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与世说新语

以前读过不少小说,散文,没想到来到大洋彼岸后,竟然也有想写东西的冲动,就这样开始吧。
正文

思绪万千

(2009-09-15 12:45:25) 下一个
老妈本月回国探亲,终于轮到我当家。晚上当全家大大小小都进入梦乡以后,整个房子就是我的天下。
先从一楼开始,厨房,客厅,检查门窗是否管好。然后上二楼卧室先
看看小女儿甜甜的天使般的脸庞,亲亲她圆嘟嘟的嘴巴。再替总是踢被子的大女儿
盖好被子。同时耳边传来孩子她们的爹震雷般的鼾声。好了,我终于
可以尽享我的空间了——地下室电脑旁。
原来网络空间是如此快的扩大发展。临出国前的一年,我要准备雅思考试,
早已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整天到单位打一卯就脚底抹油溜了。除了上雅思
辅导班,就是在家上网,和时下的宅男宅女比,算是半宅族。着实游闲自在
了一阵。来到国外以后,才发现上当了。什么技术移民,简直就是劳工输出么,
男在食品厂拆纸箱,女在食品厂包纸箱。从此以后,用句我的女友民的婆婆的话:
你的好日子没了,干活吧,您呢。民和她现在的老公是在国内认识的,她老公
回国相亲和她一见钟情,两家家长经过慎重考量终于达成一致——成婚。谁成想来到国外的第二天她的婆婆大人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夫妻团聚移民成招童养媳了。在国内时,她是大学里的副教授。
上当归上当,路是自己走的,没有一个人是被挟持而来。就这么着吧,走哪算哪。于是乎,一头扎进新移民的行列,忙打工,忙读书,忙生孩子,哪还有心情上网享受自我的空间。偶尔坐下来也是快速浏览一下邮件或看一会儿网上电影,不知不觉中,我已变成电脑盲。这是两年前来加拿大留学的外甥
马对我说的。现在的舅妈他心中曾经的时尚女性,现在是蓬头垢面,整天是素面朝天,永远是一身套头裳。对于时下流行什么,一问三不知。记得在国内,当skype还是萌芽期,我的一位台湾网友发来给我,说是他们公司的新产品免费网上电话可直拨,很好用。我当即下载和他通话,声音非常清晰,令我惊奇极了。
好在老妈来加拿大五年后,终于想回国探亲了。于是,我和老公合计,两个孩子还有家务,看来我得做上一段时间的全职太太。好在老公自从来到这里以后,很快认清形势,经过短期的后悔以后,重新调整自己,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收入能挣够一定数目的钱cover住所需费用就是了。我在教会认识的一位大姐说的好,来到国外以后,不管你是用脑力还是体力,就是付出劳动换钞票养孩子。目前他打两份工,还乐此不疲,说是一份工为一个女儿。
回到家中,照顾全家人的吃喝拉撒。白天大女儿去上学,老公去上班,我把小女儿送到day care. 以后,就这样突然坐在电脑前,想起了在国内曾经的城南旧事,以前的种种就这样浮现在眼前。
在国内时,我有一个关系最好的同事燕,她在商务中心工作,工作之余喜欢写点东西。我是她唯一的读者,我总是说,燕,你写的很好,我相信你一定会写成功的。我出国前一年,她辞职去了西藏,成了那里受欢迎的一位电台主持人,出了两本书。只是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会想写点什么。不知燕看到我的文章以后会有什么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