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趣话算命

(2009-09-16 12:54:43) 下一个

       第一次算命是在风和日丽的一天,和男友一起去栖霞山玩。 路边蹲着一个面目不清的中年男人,突然冲我咧嘴一笑,说:这位小姐,你面带桃花。甩开男友试图拉我离开的手,我蹲下来听他往下说。现在已经记不得他具体说了什么,只记得最后要我买一包什么粉,几月几号要和水喝下,可免什么灾祸。这才明白原来还是个江湖混混。 后来想来还是当时自己对感情没有把握,想借助外力去证实一下心中的困惑罢了。

        把算命发挥到极致的是我的一位密友。那时,她爱上了一位事业有成,聪明风趣的中年男子,唯一不满的是他曾经离异,有一个女儿。我的好友觉得理智上应该离开他,但感情上又无法接受。所以她决定求助于算命,问问天意如何。那段时间她遍访全市的名士,经常听到她说哪儿哪儿又有个算得极准的,还需排队预约。 最神的一次是她寻访到一位隐居人士,使用气功算命。听她描述说同行的还有好几人,大家围坐成一圈。大师闭眼,吐气,吸气,开始发功。然后挨个提问。 别说,事后再回忆起那位大师的话,很多还真应验了。 比如他说他们最终会分手,她的男友又会结交一个年纪更小的女友等等。 好玩的是她还非常义气地帮我问了一卦,因为大师的意念并不局限于屋里的人。 我记得大师说我是这一生发不了大财,但永远不缺小钱花。问到我的终身伴侣, 他说看不太清,但会是一位带着眼镜,头发柔软的男子。 弄得我那时一交男友, 都会忍不住去摸摸他的头发,检查一下是否柔软。

    后来遇到一件事,真的让我相信的确是有天命这回事存在的。 还是我这位密友,一天一起去中山陵玩,路过一个画廊。 当时画廊里只坐了一位年轻人,安安静静地在看一本《周易》。我的女友立马被这本书吸引了,上去打了个招呼便问:“你会算命吗? ”年轻人笑笑,说:“ 只会点皮毛。用钱币卜卦,然后到书上查。”      记不清当时算出了什么,但他从此和我们成为了好友。经常会约着一起喝茶,当然每次必带上他的钱币和《周易》。

         之后我们当中的一位好友远嫁美国。她因为失恋,身心疲惫,便心灰意懒地与一个在美国的博士生只通过信件交往就订婚了。博士生回国后,见面就是婚礼,紧接着她就陪读去了美国。  我们很是为她担心,便约了那位年轻人帮她算一卦。 帮别人卜卦是有讲究的,要把钱币握在手心,闭上眼睛,心里默念她的名字三遍,然后扔向空中。 第一出的字是“观”,他查完书说:“应该是观光,走马观花的意思。你们这位朋友可能在那儿不会长呆。”第二字这会还真忘了,只记得是个带火的字。 查出的意思是她此去会发生争执。 让我们惊讶的是他并不认识我们这位好友, 也不知道她的故事,但算出来的卦却真的应验了。 她去美国后不久便与丈夫吵架,独自离开了那个城市,几年后与博士生离了婚。

        移民加拿大后我也遇到了很多事,但好像再也没有一次想到过要去卜卦算命。只是每当遇到困惑时,都会在心里安慰自己:这是命中注定的。命中注定我要面对一些坎,会遇到一些人。 但今天的我却早已明白,要跨过这些坎,还是得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太玄童子 回复 悄悄话 读来蛮有趣,可惜只此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