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夜行大袋鼠的新家

锦衣夜行大袋鼠的旧宅被拆迁,只好搬到新家来
正文

澳洲开店发财记(B)-----澳洲移民印象之八

(2009-10-09 17:03:23) 下一个
    澳洲开店发财记(B)-----澳洲移民印象之八   
    酒吧的房屋要求和饭店又不一样。  
    我们先去考察鬼佬的酒吧,发现生意特好,尤其是周末,顾客如鲫涌动,酒吧里热闹得好像是不要钱的样子。  
    为了找到第一手的感觉,我们深入酒吧,亲自消费。各种酒的价格挺贵,但鬼佬们大多不在意,尤其是喝啤酒如喝自来水。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酒吧里漂亮的金发女郎特别多,令人魂迷神摇。面对着她们那性感迷人的微笑,消费的欲望不知不觉就强烈起来。  
    一晚上,我们哥俩喝了二十多瓶VB啤酒。
    巨人个高,号大,喝啤酒的方式也与众不同,举起一杯啤酒,张开大口,直接往喉咙眼里倒,一大杯啤酒,一口就解决战斗。借着酒意,巨人越发亢奋起来,直嚷嚷,大哥,看到没,开酒吧,是逼着你发财啊!!  
    周围的鬼佬不知巨人在嚷什么,齐齐地看着我们,我们也看着他们,互相傻傻地对笑起来,然后竟一起干起杯来。  
    第二天,我们加快了寻找房屋的步伐。  
    先是看了一栋小楼,原先是一家开了二十多年的律师行,房租还算便宜,一年才五万多澳币。
    小楼坐落在一条全是咖啡店,快餐店的胡同里,白天人来人往,顾客特别多,但是一到晚上六点,店铺全部闭店,胡同里就显得格外冷清,没有了人气。
    经过反复讨论和考虑,我们觉得位置不太理想,就放弃了。  
    在相继看了七八处房子之后,终于选定了一处房子。地点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三层楼,原先一楼是书店,二楼,三楼是旅行社。
    房主是个鬼佬,房租较贵,一年将近八万澳币。
    巨人伸出巨大的手指,一算,一天房租要交二百多澳币。
    能行吗?巨人的妻子有点担心。  
    巨人眼睛瞟着妻子却豪情万丈地对我说,大哥,做生意,一天连二百澳币房租都挣不出来,那不纯属一摊尿泥吗?!  
    巨人妻子婉转地提醒,三层楼的房子,除了房租,连装修,带设备,再加上流动资金,恐怕手里的存款不够用。  
    巨人大手一挥,怕什么,这不还有大哥吗!  
    我不由得心里打了个小哆嗦,像中了一记暗镖。  
    这小子,外面傻,里面精,开始打起我的主意了。  
    巨人的妻子朝我嫣然一笑,我开始克巴起来,到时再说,大哥还能扔下你们不管吗?  
    房屋中介是个马来西亚华人,为人和蔼很热心,这几天陪我们跑了好几个地方。他见我们租房心切,且态度坚定,也很高兴。
    因为这套房子,前面也有人来看过,都没有谈成。如果这次能成交,他也能赚到一笔佣金。
   他当着我们的面给房主打电话,房主关机,大概是周末的缘故吧。中介让我们回去等他的消息。  
    因为这一次没有竞争者,我们在房租上也没有讨价还价,估计没有不成交的道理。我们的心态很放松,高兴地回家过周末去了。  
    到了星期一中午,中介还没有来电话。
    巨人沉不住气,主动给中介去了个电话。
    中介抱歉地说,他正想给我们打电话,房主不同意把房子租给我们。  
    巨人的嗓门马上高了六倍,为什么?  
    中介说,房主不喜欢在他的房子里,做酒吧之类的生意,言外之意,好像这类生意不高雅。  
    巨人火了,这SB,送上门的钱他不要,做什么生意和他有个屁关系!  
    又一个发财的希望破灭了。
    巨人有点泄气,苦笑着对我说,大哥,怎么轮到咱哥们想发财,就有那么多难关呢!真是等咱烧香,佛也掉腚。  
    我只能安慰他,把国内的流行语稍加改动,就用到巨人身上了,发财的道路是曲折的,发财的前途是光明的。  
    不巧的是第二天我的亲属从美国来澳洲旅游,我必须三陪,陪吃,陪赌,陪游,寻房开店的事儿就暂停了。  
    我当了几天导游后,想起巨人的事,有点不放心,就给巨人家里打了个电话。
    巨人不在家,是巨人的妻子接的电话,说巨人这两天总往市中心跑,不知瞎忙乎什么。  
    正聊着,巨人正好回到了家,一听是我的电话,赶紧命令妻子不要放电话,他正有要事要向大哥汇报。  
    原来这几天,做生意心切的巨人见我忙着三陪,就自己一个人跑到市中心繁华地段寻找适合开店的房子去了。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有了令人惊喜的收获。  
    巨人在澳洲最大的玛雅百货旁边的一条街上发现了一个要出租的店面,面积虽然不大,才十平方米左右,但是地点巨好,与著名的大百货作邻居,客源根本不用愁。房租巨便宜,一年竟然才两万多。  
    巨人兴奋的大嗓门震得我的电话直嗡嗡,大哥,咱不干酒吧了,从国内发一集装箱女人的衣服和装饰品,用不了几个D钱,雇一洋妞当售货员,定价不要太高,物美价廉多销,肯定能赚大钱!  
    我还是有点怀疑,能有这样便宜的好事?
    巨人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绝不会有差错,因为他特意亲自上中介去咨询了价格。  
    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同时,也有点惭愧,枉为大哥,帮了一大顿,猪尾巴打苍蝇,瞎忙乎,到了最后,还是巨人自己自力更生解决了关键问题。
    想起我曾对巨人夫妇夸下的海口,觉得脸皮的温度有点升高。  
    这一次生怕夜长梦多,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三人就直奔中介(这是另一家鬼佬的中介)而去。  
    万万没有想到,到了以后,刚一开口,就受到巨大的打击。  
    原来巨人听错了,房租是十二万澳币。巨人只听了个零头。我们目瞪口呆兼垂头丧气。  
    人有点不好意思,自我解嘲道,这鬼佬的英语发音也太不标准了。  
    巨人的妻子脸圆,胖,一笑如佛,这时也沉不住气了,面无表情地对巨人说,我看了,咱们没有那个当老板发财的命,还是老老实实给人家当打工仔吧!  
    巨人不服,嘟嘟囔囔,好马不吃回头草,我就不信,我巨人当不了老板发不了财。但声音显然没有以前那么理直气壮了。  
    我觉得,在这困难当头的时候,方能显出大哥的英雄本色,该是我双手掐腰挺身而出的时候了。  
    于是,我在回来的路上,打破了巨人夫妇的沉闷,故意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向巨人夫妇详细地介绍了我经过几日的深沉思索,终于形成的一个比较成熟比较可行的想法。
    巨人夫妇听后顿时兴奋起来。  
    巨人一激动,又顺口就把古人的名句给强奸了,大哥,我这好比是,山重水复没TM的路了,巨人命大迎来又一春。  
    巨人的妻子一听我的一番话后,觉得切实可行,心一宽,一笑,又露出了佛相。  
    后来,根据我的这一想法形成的方案,被思路过分活跃的巨人隆重命名为--澳洲发财A计划。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鼠袋大行夜衣锦 回复 悄悄话 真人真事,假名假姓。
谢谢关注!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有趣,不知是故事还是真人真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