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中派!国画欧派!宏中华正气!交天下豪友!

油画中派-国画欧派2009-05-25 17:30哲艺宏天靠努力.宇宙能运万彩齐.江山美好人性灵.宏宇大气艺天地.艺豪全心刻苦笔.彩墨油笔刻仙趣.山水花鸟人性具.丑恶贪黑阴邪气.忠义友善人心里.哲人油画中派具.国画西派更情趣.飘逸泼洒宣纸奇.心刻大宇艺心迪
正文

吴晓科:\'哲学.医学.诗歌.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灵魂!\'

(2009-09-26 01:59:46) 下一个
吴晓科:"哲学.医学.诗歌.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灵魂"
2009-09-26 16:36

艺术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无师自通天然艺术家-我的油画创作是从2008512号,以创作地震为题材,把整不垮的川人精神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必须要有富丰的人生经历及智慧才能创造出人类最美好的;最有生命力的画卷,再次感谢支持我画油画的朋友。

1.   New vision:能简单的谈谈您的经历吗?

吴晓科:我从十四岁开始画画,首先学工笔画,那时经常到大山里写生,时常是带着干粮早出晚归,主要是画一些花鸟和风景画。大概一两年以后,我感觉厌倦了,又开始写意,主要是画花鸟之类的。与此同时,我还学医,并且坚持练习英语。我每天凌晨五点起床跑步到体育场,先读一小时英语,再读一小时中医,然后回家吃完饭后去上学或上班。待英语学成以后,我就开始做翻译,同时作画,并开中医诊所。我还清楚的记得,我的第一幅熊猫画,我画了两个熊猫在抛球,然后用英文写的一个是李根、布什他们在玩政治游戏,我挂在锦江宾馆门口,那个美国人路过,他觉得有趣就用50外汇卷买走了我的画,同时,我开的中医诊所受到外国朋友的热烈欢迎,在红牌楼、走马街、锦江宾馆等处与朋友吴传先先生合作的中医诊所已小有名气。再后来,我受聘于锦城书画院做翻译,直到大学毕业。毕业后我就到西藏国际旅行社做翻译,在此期间,我被邀请到美国俄亥哦州大学办画展、并做艺术讲座;在福罗里达州博物馆做画展;同时还有许多作品亚太博物馆收藏。几年后我为了追求艺术决定徒步访问欧洲。于是我穿过喜马拉雅山,先后经过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匈牙利、南斯拉夫、奥地利、德国、菏兰等11个国家,最后定居荷兰。

定居荷兰后,我先在合罗林根艺术学院教国画,后来我到国际法庭旁边开了自己的中医诊所,之后在荷兰著名的OBIBOBIO医院治愈了许多患有癌症的教授。当时我去OBIBOBIO医院面试,主管托马斯一知道我是中国人时,用鄙夷的眼光和轻蔑的语气说道:“Chinese ?!”然后故意刁难道:“我们医院招聘医生一般需要面试七八次,我把我在荷兰治好很多名医的病例看后,他就说你就不用了,这样,你明天就来会诊,让我们看看你的能力究竟如何。”第二天我到医院,我用银针对女患者卡伦进行针灸治疗,一小时后她就精神抖擞,该名患者立马向全院的人宣传说“中国医术了不得”!两年后,托马斯的妻子怀孕生病,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找到我,我笑道:“你不是说你们荷兰人很了不起吗?你先去找荷兰医生看”给一月时间,治不好我在治,他俩灰溜溜地走了。一个月后,他俩再次找到我,我只用了一副中药就治愈了她,接着还经常请他俩吃饭,他们终于情不自禁地感叹:“Chinese, great !”与此同时,我在业余时间画了许多中国画,并在合罗林根的一个小城镇办了画展,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的画竟然一下子全部售光,从此我名声大振,经常被荷兰各大城市的政府、国家博物馆邀请办画展!智人悟画:在荷兰国家博物馆办画展时,有一个中年妇女看着我的竹画感动的流泪了,她当即就要买下这幅作品,我答应一个月展完后给她。我把这个故事叫做“智人悟画”。

为提高中国人和中国艺术在世界地位而不辞辛苦

1995年,我走遍了欧洲博物馆没有一幅中国画,就觉得中国艺术在欧洲地位很低,自己身为中国艺术家有责任提高中国画在欧洲的地位,让中国艺术发扬光大,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于是,提出了:“提高中华文化艺术在世界的地位!”我便自己出资并组织了“环球中国艺术家协会”和欧洲中国书画院。亲自主办了世界华人首届欧洲中国大赛。历时两年,到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及欧洲举行世界华人首届欧洲中国书画大赛,期间排除了许多困难,经历了许多波折,最后成功地在政治殿堂——荷兰国会举办。 这次大赛,受到了世界华人艺术家及欧洲人民的好评,展示了精彩的中国艺术的光彩,让世人领略到精湛的中国艺术风采。

2.   NV:除了创作绘画,您其他的爱好是怎样的?

吴:治病救人、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及人性、喜欢撰写哲学预言、摄影、运动、观测天象、斗黑反腐败、旅游等,同时对自然界的万事万物尤其是植物、动物有浓厚的兴趣,喜欢上当受骗,去观察人性丑恶肮脏的一面,才能画出人性灵魂深处丑恶与美好的东西,我更喜欢游山玩水,每年都花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到世界各地旅游。

3.NV:您的作品有自己很强的风格,创作过程是怎样的?影响作品的因素也许很多,是哪些东西决定了您的创作和艺术形式?

人类最宝贵的是经历,而不是财富

吴:我具有很多人不具备的超凡经历,去体会人民的疾苦,所以画出来的画与众不同。对于我的创作过程,我觉得,作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就应该积极地去创新和发现,把人类丑恶的嘴脸都公诸于世,也把人类美好的心灵用水墨展现在世人面前。作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同时还必须拥有社会责任感,人民的艺术家丹心为人民,还应该把东西方文明交融在一起,用一种宏观的新形式新思维新哲理来创作绘画。在我看来,最好的艺术是神形兼备的。我的每幅作品都非常注重其内在神韵、精神、宏宇哲理。把大自然与我的心灵融为一体,再经过我的手把它表现出来。我相信,如果作品是用这种方式创作出来的话,那么它一定拥有多种哲理性和真理性还有动人性。

至于影响作品的因素,那当然是有许多的,但最重要是医术和哲学。医生的职责就是拯救病人,有一种仁慈、博爱的精神;而哲学却入木三分,看清人与大自然的内在联系,更多的是通过一些小事情感悟他们生命过程中的变化,而最主要的是你要亲身经历、感悟,切身去体会人生的喜悦、愤怒、悲哀、快乐、沉痛后,才能透事物的表象看到其本质,透过日常生活中小事去分析宇宙中的大事,领悟它们之间的本质联系。另外,创作艺术形式必须先有自己的思想,再去创作,而且是根据哲学创作,并且用人类最纯洁的童心作画,这样作出来的画是为了人类,绝不能跟钱沾边。比如说反腐败吧,由于我已经亲身经历过黑暗和黑帮数次过招,家中数次被盗,亲眼见证警匪勾结欺负老百姓……所以,天生具有反黑腐正气的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人民鸣不平,替他们说话!

4.NV:对于一位艺术家,您希望您的作品带给我们怎样的思考?

吴:我每幅作品都有很深刻的哲学涵义,愚人没药治蠢材浊语,我深感荣幸,这是他们给我的鞭策和鼓励及爱戴,很多人看不懂我的作品,智者悟画,要看懂我的画须要很高的哲学水平,社会阅历,语言能力,宇宙观,所以说要看懂我的画劳累了这些读者,再次表示歉意,即使这样我也遇上了很多知音,比如说《怪味友谊》,德国总统迈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两人其实面和心不和,每人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但我却把他们画得鼻子对鼻子,一副很亲热很和善的样子,讽刺地揭露了这一类政客的丑恶嘴脸。我希望大家都能认真看,用心看,读懂我们的心声。

5.NV:我刚刚得知您获得了哲学方面的奖项,能否分享下您此时的感受?

吴:这次文化部颁发给我“创新中华文化艺术哲学国际贡献功勋奖”,并写了一篇《大师传奇纪》表彰我,我很乐意与大家一起分享,心情也非常激动,但其中最重要的是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鼓励和鞭策,让我大刀阔斧地在艺术的道路上创新、冲刺,为中华民族争光!我在艺术方面确实比较有天赋,因为我从未上过艺术学校,称我的艺术为“天籁艺术”是名副其实的。还有,当我拿到这个奖项的时候,我想得最多的是其他许多默默无闻的艺术家在艺术苦海里静静耕耘、挣扎……其实,他们更伟大,因为他们默默地奉献了一生,却没有任何的嘉奖和名誉,我不过运气比他们好些罢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更值得我去歌颂。现代的艺术家命运很悲惨,被许多画虫骗画还骗钱,我应该为他们鸣不平,我深深地体会到,画家在苦海中创作是忘我的!

6.NV:作为当代艺术家,您如何理解艺术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吴:作为当代艺术家,艺术应该实事求事的反映社会的每一个方面,第一是热爱祖国,热爱人类,不仅是歌颂美好的东西,而且要把最肮脏的东西乌黑的垃圾,涤荡干净,这就是艺术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我应该是扛着反黑腐的大旗为民族、为中华、为国家巨屹冲杀在前线,直至今日还在与黑帮斗争以直接威胁到我全家的生命安全,艺术家必须具备的是正义感,不怕流血牺牲,更不用说钱财,坚决与黒腐势力斗争到底,要把人性最美好的东西弘扬于大宇,这才是艺术所承担的责任。

7.NV:在艺术上,您希望保持一个怎样的状态?

吴:我希望我能随时保持充满博爱和激情的状态,把身心融入大宇去观察每一个人、动物、植物,用哲学理论去分析、提炼,再产生思想,最后用笔、色彩、诗歌,需要表现于画布上,这样的作品才永远有生命力,有影响力。

8.NV:艺术的表达有没有禁区?

吴:在我看来,艺术的表达不应该有禁区。宇宙能量不断运行,不断转换,最后形成了地球,那么艺术就绝对不能有禁区。很多艺术家,特别是中国艺术家,比较呆板,他们都替我担心,怕我随时有进监狱的可能性,因为我的创作直接揭露社会的阴暗面,和大胆地歌颂人类美好的东西。

9.NV:您最近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

吴:创作一批鲜明的、弘扬中华文明的巨作。几千年以来,我们中国人在油画界一直处于被动、被藐视的地位。我之所以创作油画中国派是为了我们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复兴,冲刺大宇,让中国人也在油画界达到艺术的最高峰,也使西方人正真地了解到中国人的智慧和超能,让我们中国艺术家也挺直腰板做人,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让中国智慧普照人心。

10.NV:您的下一个创作计划是什么?

吴:我的下一个创作计划是,脚踏实地的用文明中国人的智慧苦战十年,把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身心交融地贯通大宇,用新颖、粗矿的手法把中国人的神韵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人心中!

艺术简历

1986年起多幅作品被美国加州亚太博物馆收藏。1989年应美国俄亥俄州芬来大学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并举办个人画展。19907月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博物馆举行大型个展。199010月在印度新德里巴哈伊博物馆举行个展,《晨鸣》被收藏。1991年起先后三次在佛罗里达州、里勃等三城市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作品《春竹》被荷兰女王贝雅特丽丝收藏。1993年在澳洲雪梨市举办的,首届亚太地区中国水墨画大赛获奖,作品《雪原之洲》被收藏。199410月被邀于荷兰国家博物馆举办大型个人画展,199412月在鹿特丹中国文体周特邀举行个人画展。1995年阿姆斯特丹中国文化周被市长命名为荷兰著名中国艺术家。1996年先后曾被乃登市、荷罗林根市、拉登维斯林市、乃墨卫市、阿姆斯特芬市邀请举办大型个展。作品《猴趣》被编入《中国书画名人宝鉴》,作品《鹰》被编入《中国书画名人图录》。19979月策划并成功地在欧洲政治殿堂荷兰国会举办了世界华人“首届欧洲中国艺术大赛”,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乃墨衡、海牙等到城市巡展,优秀作品被邀选入荷兰国会展出。20077月作品应中国文化部邀请在政协礼堂“中华爱国精英艺术展”展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魂系中华》《爱国情》《飞回故乡》《哲人悟画》《爱国精英坛》《爱情哲学》20幅作品。2007年在学术上创造了中国艺术欧洲画派。2008年在油画史上创造了油画中国画派的伟大奇迹。使中国人走向西洋艺术的世界之巅,为中华民族争光。同年应邀在北京798木乐艺术画廊展出,应中国维坊国际艺术风筝节展出。20097月文化部在人民大会堂颁发了创新中华文化艺术国际贡献功勋奖。

为中华民族在世界艺术之林长出了一棵参天大树。让中华文化的复兴巨屹世界,喷发出璀灿光芒。作为一个中国艺术家我感到自豪。中华艺术终于站在西方艺术珠峰之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