得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