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一直在回忆,这个故事写到哪里了

(2024-10-01 11:01:14) 下一个

第二天下午航空公司把老孙的行李送来了。正好四个人全在,大家众口一辞,照片呢,照片呢,快拿出来看。

老孙一边开箱子,一边说,别着急,别着急。他拿出两包中华烟给梁光青,这是给你的,两瓶红星二锅头给我,你戒烟了,给你带了两瓶酒。

我老婆说,还不如让他把酒一块儿戒了,省了你的买酒钱。边说边把两瓶酒放进冰箱。

梁光青拿了烟,也不问照片了,说,我出去一下,开门走了。

老孙从箱子里拿出个鼓鼓囊囊的牛皮纸口袋,在饭桌上一倒,一堆照片扑克牌似的滑了出来。

我说,不少啊。

老孙说,不多不多。

我老婆说,老孙你这人也是,这还不多?再多你就是皇帝选妃子了。

我拿起几张照片看,正好看见个姑娘的侧影,一头乌黑的秀发挡住半个脸。我说,这个姑娘满漂亮。

我老婆一把把那张照片夺过去,瞟了一眼,塞回桌上的一堆照片里去。

这时梁光青抽完了烟回来,看见满桌的照片,拿起来又放下,说,美女展览,比大众电影都强,我得就着啤酒看,转身去冰箱拿啤酒。

我说,最好再来盘猪头肉。

梁光青说,猪头肉就算了,油脂麻花脏了老孙的照片。

我老婆把照片在饭桌一张张并排铺开,眼花缭乱快铺满了。

她一张张数。老孙说,别数了,二十五张。

我说,你就回去了两个月,平均两天见一个。

老孙嘿嘿笑。

梁光青说,这不奇怪,我当年一天见过三个。

老孙问,你都怎么见面?

梁光青说,容易,漂亮的就吃顿饭,看不上就说有事,找辆出租给司机二十块钱送她回家。

我老婆说,你的悲剧起因就是太注重相貌。赵月是挺漂亮,结果怎么样?

梁光青说,我回去看的就是相貌,不看相貌你让我看什么,想看看心眼,看不见。你问问老孙。

我老婆说,相貌是很重要。有相貌论,但是不能唯相貌论。相貌不能自己选择,做什么样的妻子是自己能选择的。我看漂亮的姑娘当好妻子的不多。

梁光青说,我当年不是没有现在的思想觉悟吗。要是我现在回去,我相貌就没那么重要了。当然我也不能找个看着做恶梦的回来,一般就行了,最重要的一点,她得一张嘴就对我说,俺听你的。

老孙说,你不是认真的吧?

我老婆说,老孙你别听他的。家里怎么要事事商量,怎么只听一个人的。老穷,你给我把那几张照片放下,别看到眼里拔不出来,也说两句。

我说,我完全同意老婆同志的意见。梁光青是一朝被蛇咬,三年不敢系鞋带。老孙能不能把二十五个全娶回来,成立一个女子加强排,老孙当政委?这么好的姑娘,漏下那个也不合适。前两天电视上演尤他州那个魔们教徒娶了十几个老婆,生活安排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我老婆说,你有正经没有?

老孙说,能娶一个,只要正经过日子的就不错了。

梁光青说,老孙这话说着了。重点是正经过日子这五个字。嫂子我不是夸你,你就是广大妇女同志们的光辉榜样。这二十五张照片,咱们是对着照片相面,把正经过日子的找出来。

我说,这对这

[照片相面,还不如瞎子摸象呢?难。

梁光青说,说难是难点,不过根据我的经验,从面相看人还是有点道理。比如这张,这姑娘挺白净,挺秀气,可是有一点,白眼球多了点,目光发涩,目涩则神滞,说白了,这姑娘眼神呆,人也可能呆。

老孙说,你说的真准,她刚从精神病院出来不久,可能还有点药物反应。

我拿过照片,说,这就是你那个中学的外语课代表?照片里挺秀气一姑娘,小嘴,有点生气的表情,目光有点斜,没看出白眼球多来。

梁光青有点得意了,我说这相面还是有几分道理的吧。你看这张,人也不难看,但是你看她的脸蛋,稍微有点陷。这叫冲狭,男人有这种腮帮子,命脱颖而出,女人有了这种腮帮子,冲动凶悍。估计是让丈夫跪挫衣板的主。

我一看他手里的照片正好是我老婆的亲戚从上海寄来那张。

我老婆一把夺过照片,瞎说。你要是相面那么准,就不会娶赵月回来了。

梁光青说,赵月面相深不可测,阴那。

我老婆说,咱们不能光听小梁子这么瞎相面,得有个评审程序。我建议从学位开始。老孙你要什么学位的。

老孙说,学位到无所谓,只要别太高。

我老婆说,那咱们就女博士都删出去。

老孙说,没有女博士。

我老婆问,女硕士怎么样?

我说,既然咱们有这么多可挑的,为了今后日子的长治久安,硕士也算了。

老孙说,我也这么想。

我老婆问,这姑娘是什么学位?

老孙问,照片后面写的几号?

我说,你都给人家编上号了?

老孙说,人太多我记不清。

我老婆说,

7号。

老孙说,你们等一下,起身回屋,一会回来,手里拿了个小笔记本,翻开,说,

7号,山东大学本科毕业。

几个人从

1号到25号人人的学历过了一遍。过完,我问,7号什么学历,大眼对小眼谁也想不起来。

梁光青说,这样不行,我得去拿我的

LAPTOP,建个数据库。

梁光青把他的

HP拿出来,建了个EXCEL SHEET。编号,姓名,学历。学历0-4。0是中学,然后高中(1),大学(2),硕士(3),博士(4)。

梁光青问,下个指标是什么?

我说,专业。最好是实用的专业。学中文的不能要,在中国是文豪,在美国就是文盲。文盲还好了,关键是当惯了文豪,接受不了文盲的结局。太浪漫的专业也不能要,比如音乐画画演戏跳舞之类的。这类人不是过日子,是折腾日子,老孙受不了。

梁光青说,你的意思是只能娶理工科的?清华的女生没法看那。

我老婆说,你不能一概而论,理工科也有长的漂亮的。

1号到25号把专业又输进去了。下个指标是什么?

梁光青说,我提一个最关键的指标,就是做不做饭。你们别看赵月在餐馆打工,回家连厨房都不进。这女人不做饭,不光是不做饭,连带着她也不洗碗,不收拾家,不洗衣服,不熨衣服,不管孩子,生了病不给你熬药。总之,女人该干的她都不干。要是找个样本,做个女人做不做饭和离婚的相关分析,我保证那结果轰动。你说你娶那么个女人回家,白天受了老板一天的气累得贼死,晚上回家进了门第一件是就是做饭,吃完饭还得洗碗,然后你还得收拾你老婆扔的满地的臭袜子,乳罩。你还得给第二天熨你的衬衫,这是人过的日子吗?还有,女人该干的事不干,白天不是坐沙发上看电视,就是躺床上睡觉,精神养足了,夜里就特来劲。你整个就是白天当牛做马,晚上性奴隶。

梁光青说到这,看我老婆的脸色不好,又看看桌上的七八个酒瓶子,说,我是不是喝多了?

我说,你是喝高了点。只有喝高了才能把做不做饭上升到理论的高度。

老孙说,你这条好是好,可是没有可行性啊。我就见了那些姑娘一面,那知道她们会不会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