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把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正文

女儿(13)的中文作文《我爱我家》

(2013-04-05 14:03:34) 下一个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我说的这个家不仅仅是我的爸爸妈妈哥哥还有我, 而是包括我的那些住在中国大家庭。我为什么喜欢这个大家庭呢?这是因为我们家非常注重亲情。我爷爷(其实是我的外公,但是因为他只有四个女儿没有儿子,所以他希望他的外孙子们叫他爷爷不叫他外爷,因为他觉得那样叫很见外)说,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亲情了。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独有亲情是少不得的。我同意爷爷的看法,我觉得亲情非常重要, 因为亲情是人们接触的第一份温暖。

       我所感受的亲情是跟别人相同的,但也是独一无二的。我每年都会回国去探望我在中国的家人。我妈妈的二姐,就是我的二姨妈,每次都在北京接待我们。我们刚下飞机,见到二姨妈,她就问我我想吃什么(二姨妈知道我最惦记着吃了,每一次都这么问我),我要是跟她说我要吃北京烤鸭她就马上带我们去吃最好的烤鸭馆子。而且这才是第一站---北京,我们真正的目的地是西安。

       每一次回西安我们都要在大姨妈家住。我们一进她家就会看到饭桌上摆满了如满汉全席一样的各式菜肴等着我们。每天早上她都会问我想吃什么(唉,人人都知道我是个吃货), 她说我想吃啥她就做啥,每天吃的东西都不一样。而且不光是吃的,每次回国,我的表姐表哥们都会给我买很多很多的卡子呀,头花呀,还有玩具呀。全家人都很宠我和哥哥,在家里我们像小霸王一样!

       爱我们的当然还有爷爷,他老人家每年都会在大姨妈家等着我们回来。八十三岁的爷爷虽然耳朵不灵了,但是精神很好。他经常教我和哥哥关于养生健体的学问。因为他耳朵听不清我们在说什么,总是左一句右一句的,你说东他说西的。但是看见爷爷精神那么好我们都非常高兴。今年爷爷还给了我和哥哥每人两千八百块人民币,希望我们二人都发发发,发大财。爷爷还说要把他住的那个房子留给在美国生活的我们,要让我们在中国永远有个家,大家庭里的其他人都赞成。我们家不像电视剧里面的那些家庭,没有一个人争家产, 因为我们都互相爱着每一个人,不管爷爷要把家产给谁都是公平的。

       最后就是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哥哥。爸爸跟其他的爸爸一样,非常以及极其的严厉。但是他也会做很多其他父亲不会做的事。他会经常问我我爱不爱他,对于一般人来说,这是否可以算是一种很笨的问题呢?你说我能不爱他吗?爸爸也会经常抓住我不放,我说放开的话,他就嗲嗲地问: “为什么呢?”。用我们西安话说,他的行为叫做“骚情”。作为他的女儿我感觉很幸运,也觉得很烦啊。

        我的妈妈跟其他妈妈一样慈祥,善良,有爱心,顾家,勤劳,和勇敢。但是她也会像好朋友一样跟我谈新的潮流啊,新的电视剧啊,还有她经常会跟我没大没小的乱开玩笑。有时我朋友还会怀疑我们是不是母女。

       我的哥哥可以说是我有生以来最讨厌的人吧。但是我知道在这世上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比他更了解我和关心我。小的时候我有一次在中国的街上跟爸爸妈妈走丢了,那是爸爸妈妈和哥哥可能去逛别的店了吧,而我还在原来那个店里面没有走。当爸爸妈妈找到我的时候他们还没说什么呢,哥哥就开始训我,他把我骂的满脸口水。爸爸妈妈都很惊讶的看着比我大仅仅两岁的哥哥为我着急,教训我。当时我还小,但是现在想起来我知道哥哥虽然老是欺负我但是他心里非常关心我,爱护我。我知道他不会允许任何人说我的坏话或者欺负我的。

       正因为我的这些家人一个个都非常的爱护我,都让我感受到了亲情是什么样的。我爱这个大家庭,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我爱我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出来混,迟早要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侵梦的评论:
确实跟我一样,没心没肺,吃货一枚!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你不久,但这闺女就是活脱脱你的孩子呀!
敢爱敢恩,特义气的那种。认识你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