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与世说新语

以前读过不少小说,散文,没想到来到大洋彼岸后,竟然也有想写东西的冲动,就这样开始吧。
正文

走进布达拉——燕的故事(4)

(2009-09-24 12:07:00) 下一个
那天中午本来我和燕约好,12点在公司餐厅见面。结果我一直等到12点半,连她的人影都没见。来到商务中心,看到燕正埋首在电脑前,两眼盯着光屏,手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我站在她旁边她都不曾察觉。
“燕,你在打什么呢,是不是头儿等着要,还是你的小创作?看看表,都几点,我都快饿死了,人家在餐厅都等你半天了。”
她好象没听到我说话似的,仍旧一声不响。
"我忙了一上午,一大早头儿就给我分配一大堆活儿。打了几个电话,又跑了几个地方,累都累死了,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本来还想着中午能和你好好聊聊呢。”
我也不管她到底听我说话没有,只管连珠炮似的说着。可她呢,好像我这个人不存在似的,还是只管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光屏,手在键盘上快速的游走。
我终于说够了,也说累了,见她还是没有反应。得,她又进到她的小说世界了。我还是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喝点水再说。
  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燕终于抬头了。她先打了一个哈欠,又伸伸懒腰,“朱丽安,咱俩中午吃什么,不是说好了在餐厅见面么,你怎么跑这儿来了。”
我得吧了半天,她竟然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还吃什么呀,这会儿都几点了,我下午还得给头汇报呢。你这儿还有饼干么,凑合着吃点算了。”
“什么?饼干?我写了一上午,脑细胞不知损失了多少。这会儿急需补充能量。”
“可餐厅也下班了呀。”
“我们到广东酒楼吃大餐吧。”
燕这会儿开始精神百倍了。
“我还得准备准备给头的汇报呢,而且今天才周三,咱俩不是说好周五才大餐么。”我有点不想去,
“周三最累人,最需要大餐,走吧,朱丽安,就你有工作,我下午也要给头交东西呢。”
燕不由我再说什么拉上我就走。吃饭的时候,燕告诉我,她正在写一篇小说,是关于一个女孩到西藏去寻梦,路上遇到两个男孩,于是他们一起去西藏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