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饭做家务是特痛苦的事吗?

(2024-09-30 15:53:12) 下一个

每次我听人念叨,做饭做家务带孩子多痛苦,我就不解。

不做饭,可以下馆子。

不做家务,可以请小时工请保姆。

不带孩子可以送幼儿园。

问题是,下完馆子,佣人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孩子送去幼儿园,你干什么?

上班特别忙,我可以理解。热爱读书画画园艺,我也理解。

我很怕一种人,就是手里有大把时间,也不愿意劳动。

这种人有一种寄生虫基因,就是,一旦劳动,心理上就就感觉不舒服。我生来就不是干活的,怎么也和劳动人民一样,干起活来了。

人一辈子,总要有家,有家,总要干点什么。即使有人吃喝玩乐一辈子就是享受,可以肯定的说,最终这些人舒服不了。

空虚折磨人,比干活折磨人,厉害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