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恶酒酸

我看也是,法坛有些人怎么这么恶?因为单身老猫纵容的。 -狗恶酒酸- ♀ 给 狗恶酒酸 发送悄悄话 狗恶酒酸 的个人博客首页 狗恶酒酸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3 reads) 9/15/09 • 长久以来,有那么一些人喜欢
正文

opinions: 该不该让娃儿去道歉?

(2009-09-16 06:38:03) 下一个
该不该让娃儿去道歉? -凡人一个 (1121 bytes) (1342 reads) 9/7/09 事情是这样:儿子在学校吃午饭时,同桌的同学甲闹着玩儿将一粒M&M的巧克力糖丢进同学乙的饭盆,同学乙有花生过敏症,这粒M&M原是和花生放在一起,便指责同学甲,儿子正好坐在乙的旁边,出于好心就用手指将这粒糖横着拨出了饭盆,同学乙又指责我儿子这么一拨污染面更大,这饭就没法吃了,于是乙将同学甲和我儿子一起告到办公室,无论我儿子如何解释,学校还是将我儿子和甲一并给了处分.同学乙的家长在第二天打电话找到我们,要我儿子给她儿子道歉。我们又详细问了儿子,同学乙按规定应该在NUTS FREE的桌子上吃饭的,但是他却跑到其他的桌子上吃饭,有没有经过管理人员的同意不知道,上面的事情发生后,我儿子很委屈就跟比较玩得来的同学说,他是想帮同学乙的,而同学乙反把他告了,害他得了个处分,于是那些同学就一起责备同学乙,同学乙回家向父母哭诉,于是我们在第二天接到了同学乙妈妈的电话,他妈妈在电话里举了一个曾有人向有花生过敏症人的食物里投放花生,被以谋杀罪起诉来危吓我们,她口气虽然比较缓和,但是意思却是非常明确,就是想让我儿子给他儿子道歉。我跟孩儿爸想来想去觉得这事不对劲,难道学校方面没有责任吗?难道同学乙没有责任吗?已经是六年级的人了,为什么不能尊守校方的规定,而校方管理人员为什么不管?我们打算明天打电话给学校申诉,这话应该怎么说才比较妥当呢? • 回复:该不该让娃儿去道歉? -單身老貓- ♂ (768 bytes) (439 reads) 9/8/09 個人的建議是您應該道歉,因為您的孩子的行為不論是出於好意或是任何原因,都有不當之處. 因為不論如何,您的孩子不是醫師也不是專業的食品衛生專家,他不應該"自行執法". 將污染物移除,這是整個問題的關鍵,他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同時他的行為也不是正確處理當時狀況的正確方式,事實上正確的處理方式是他應該提醒同學不要食用已經污染的物品,同時要求當值的 lunch aid, 來協助處理.他的行為,其實有相當的危險,如果他的同學沒有注意到先前的惡作劇,食用了被污染的食品,出了問題,您的孩子就成為這個犯罪事實中的共犯.因此老貓要是您,老貓會建議您的孩子向對方道歉,所持的理由是您孩子的行為雖然動機是好的,但是處理問題的方式並不是一個科學排除問題的方式,因此他應該為這個部份C向對方道歉,這是他惟一應該道歉的部份,如果對方是合理的人,這個問題到此為止,如果對方不是講理的人,您們只需要做到這一步,其他的就無需在讓步. • 要求这么小的娃儿有老猫律师般的思维 -bluewater-cir- (77 bytes) (64 reads) 9/9/09 • 按老猫的理论,"司马光, 打破缸"也不应该了? -hlzds- (0 bytes) (4 reads) 9/9/09 • 老猫可不可以解释一下? -RiskBiz- (142 bytes) (71 reads) 9/9/09 • 老猫把水越搅越混,扰乱孩子的判断思维,不好。 -hlzds- (0 bytes) (5 reads) 9/9/09 • 孩子去道个歉没什么了不起的.道歉是心地宽广,信心满满的表现. -iammadaboutu- ♂ (766 bytes) (48 reads) 9/10/09 • 明辨是非和耍酷是两码事。孩子已被学校处分,为什么不能告诉同学真相 -hlzds- 给 (0 bytes) (2 reads) 9/10/09 • 孩子有言论自由,道什么欠? -hlzds- (0 bytes) (2 reads) 9/10/09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