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把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正文

女儿写不出作文,我眼泪哗哗的!

(2013-04-26 12:30:37) 下一个
女儿在中文学校上9年纪,可她的写作能力让高年纪老师欣赏,且常拿她的作文当范文给11,12年纪的同学学习. 让周日,12年纪的老师让女儿再写篇作文给他们班当范文. 周三我下班回家,看到女儿一天苦相,急忙问长问短她:"怎么了?" 她说写不出作文. 这可不像她! 她一般都是文思泉涌,收不住闸. 她哥哥常为凑不够字发愁; 可她是为要说的话太多, 不知如何删减发愁. 今天怎么啦? 再问, 女儿竟哭了起来, 一边哭, 一边哽噎着说:"老师让写<<我的妈妈>>,我写了好几次,都删了. 因为我觉得无论我用什么词汇, 都描绘不出妈妈在我心里的确切感觉. 我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我心里的妈妈!"



我顿时感动的眼泪哗哗的, 这是不是就是"大爱无声"?!



附上女儿在她 facebook 里发的 post:





Oh, yeah, I don't know why I'm posting this but it just came into mind. I once said to myself, "The only thing I can express myself with is words." Yesterday I was starting to write about my mom for my Chinese essay. And then I realized that no words came to mind. And I started to cry because I felt like words betrayed me. It was horrible, my heart felt like it was shredded to pieces. And so at school today I was kinda down. I was also down because of stress thoug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出来混,迟早要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侵梦的评论:
是啊,她最后就是把这个过程写出来了,我非常感动,非常喜欢!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太难为她了。
有时平淡的词藻也能体现出来炽热的爱的。
出来混,迟早要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粥莫鱼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你们娘俩^_^

遥祝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