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猫熊

用真诚和理性记录生活。
正文

乱弹

(2009-10-13 18:32:27) 下一个

今天突然有些感想。

感想一:消费
自己读书的时候拿着不低的奖学金,在入学之前信誓旦旦的跟爸爸说要存××钱,老爸在旁偷笑。等到毕业后自己租房子的时候发现账户结余竟为负资产。结婚之后,计划着买房……等众多事情,才发现以前自己一直是过了今天没明天的花钱。有一个词形容我以前这种消费形式叫做“短视”,形容我这种人叫做“鼠目寸光”。

感想二:教育
在我的思维里一直有这样一个定式——个人天赋+努力>学校教育。昨天晚上帮lg准备presentation的时候发现我们对于英语的思维竟然惊人的相似。我和lg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同一个学校的,那么我想这种惊人的相似也一定不是巧合,可能跟我们受的英语训练和教育相关。当然这是一个比较复杂而庞大的问题,需要更多的时间研究和体会,但是这种想法至少给我提供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