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诗词协会

悉尼诗词协会,居住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一群古典诗词作者和爱好者组成的。现有成员九十余人。
正文

趙大鈍詩稿

(2010-05-10 18:31:53) 下一个

春日書事

 

 

 

 (一)

 

紅酣綠靜白溫敦,祇有癡 兒訴怨恩。

 

雲釀輕陰風送暖,君長護百花魂。

 

 (二)

 

小草何曾是廢材,陰晴自 驗詎煩猜。

 

閑階偶放花三五,又報嚴 城風雨來。

 

  (三)

 

竹簾舒卷本當行,窗外繁 陰漸過牆。

 

遮得驕陽礙明月,宜疏宜 密費商量。

 

 (四)

 

暑寒晴雨總傷神,幾盎幽 蘭葉上珍。

 

昨夜一莖新蕊破,透簾香 送種花人。

 

 (五)

 

背城風暖水生時,來趁斜 陽拂釣絲。

 

我是嬉遊魚莫訝,拋殘香 餌未竿垂。

 

 

 

岑權波先生挽詞

 

 

 

 (一)

 

公羈香島我南陲,和我新 詞慰我思。

 

廿五年情師亦友,三千里 耗信還疑。

 

黃花莫踐秋時約,玄冕空 來夢裏期。

 

彈指舊遊俱寂寞,草堂聽 雨冷吟卮。

 

 

 

 (二)

 

避兵渾未廢歌絃,烽火聯床逐客邊。

 

吾道已非沈陸後,先生猶 是出山前。

 

家饒田宅身為累,老殉文 章世豈憐。

 

雲樹蒼茫煙水渺,海隅誰 與拾遺篇。

 

 

 

 元夜雅集呈席上諸公

 

 

 

曲曲朱闌小小廳,春花嫵 媚酒娉婷。

 

天涯同是登樓粲,眼底真 多荷鍤伶。

 

曼衍魚龍看變化,低徊風 月愛清泠。

 

江山信美非吾土,醉態郎 當意卻醒。

 

 

 

 暮春病起過南普陀寺

 

 

 

病起如生自在天,挈家隨 喜佛鐙前。

 

初乘月色娛清夜,欲補春 光待隔年。

 

曲院花疏餘蝶夢,高垣苔 滑有蝸緣。

 

物情似我偏多障,便聽鐘 魚亦惘然。

 

 

 


 

魯叔卜居用東坡南堂韻屬和

 

 

 

紅塵不到綠陽隄,幾樹桃 花隔水西。

 
雞犬相聞阡陌靜,卜居寧 遜武陵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