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

人生是一首令人回味的歌
正文

雪花颂

(2009-09-13 17:37:19) 下一个


你来了,在万物凋零之日

你开了,在天寒地冻之时

你没有腊梅的芬芳

你没有芙蓉的英姿

你没有墨兰的浓郁

你没有牡丹的艳丽

轻轻地,迎着寒风你翩翩起舞

轻盈而洒脱地飘逸

你是没有生命的

你却洋溢着一片生机

你像一个个生命的符号

点缀着北国之冬的无边天际

像一首抒情的爱诗

像一部浪漫的夜曲

那么激情那么甜蜜

你是严冬的诗情画意

默默地,你融入大地母亲的怀里

拥抱着冬眠的种籽

谁说你是没有生命的

你是甘露,你是乳汁

你是生命的符号

你是生命的印记

你是生命的源泉

你是生命的卫士

你冰冷如斯独拒寒风

身下孕育着春天的信息

 

你走了,在春回大地之日

你谢了,你百花盛开之时

你静静地走了

走的无声无息

没有一丝痕迹

留下的只是冬天的回忆 ……

不,你没有走,

你化作了春雨

你化作了小溪

你化作了清泉

你化作了露滴

你融入江河中

你汇入大海里

你凝聚成碧翠千山

你升华出彩虹万里

你无处不在,无终无始

你在我的血管里

你在我的肌肤里

你流在我的整个身体

你在我的心里灵里 ……

雪花,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