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狐浅吟

开创一个平台可以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红尘之惑 四。爱情陷阱

(2009-09-09 15:26:20) 下一个
四。爱情陷阱


终於获知,梁小和杨阳早已分手。她已经研究生毕业回到了上海,只是工作还没有着落。我决定不失时机,马上与她联系。手脚颤抖不已地给她写了第一封信,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的情况,并假装无知地问询她的近况。其后就心不守舍地期待着,担心自己无望得到回音。

出人意料,杨阳很快就复信了。她通过了考试正在办理出国,但被拒签几次。在她几乎绝望要放弃之时,没想到我却找上门来。她的热情让我感觉意外又激动,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好运气。她在信里说,以前就很欣赏我的聪明而又有个性。她为我学有所成而感到高兴,并要我回国时一定来上海看她。

上帝啊!这可真是心诚而感动了神灵!这幸福来得太快了,让我感觉手足无措,激动得两晚都没合眼。迫不及待地买了别人的退票,跳上飞机,直接窜回了上海。在机场见到杨阳时,我一下楞住了。眼前的这个成熟美女与当年的那个清纯的小女生简直判若两人。

她很知道如何展示自己亭亭玉立的风姿卓韵。凝脂般娇嫩光滑的脸上略施粉黛,微笑的眼眉妖娆多情,秀美的长发随意束在脑后,只有那对小酒窝依然如旧。黑色的紧身羊毛衫衬托出苗条性感的身材,一袭米色长裙优雅端庄。

看到她时,我发觉自己已经迈不开脚步,几乎不能呼吸了:这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杨阳啊!我感觉自己恍恍惚惚,不知是在梦中还是身临其境。我当时的那付恍若隔世,灵魂出壳的熊样一定很好笑。她使劲向我挥了挥手,我才从臆症幻想中清醒过来,快步向她走去。她很大方地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又让我受了一次惊吓。她这突然的举动,使我来不及反应,竟然象根木头似的被人抱了一下。怎么自己这个从美国回来的人,反到象个乡下人了呢?

我和杨阳很快进入了恋人状态,刚一见面就迫不及待地拥有了对方。她显得主动并很有经验,我倒象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一样受宠若惊。我们相处在一起的日日夜夜令人销魂,难以忘怀。这个小美人很懂得如何调动我的兴奋神经,尽情享受心灵和肉体的快乐。我感觉自己再也离不开她了,对她无尽的爱恋和无边的欲望使我真想忘乎所以,抛弃一切。她还承担了导游的角色,带我游览和领教了上海的名胜与繁华。几天后,我们便开始谈婚论嫁了。

10天的假期在朦朦中飞也似地溜走了,只剩下3天时间回北京看望父母亲。与她分别时的难舍难分,比我初次出国离开父母时还有过之。面对她那泪水涟涟凄美的脸庞,我这人前从不掉泪的“硬汉”此时都泪眼晶莹了。回到北京,满心的喜悦和快乐洋溢在脸上,父母既为我高兴,又有几分担忧这感情发展得太快了。

曾有哥们劝我要谨慎些,不要走得太快。最好多接触,多了解,多听听朋友们的意见,似乎话里有话。可此刻的我,被这从天而降的幸福冲昏了头脑,哪里还听得进别人的劝告呢。自己迫不急待地要杀入围城,心甘情愿地跳进陷阱。

回美3个月后,我又急匆匆地返回上海与杨阳结婚了。

结婚以后,我们便开始了马拉松式的隔洋分居。我为她申请了结婚移民手续,等到批准就不知会猴年马月了。但我们满怀信心地憧憬未来,焦渴而耐心地等待着团聚的时日。从此我每年回国探亲一,两次,带着杨阳到处游山玩水,我们如胶似漆般地缠绵绯恻,尽情享受着彼此相聚的开心时刻。

回到美国后永远是心惶惶意乱乱,我们之间讲不完的马拉松越洋电话似乎远水不解近渴。我定期寄钱给她,以弥补不能与她相聚的遗憾。虽然囊中渐露羞涩,但新婚燕尔的幸福与甜蜜使我飘飘然,忘乎所以。

等候了近三年之久,杨阳终於获得了移民美国的批准。我们团聚的这一天简直就象盛大的节日,我请来了所有在美的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庆贺我们久别后的团聚.杨阳的聪明开朗而又得体大方很受朋友们的赏识,大家都说我们等了这么多年是值得的。

--待续--


-----------humm 写于2004年4月,首贴“倍可亲”---------

(此文纯属虚构,欢迎有人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