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Home Sweet Home--我的家我设计(三)--计算机效果图作品展示

(2010-04-02 19:45:15) 下一个
家装设计完美表现--计算机效果图作品展示

计算机技术突飞猛进, 用软件来进行HOME DESIGN不是什么新选事.
不不言而喻, 当进行家装之前, 未雨绸缪, 正是计算机软件的好处.
计算机效果图可以完美地体现现实生活中的家居,通过光线跟踪精致的体现每一个细节。
今天我这给大家展示一些真正专业的家居效果图,
所有的设计都是专业设计师设计的,我只不过用计算机进行了实现。
先看第一个作品:一个欧式客厅的设计:


这个欧式客厅以金黄色为主调,充分利用灯光的投射完美体现,
与其说是一个家居设计不如说它是一种艺术:一种超现实主义艺术
制作的过程是:
1> 首先设计师用手划绘出设计思想或初始图;
2> 然后用软件AUTOCAD 制作线框图,或者叫设计白板,如下图一个欧式卧室的设计:


3> 最后用软件3ds max 进行光线跟踪及渲染得到如下的效果图:


中式客厅1:
设计白板:


效果图:


现代客厅1:


现代客厅2:


中式茶厅:


睡房1:


睡房2:


再看一个普通人家的厨房设计:
设计白板:


效果图:

这个你们应该看着很眼熟吧。
再看一个公寓厨房:


想象一下在下面这个休闲厅喝茶打牌是什么感觉:


下面这个是一个以黑白为主调的浴室:


现代前卫风格的浴室:


现代客厅3: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受教了!谢谢!
sylp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renzhi的评论:
必须用Vray,不然没有那么好的效果。
版本也是一年一换,现在是1.5。2011出来后明显看出正在减少对它的依赖。
sketchup的Vray也不错。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再请教一句:后期您用Vray么?这个东西好像好多年没有新版的,现在有新的么?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lph的评论:
看来遇到董行的了,不过我想说的是Autocad的最新版本2011的三维更强大更方便,据说渲染功能有很大提升,也许不用3ds max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本人正在体验。3ds max 2011也出来啦,,----------
流口水ing~~可惜我不敢贸然升级,我的土机太旧太慢了。max2007都半死不活的。cad还停在2005,行业里紧跟新版的不多,做出来的东西别人打不开用不了,也是心烦的事。(现在有pdf还好了些,至少到别处出图可以没有顾虑)。

有机会要向楼主多学习!!楼主别嫌俺烦哟~~(这里玩软件的风气不盛,也许因为盗版少,不象国内,很容易就有一个圈子,坐下来就是聊玩软件。自己觉得比玩电玩有益点,毕竟高手能来钱呀~)呵呵~~
sylp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煜的评论:
专业计算机模拟。
效果图只是副厂品。
sylp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renzhi的评论:
看来遇到董行的了,不过我想说的是Autocad的最新版本2011的三维更强大更方便,据说渲染功能有很大提升,也许不用3ds max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本人正在体验。3ds max 2011也出来啦,,
金煜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专业画效果图的?这个光的效果的确很好。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又明白点了,怪不得你的中式隔罩那么好看容易,这个东西,cad做简单极了,但是在max里坐,真要出人命!当然,有现成图库借用不算。

可惜不认识你,否则真想当面领教!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用CAD做3D的线框图。"-------

对您这句话,我的理解是,你直接在三维空间里用cad的line命令画出一个三维体来,而不是用通常的面生成,(我说的面生成,是指:(比如画一个立方体),在cad里你就直接用线命令画12根线,而不是用给予“面”一个厚度那种概念;更不用3dmax和sketchup那种面拉伸做法,我对你的理解对么?

尽管如果简单如立方体,当然拉伸面有好处,但是有时也拉的人云里雾里。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你的方法,真好!你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我始终觉得,象“画法几何”那种造型方法,比拉伸面容易理解呀。对不对?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很喜欢!
sylp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renzhi的评论:
这是三维的设计,底图当然是3D的。
可以就用3ds max,不过我喜欢用CAD做3D的线框图。
也可以用google的sketch-up 做,,,,
是很繁琐。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有才!!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很强大!很好!顶!

想请教一下:您为什么说设计白板是autocad做的呢?或者说,您是用autocad做三维底图么?好像很繁琐吧。请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