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

闲坐小窗读周易,不知春去几多时
正文

我心目中的圣诞——12.26

(2009-12-25 20:22:20) 下一个
小时候毛主席在我心目中,是画像上慈祥而又不乏威严的国家领导人。长大后,西风猛烈,加之开始研究传统文化,所以我对主席有了很深的、长达十余年的误解。然而,一个正直、客观的人,一个用自己头脑思考的人,结合社会现实,都会对毛主席以及他的第二件事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我就是在99年之后在没有任何外力干预洗脑的情况下,结合社会现实,逐步开始理解了主席怕百姓吃二茬苦、遭二遍罪的苦心。

一个山村书生,在没有任何政治资源的情况下,以自己救国救民的满腔热忱和超人之伟力,建立了世界第一大党、建立了一支几乎战无不胜的军队。抗衡美苏两强,而最终迫使美帝敌酋第一次造访一个没有建交的国家,并最终挺着腰板在亚非拉的欢呼声和帝国主义无奈附和的掌声中被请入联合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前20多年遭到围堵封锁,到主席去世的76年,天上有卫星、地上有核弹,海里有核潜,一无内债、二无外债,人民享有基本的福利,失业率几乎为零。这样的伟业,不得不使人对老人家由衷的崇拜。

而在主席的后十年,为了不使党坠入历史周期率,为了不使资本家重回中国剥削工农,他毅然依靠群众发动了史无前例。对这场运动尽管众说纷纭,但三十年后的现实是无情的。史无前例所反对的东西,都纷纷死灰复燃了。教育、医疗、住房的三座大山、就业、通胀、黄赌毒、拐卖人口、社会风气的急剧堕落,牵着英雄的尸体索要打捞费等等。特别是缺少人民群众监督的官员们,肆意腐败,并已将百姓定义为屁民。如此种种,学过反证法的人们,对史无前例都会有自己的结论。



主席的后十年是寂寞的,作为一个巨人中的巨人,他极目而岑的视野当然远胜常人,当时理解他的人太少。他已经知道他身后很可能会被打的粉碎,然而他也自信,如果中国出现右派政变,人民会以毛泽东的名义组织起来,让他们不得安宁。同时,他也留下了一个保留党籍的人,作为反面教员在为人民表演,起到了靠正面说教无法起到的教育作用。



1976年9月9日,一个圣者伟大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用德国总理的话说:人类思想的一座灯塔熄灭了。

作为一名传统文化研究者,我认为毛主席是批判的继承中华文化做的最好的人,正因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才雄辩的证明了中华文化的生命力!
小时候毛主席在我心目中,是画像上慈祥而又不乏威严的国家领导人。现在毛主席在我心目中,是普度众生的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