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夜行大袋鼠的新家

锦衣夜行大袋鼠的旧宅被拆迁,只好搬到新家来
正文

小狗蛋的澳洲/澳洲移民印象之十八

(2009-11-18 00:54:15) 下一个
小狗蛋的澳洲/澳洲移民印象之十八

                          文/摄影:锦衣夜行大袋鼠        


    小狗蛋是谁`?小狗蛋正是大袋鼠我的宝贝儿子也。
  
    老婆刚刚怀孕的时候,我就英明断定是个男孩,并顺口起了个响亮的艺名:小狗蛋!这个名字严格遵循了中国民间小孩名贱好养活的习俗。
  
    老婆生小狗蛋的时候有点难产。急得大袋鼠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如何是好!
  
    诚心捣蛋的小狗蛋啊,大概觉得外边的世界并不理想,尤其是金融危机比较严重,所以赖在他妈妈的肚子里,迟迟不愿意出头露面。
  
    2008年3月11日晚上11点整,在大袋鼠的望眼欲穿之中,在妻子的难耐的苦痛中,在12位医生的紧张而有些忙乱的操作下,小狗蛋在制造了长达19个小时的悬念之后,终于正式诞生于澳洲墨尔本。
  
    小狗蛋竟然有多达12位白衣天使来迎接他的降生,确实够风光的。
  
    同时我也有点明白了,澳洲医务人员为什么一直紧缺的原因之一。
  
    小狗蛋落地以后,哭声不是太大。
  
    大袋鼠我当时有些紧张
  
    澳洲医生的解释是,由于出生的过程有点漫长,小狗蛋心情有点不太愉快,所以哭得不太积极。
  
    小狗蛋身体有四大特点:
  
    1,头大。2,手大。3,脚大。4,蛋蛋大。
  
    小狗蛋的体重有六斤九两六钱重。两条小腿又细又长。
  
    小狗蛋喜欢皱着眉头睡觉,一副对地球被污染感到不满的表情。
  
    小狗蛋的眼睛很亮很亮,亮得无邪,亮得纯净。
  
    医生告诉我,小狗蛋那时还看不清澳洲是什么样子。
  
    小狗蛋傻傻地笑着,他当然也不可能知道等待他的生活,将是怎样的光明与险峻。
  
    澳洲坐月子和国内的大不一样。
  
    小狗蛋出世第二天,就发生如下几件惊心动魄的大事:
  
    胖胖的护士给老婆端来一大壶掺着冰块的饮用水。
  
    国内的老规矩是坐月子绝对不能喝凉水。而澳洲竟然让产妇喝冰水。
  
    护士让老婆可以马上下地走动,不主张产妇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国内的传统,产妇必须在床上老老实实呆一个月。
  
    护士让老婆洗澡。
  
    国内绝对不允许坐月子洗澡。
  
    另外还有些让我目瞪口呆的事情。
  
    鬼婆生完小孩后,第二天就把婴儿放在水里洗澡。
  
    我亲眼看见鬼婆生完小孩后,第二天就自己抱着婴儿,迈着健步,离开医院扬长而去。
  
    听说还有的鬼佬产妇第二天就上班工作的!
  
    我甚至怀疑澳洲压根儿没有坐月子这一说儿。
  
    得老爸我当时左右为难,到底哪一种坐月子的方式更科学呢?
  
    老婆和小狗蛋在医院仅仅住了五天就出院了。医生说,这已经够照顾的了。
  
    另外在住院期间,不允许大袋鼠我在旁边陪护照顾。
  
    害得我只好等到医生下班后,像个间谍似的,鬼鬼祟祟溜进医院,去看望老婆和小狗蛋
  
    大袋鼠我抱着小狗蛋,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回家而去。

    小狗蛋第七天就会笑了。

    小狗蛋喜欢笑。老爸喜欢亲他的小脸蛋。
  
    望着小狗蛋快乐无邪的笑容。大袋鼠心中却有些许感慨。
  
    小狗蛋啊小狗蛋,等你长大走入社会这个大江湖后,你就会知道世上有很多让人笑不起来的事情。
  
    望着儿子那粉红色的小脸蛋,听着他越来越嘹亮的哭泣声,我在心里悄悄对他说。
  
    别着急,小狗蛋!待老爸我慢慢传授与你行走澳洲江湖的各种技艺吧!
  
   (未完待续)

小狗蛋七日之玉照



    小狗蛋啊你要牢记:
    长大了闯江湖,
    学会必要的妥协很重要!



小狗蛋的11月14天的照片


    可爱的小狗蛋啊,
    老爸喜欢你快乐无邪的笑容。
    等你长大走入江湖后,
    你就会知道世上有很多让人笑不起来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Ig 回复 悄悄话 newborn is always lovely, adorable, congrats and wish him a happy growing uop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谢谢网友!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去的好时光88的评论:
真心谢谢!
过去的好时光88 回复 悄悄话 祝全家幸福!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l1108的评论:
我也搞不懂,我自己也看不到了。
谢谢关注!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急呀,咋看不见宝贝的玉照?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漫梨的评论:
谢谢祝福!谢谢关注!
浪漫梨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可爱的小狗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