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查credit history 问题的讨论。

(2009-09-21 04:17:45) 下一个
登坛以来这几天真的在本坛学到不少非常宝贵的实践知识。尤其是本坛高手如云,如山,米大师,JY101等发表的帖子,非常值得学习和牢记。
特别是大师们提到的查credit问题,对我是个很大的提醒。因为我从业当地主一年来,出租从来没有查过租客的credit.现在想想也真是比较危险。
不过,我也有一些经验和体会,想借本坛写出来,请大家评论和发表意见:

1。本次由房地产引起的金融业大危机不但是我们所有人到美国没有见过的,而且是我们这一代的美国人都没有亲身体会过的,产生了大批foreclosure重灾区。所以是否有其与过去经验不同的新的特点?

2。小弟的实践体会是:我买的房子全部在Hispanic peopele 群居的foreclosure重灾区。和他们打交道的体会是:绝大多数人诚实,胆小,努力工作。有经济能力的,能购一次付得起1-2个月deposit加房租的,全是按时付租金的好租客。没有经济能力的,一次拿不出这么多钱的,问了我的要求后,也不bother了。至今没有碰到hispanic骗子的。

3。如果用过去的硬要查credit的方式和我的不查credit,但重视家里经济情况和工作情况以及前地主付租金情况再加评个人观察和感觉的效果比较:我恰巧认识一些有20-30多年以上房地产和租房经验的美国人房地产brokers/investors.和他们一起在这些区买房租房。但租房时他们用他们的老一套办法,我用我的自己体会的新办法,结果效果大不相同。我租的房子到目前为止,出租速度快,租客质量好,租金高。而他们(3人),一个的房子租了4个月没租掉,最后卖了赚了几万。另一个租了5个月,我每次路过看到她的牌子还在都给她打电话,她总说不降低credit标准,昨天路过看到终于没牌子了。替她庆幸租掉了,但那可是至少5个月以后了。而且她的租金比我的少100。就在我的房子对面,我的可是6天租掉的。最有意思的是那个租了4个月最后卖掉房子的案例,我的租客看我房子后,我查了她的工作是safeway的manager,家里其他人也工作,所以同意出租,他们一次性交了2个月deposit加本月租金共4500。结果我第二天和其中一个broker无意聊天提到此租客时,这个broker忽然激动起来了,说这家人也和他申请租房了(因为safeway manager 是共同点),一对名字果然。结果这家人在我之前当时在这个broker那里申请还压了45块credit checking fee和一个月的deposit.我当时一听,就和这个broker说既然在他那里先申请了,就应该让给他。我表示可以和租客说让他们去他那里。可以这个broker想了想,觉得虽然他可以扣他们的deposit,他还是最后觉得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祝贺我,并决定推还他们的deposit. 我到现在都不确切地知道这家人为什么这样,但我想可能Hispanic people比较胆小,被这些正规的东西一吓,就怕了,或者更喜欢我的房子的装修,使他们冒着1500 deposit被扣的风险,租我的房子?结果是这家人turned out to be one of the best tenants I have.每月25号准时寄来下月房租。
以前对hispanic people 不了解,觉得挺可怕的,现在看到他们憨厚诚实,黑油油的脸就觉得挺可爱的了。
一点小经验和大家分享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