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夜行大袋鼠的新家

锦衣夜行大袋鼠的旧宅被拆迁,只好搬到新家来
正文

阿富汗的鸦片与澳洲的大麻/澳洲移民印象之十六

(2009-11-06 17:03:25) 下一个
阿富汗的鸦片与澳洲的大麻——————澳洲移民印象 之十六

  诸位看官看了这篇文章的题目,一定会大吃一惊吧?一定认为大袋鼠是在故意制造耸人听闻的题目来哗众取宠吧!

    劝君莫急,且听大袋鼠一一道来。

    众所周知,战火纷飞的阿富汗,美国部队正在和塔利班打得死去活来,难分胜负。其实在这场反恐战争的同时,在这片战乱的土地上,还在静悄悄地进行着一场影响全球的毒品战争。

    阿富汗的年种植鸦片数量占全球92%,制造毒品可供应1500万吸毒者,每年因阿富汗输出毒品致死超过10万人。近几年因为生产过剩,囤积量相当于全球一年需求量的两倍。这是多么惊心动魄的数字啊!

    但是诸位可能不知道,如果说贫瘠的阿富汗是鸦片的天堂,那么富饶的澳大利亚就是大麻的天堂。

    有关资料显示,澳洲吸食大麻的人口比例居世界前列,估计有超过8%的澳洲人一年`至少吸食大麻一次,而在这方面能和澳洲比美的只有北美和新西兰了。在2007年的一份研究报告里显示,过去一年里9.1%年龄在14岁至65岁的澳人吸食大麻,这一比例在全球居于前列。

    十四岁,这正是孩子们最可爱的花季啊!我们怎么能够想象,十四岁的孩子已经和毒品打起了交道。

    我在做生意的时候,曾经雇佣过一个漂亮的小鬼妹。她正在上中学,还有一年就要考大学。她是个学习优秀的好学生。来应聘的时候,还特意把她的学习成绩表拿来给我看。她很朴实,她的理想是大学毕业后当一名警察,不像国内的学生们的理想那样辉煌,要当什么明星啊,大款啊。

    有一次我和她闲聊,才吃惊地得知,她班上大部分学生都吸食过大麻。她轻描淡写地告诉我,她也吸过大麻,第一次吸感觉不好受,恶心想吐。我问那你为什么吸大麻?她瞪着天真的大眼睛说,大家都在吸,我为什么不能吸呢?!我问。老师知道这些吗?她说,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

    有一天我无意中翻开今年十月的一张报纸,看到这样一段报道,维多利亚省从去年七月以来,先后有二十多名教师因为偷盗,吸毒而被逮捕。

    呜呼!为人师表的老师都在吸毒,那么学生们跟着吸毒也就没什么可以奇怪的了。

    有一次,我应邀到朋友巨人所在的小镇上做客。晚上,巨人特意提前关店,带我去参加一位鬼佬朋友的聚会。我俩带着两打啤酒(这里参加鬼佬的聚会都是自带酒类,自己喝自己的)来到鬼佬朋友家的后花园。只见灯火通明,音乐大作,靓仔靓妹,饮酒作乐,热闹得很。

    喝了一段时间,我发现隔一段时间,就有几个人悄悄进入屋里,不知干什么去了。我问巨人,巨人神秘一笑,大哥你跟我来,说罢就把我领进屋里。

    只见屋里的男男女女正在桌旁,围着一个样式怪怪的玻璃器具相继在吸着什么。巨人低着声音告诉我,他们正在吸大麻。

    我一听吓了一跳,忙拉着巨人要离开这里。太危险了,要是警察来了,岂不是连我们也要一起抓起来!

    巨人不以为然地说,不用怕,这里的人吸食大麻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只要没人举报,警察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一个个子高大的鬼佬有点喝高了,骄傲地对我说,我们这里不仅是葡萄酒之都,还是大麻之都!

    我的上帝啊,澳洲的大麻已经泛滥到如此境界了吗?!

    我紧紧拉着巨人的手,紧急撤离大麻飘香的现场。巨人一步三回,兴犹未尽地说,大哥,咱那两打啤的还没喝完呢。

    澳洲经常在世界各种评比中位居前列,什么墨尔本是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悉尼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港,还有世界最幸福的国家,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世界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世界最受旅行者喜爱的国家等等,澳洲人常常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政治家们也常常把这些挂在嘴皮子上感到沾沾自喜。

    然而,这次吸食大麻位居世界前列,却着实是一件十分不光彩的事情,大大损坏了澳洲的好名声。它告诉世界,澳洲已不是一片净土。可以预言,大麻的毒瘤如不能早日切除,澳洲为此而引起的社会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

    联合国曾经指出,阿富汗毒品问题如此严重,主要原因是政治贪腐,法纪不彰,边境管制极其松散。

    那么,澳洲的大麻问题如此严重,主要原因又是什么呢?

    我认为一是有关部门未尽职责,二是法纪不严,处置吸毒,形同挠痒,三是边境管理有很大的漏洞。否则,澳洲人吸食的那么多大麻,不会全都是MADE IN AUSTRALIA吧!

    我的小孩生于澳洲,毫无疑问,长大了要在澳洲的学校学习读书受教育。我想起了为我打工的那个小鬼妹的那番话,不禁为我的孩子深深担忧。

    孩子,我的孩子,爸爸希望你能有一个远离大麻的健康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夹心的评论:
谢谢回复!通过与博友的交流,学到很多东西。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让我长了不少见识。希望今后多多指教!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鼠袋大行夜衣锦的评论:
所以阿,家长的任务任重道远。不一定绝对是东方教育才能出人才,关键看你怎么在东西方之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18年前,当我们第一批留学生的子女来澳洲的时候,家长都疲于奔命,忙于糊口,对我们的读书问题是zero support,我们一不会说英文,二不了解西方文化,就两眼一抹黑的进了澳洲学校,幸亏国内的底子好,还能混到大学毕业。但也有些同学被花花世界拖下水了,从此毁了一生。反正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们当时可怜连门在哪里也不知道。
现在我的小孩8岁和6岁,正上小学,因为我自己是东西方教育的混合物,我尽量把两方面好的introduce 给他们。如果你一味的要求他们这些ABC按照东方思维方式肯定是行不通的,他们毕竟生活在西方社会,但你可以创造环境让他们接近东方文化和传统。呵呵,你的小孩还小,等她/他上学了,你会发现很多事情你无法想象,也不法控制,比如周围所有的华人都送孩子去补习了,而澳洲人对这种补习深恶痛极,你的孩子就会在学校里被小鬼佬bullying...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也不吃惊!大惊小怪的是你自己.等你什么时候练到见怪不怪的境界,你回头看看此文,就知道你当年是多么地需要修生养性,开阔视野,不过也奇怪,你都34岁了,作为一个男人,心理年龄好年轻啊.幸福.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gesammy的评论:
但是吸食大麻还是有许多副作用,尤其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我对澳洲的放羊式教育不以为然。
还是亚洲人的教育方式能够出人才。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ixianwan的评论:
同感!
在澳洲这是个回避不了的问题。
环境好的区房价就很贵。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什么奇怪啊?美国名牌大学里吸大麻的也不少。每年毒品贸易额仅次于军火贸易额,没人吸怎么会这么赚钱?我觉得9%其实不算多了,再说澳洲人口并不多。9%也就一百多万人。大麻在不少地方是合法的,在西方社会更是常见。
扬子江酒店说得不错,大麻只是提神的东西,除非大量吸食,否则不会致命,不同可卡因海洛因,十几克就可以致命。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你才刚知道啊!在澳洲吸大麻就像抽烟一样普通,特别在中学生中,这是公开的秘密。以前我的中学是女子中学,90%都是移民,还比较保守。后来工作了,公司里有几个同年纪的澳洲男孩,还是不错的家庭出来的,中产阶级,住北雪梨,常常聚在一起吸大麻,他们觉得这个不是海洛因,不算毒品,只是提提神而已。我们老板说他年轻时候也吸过,说出来一点也不难为情。在澳洲吸烟男孩反而不多,女孩多。
常常听人家说要孩子融入主流社会,可到头来孩子还是和亚洲人一个圈子,因为亚洲人家庭比较重视学习,现在很多精英学校都全是黑头发了,亚洲人也会特意买房子去好的学区,所以读书好的亚洲人又都聚在一起了。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住什么区,孩子上什么学校,交什么朋友。大部分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的孩子行为端正,健康向上。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浪漫梨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沙发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