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前干的坏事

(2013-05-07 08:36:18) 下一个

高考体检作弊

那时考完后要体检,包括查裸眼视力和矫正后的视力,我那时已经戴眼镜了。因为是文革后第一次高考,心里一点没数,听说身体不好的不录取,担心我视力不好会有影响。那时农场里体检乱哄哄的,查视力的考生排着队等候,我在排队时戴着眼镜把视力表背了出来了。轮到我查时,裸眼还能勉强看出指出的是哪个字,结果裸眼视力就是1.5。现在想想不大好意思,特此忏悔! 听说“窃书”不算偷。

在农场里偷西瓜

某夏夜,跟一群老兵油子去邻居果园连队偷西瓜。这事有风险,给逮住的话免不了一顿痛打。行前每人穿一件长袖外套,先来到一米多宽的分界沟,跳过去就到了邻队地盘,再摸黑走一阵就到了西瓜地。大家把衣服脱下,铺地上,往中间放几只西瓜,再把衣服两下角和两袖子拽一起,就成了个简易包袱,往肩上一抗,大家耍腿就往回跑。不知怎的,一面跑一面就开始发慌,好象后面有人在追,大家越走越快,越快越慌,终于不顾别人各自狂奔,那批老兵脚底抹油,窜得贼快,丢我这个新兵在后面跟不上。这时我开始后悔刚才太贪心,背了太多西瓜。我在黑暗中高一脚,低一脚,跌跌撞撞,气喘嘘嘘,舍命回到分界沟,只要跳过去就是我们的地盘,就大功告成。我拼尽最后的力气一跃过了沟,就听到后面扑通几声,原来自己手一松,衣服包袱的一个角滑掉了,包袱中所有西瓜全掉沟里砸碎了, 前功尽弃, 一场空! 我空手回到队里,那些老兵又恢复了仗义大侠的面目,和我分享了他们背回的西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二泉映月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chan' 的评论 : 噢,原来这样,知道了。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回二泉映月,其实没有必要回蓝螃蟹的,嘻嘻,她好不容易找到高考没过的理由又被你幻灭了。
二泉映月09 回复 悄悄话 回Blue-Crab。后来就知道,近视眼不影响录取。所以,我背或不背视力表结果都一样。完全谈不上毁灭别人一生。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意思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带眼镜就上不了大学吗?又不是考飞行员。楼主只不过过分担心而已。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高考体检作弊 - 听说当年你们上大学的名额很有限, 你有没有想过你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可能是建筑在毁灭别人一生的基础上。 你能看着你儿孙的眼睛说你是一个诚实高尚的人吗?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乌鸦一般黑!无论到哪里去插队,咱们那年代的知青能有今天都不易!不管干了啥坏事(只要不是伤天害理),也别怪自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