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迹总在你最想不到的时候发生

(2010-02-04 09:46:00) 下一个
2009.10.16

我们曾经心照不宣地在我40岁之前好好努力,尝试再次怀孕,一次毫无预见的早期流产,时隔两年半后宫外孕再次来袭,拿掉了被医生戏称为定时炸弹的那侧输卵管后,我们都知道还想再次怀孕的机会已经很小、很小,出人意料的是,手术半年后,我居然又怀孕了,但这次只是一个空的胚囊,胚胎从来不曾发育!

40岁前的那个感恩节前,我做了D&C。那以后我觉得我们应该把给BH添个弟弟或妹妹的梦想从此放弃,因为我每个月能够怀孕的几率大约不到5%。(只有一侧输卵管,说明每月怀孕几率只有25%,仅存的一侧在腹腔镜下看起来比拿掉的那侧还不畅通,几率减半为12.5%,此前的流产和胚胎不发育说明卵子的情况也不乐观,几率再减半为6.25%,排卵和ML时间的不完全吻合,受孕几率最终降为3.125%。)

今年BH已经7岁了,是个身体健康、活泼可爱的男孩,我们在六月底学校放假后带他到黄石国家公园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自驾游,这趟旅行虽不及当年西藏之行那样惊心动魄、神力四溢,但大自然的壮丽再次让我感叹不已。

七月底我们又带着BH到DE的海边露营、冲浪,就在露营的第二天清晨,我蹲在地上吃早餐,就在我站起身去拿饮料的时候,我只觉得一阵天昏地旋,险些昏倒。露营的那个周末我本该来事的,但老朋友却没有露面,当天晚上我便产生了一个奇妙的想法:“也许我怀孕了!”

那趟露营回来后,我又等了十天才做了早孕检查,真的是怀孕了!奇迹就这样在我们最没有想到的时候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