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金是怎样炼成的

(2004-10-25 20:50:32) 下一个

美金是怎样练成的  1.


上一次回国与几个老友一聚,听说他也回国了(海归)而且发展的不错.她们知道这是我的伤口,也不

去扒开了看,小触即止.大学时,我的初恋曾实实在在的象一场浪漫的童话,伴我,甚至可以说伴这一

群发着梦的哥们姐们走过了整整八年.直到我们要结婚要真正开始柴米油盐的普通日子才被现实的

生活吓了一大跳,信不信由你,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只有去市场闻着臭鱼烂虾的味道,踩着坑坑凹

凹的湿泥小之道,看着血淋淋的猪,牛肉排,听着鸡.鸭的临终哀鸣才会有丰盛的晚攴,以前这些刺激

都是我妈和他妈替我们了.而如果没有大改变,我是人们心目中的下一个想当然人选去做这个事情

让平静幸福的小日子开始.可问题是如果每一天我在这种压力下开始一天,在受过刺激后结束(至少

一个星期总有那么一,俩天) 我会幸福的了么,而这时候他们家也出了一些状况.他的唯一长他十


三岁的哥哥需要占用他们家四套房子中的三套来教学生(挣钱).噢,忘了交待,他哥哥,嫂嫂都是大学

的钢琴老师,他又不希望与父母同住,我们无家可居,结不成婚了.

我说服了他,走吧,去浪迹天涯吧,在欧州也是长子继承爵位,次子要当兵征战,赢天下的.

半年苦读,我们都有了不错的托福成绩,也申请到学校.更幸运的事,我们都拿到了那个据说难鉴的

可以了的美国鉴证,我们俩个被当成幸福,幸运 梦幻组合的代名词.那时候如果有人告诉我,我们不

会白头到老,我只能视之为神经略有些不太正常,可惜幸福的日子太短了.

世事难寥,就在我们准备启程时,他的父亲病倒了,淋巴癌晚期.他是父亲的老儿子,责无旁待需要留

下来尽一己之力,送我上飞机时,他保证一个月他会来找我.我哭肿了眼睛为那个慈祥的准父亲的

病,为与他这个不应有的暂别.为一个人要承受的巨大的末知数.他搂着我,紧紧的,吻干我眼角止不

住的眼泪,告诉我,别怕,他会安排好一切,不会让我一个人在外边受苦.我点头说:等你.这一别泜尺

天涯,无缘再见.

我一到美国,先搞清楚学校的开学时间,开好银行帐号,付好学费,虽然知道每学期的学费是多少,可

真正付过还是心疼,心虚的不得了.原本还有不少钱的感觉被连同撕去的支票一同付了出去,下一个

念头就是赶快找个活,不敢坐吃山空,下学期的学费还不够呢.中文报纸上攴馆和保姆两类活,在没

买车之前只剩一个选择.$800.00/月,照顾一个1.5岁的小女孩.这是我打了八,九个电话后的成绩.

不管怎么说他到之前我把自己安排好了,到美国的第七天正式开始工作.我所有的业余时间用在一

个星期给他写三封信,打一个电话上,那时候的(1997年)电话费0.81/min,五个月后降到.67/min.


有时电话找不到他,因为他在医院陪他的父亲化疗,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他父亲的化疗副作用很

大,需要从云南买一种补药调理,他去了,回来后,他跟我商量,要等父亲好一点再出来,我理解,也不

敢求他,怕给他压力.我想家,第一个月,每天哭睡着,想妈妈,想他,可是本来还有盼头,这下子傻了,什

么时候他父亲会好些呢,七十岁的老人,又是淋巴癌晚期.我盼着,祈祷着.不愿多想下去.


我照看的小女孩实在很乖,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对付小孩子,日子在盼望中熬过的前五个月,老板也

以平均每月一百美元的速度给我加着薪,希望我能在他们家做久一些,这是让我唯一骄傲的事,从不

食人间烟花到住家保姆,带小孩和一日两攴外加清洁卫生,小女孩的父母对我的厨意赞叹不己,只有

我知道这多亏他们留在我住的房间里的中文书架上的那套十二本的中国名菜谱.咬着牙不催他,眼

看着鉴证要过期了,信里边难免夹上几句暗示提醒,你过来时别忘了帮我带一本字典,多带几条牛仔

裤,他是从来不给我回信的,这让我颇不习惯,相恋的八年,天天斯守在一起还会不时传个纸条,画个

漫画什么的,可我不怨他,老父重病在床,谁还会有心情风花雪月呢.他的父亲在化疗完或二个周期

时出院了,老人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他仍然在犹豫不决着,走是生离死别,不走是相思难耐.


我在千里之外绝望地等着,在没有他的消息之前,我不想启动我的美国的生活,参加了一次学校的英

语考试,推迟了一次入学时间,终于,他在最后的期限之前没有做出决定,可能失去了才会感觉到珍

贵,他错过了,他们父母一向很疼他,也很喜欢我,他的父亲对我满怀欠意,说是他耽误了我们.我预哭

无泪,做人儿女谁会丢下重病的父亲.

他的心情也不好,他的父母都力劝他再去鉴一次证,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did not notice the story is backwards.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Is that the end?

It makes me sad.

Just like every girl in love will ask her bf to answer: if both I and your mom fall into water, which one will you rescure first?

Give him one more chance, give yourself one more chance. Cherish true love if it is still t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