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

人生是一首令人回味的歌
正文

竹的恋歌

(2009-09-15 19:47:15) 下一个

你生在南国,我长在北土

不知为什么我们一见如故

你的风姿使我着迷

你的气质令我倾慕

不论是田野池塘边

还是花园咖啡屋

不论是亭台楼阁前

还是小桥流水处

你总是那样清雅超俗

你更是那样悠然自如

春光下,你如玉临风

百花丛中独你层层翠绿

夏雨后,你含笑昂首

彩虹又何奈你情深如注

秋风中,你轻柔展舒

蓝天任你的秀枝恬然漫舞

冬日里,你坚韧挺拔

冰雪更显出你傲人风骨

啊,我心爱的竹

我无法不对你钟情如初

不说板桥借你抒情千古颂

更难怪东坡不可无你居

我愿是一滴晨露

在你幽韵的剑叶上依附

我愿是一支小鸟

在你常茂的林子里歇足

我愿是阵阵微风

在你清簌的劲节上吻扶

我愿是淅淅小雨

在你洒脱的苍翠中倾注

啊,我心爱的竹

我生命的常青树

请你永远伴随我

直到天涯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