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e don't cry, we try, then we fly

(2011-01-28 20:05:09) 下一个


Ms Marie是小不点的老师,一位开朗自信乐观的非裔女士。她喜欢穿鲜艳的民族服装,戴别具一格的首饰,长长的头发结成辫子直拖到膝盖。我非常喜欢并尊敬这位老师。每次遇到她,总会和她闲扯几句,就这么短短几分钟,却常常能让我的心情明亮起来。她就是这样的奇特。

小不点是个好胜的孩子。如果一件事情他觉得自己做不好,他就不愿意尝试,或者急得大哭。这个问题颇让我烦恼。直到有一次,我教他写字,他没有写好。不同的是,这次他没有泄气,而是认真地对我说要再写一遍,因为Ms. Marie告诉他:We don't cry, we try, then we fly。

前几天碰巧带着相机去学校接小不点。我问Ms. Marie可否为她拍照,她欣然同意了。我对着她的手按下快门,太喜欢那些鲜艳的色彩 了。Ms. Marie说:“哦,你不会把我的皱纹也拍进去了吧?”我冲她挤了挤眼睛说:“我可以把那些皱纹去掉,让你的手看上去象广告里的那么光滑。” Ms. Marie哈哈大笑:“还是给我一张真实的照片吧。”

常常想起她的话:We don't cry, we try, then we f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