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珍的世界

阿珍(就是我),住在波士顿。巴不得年纪大一点,可以怀旧。
正文

妹怀念的不是大娘,是大娘那种精神

(2010-02-05 11:13:57) 下一个
妹怀念的不是大娘,是大娘那种精神
真的,我怀念的不是前几天在这里使劲儿争论的那位大娘,是大娘那种精神。
我妈很早就和我说起过,她在北京念书的时候,没少见过这样的大娘。要说今天的大娘和那时候的大娘,我发现主要差别有两个:一是听说那时候的大娘小脚,走路比较慢,再就是没见过电脑。今天的大娘动作麻利,会用电脑。通过电脑,中国美国来回奔都没问题。
相似的地方就太多了,我不想罗嗦。
我看到有人要大娘和她的同伴别老是批判别人,“也写几篇文章”。我就觉得这些小伙子好笑,一定是90后的。
大娘她们本来就是党的一个兵种,估计属于北京现在成立不久的“妈妈评审团”的分支。我知道大娘不会挑三拣四,派到哪个论坛就那个论坛,到哪儿不是战斗?反正前后都是马甲护体的同志,大家相互掩护,短兵突击。谁也不知道谁是谁。写文章嘛,肯定另有专人。你想想就知道,如果文章也归她们写,那,一天五毛不就亏了,就算美金也亏。
那时候我妈念建筑,那些大娘念毛主席语录都不成,她们是靠别人一句一句教着背出来的。我妈写论文的时候,她们就颤颤巍巍在街上走,用眼睛盯人。我妈说,那些大娘革命感情深极了,所以看到坏人坏事眼睛里都是怒火,如果喷得出来的话,那些坏人根本不劳公安局出动就早烧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