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与世说新语

以前读过不少小说,散文,没想到来到大洋彼岸后,竟然也有想写东西的冲动,就这样开始吧。
正文

再次走进法语课堂(1)

(2009-09-19 22:19:22) 下一个

刚来的时候对法语非常憧憬。第一呢,做为一门语言,法语素有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之称,对此我早有渴慕之心。
二来呢,由于当初选择居住的第一个城市是说法语的城市,为了日后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也得学学法语。于是乎,我也随着大家上法语班从一级开始学。开始是怀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学习,还打电话给国内的小姑子,让她买一个汉法电子词典带发音的寄过来。我和老公比着学,争着念。法语的语法词汇是最难弄的,什么阴阳性,动词变位,对于我们这些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法语的人来说,实在是太难了。两个月下来,我和老公勉强过关。其实我是不愿意升级的,老师一再鼓励我,说,你行,没问题,往上念吧。得,那就试试看。一级的老师是位很nice的老太太。到了二级呢,是一位飘亮的年轻女老师。第一节课她让我们用法语做自我介绍。当我用非常蹩脚的法语说完以后,她皱着眉头说,你说得是什么呀,你的发音难听极了。班上有说西班牙语的同学轰堂大笑。几个中国同胞同情的看着我。我当时脸马上红了。只学了两个月的法语,天知道能念成什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